close

這次美國行,除了身體上得到了完全的放鬆與休息之外,讓我的心靈收穫滿滿,在日本當全職媽媽第6年,很多事情已經習慣上手,但三不五時,心理總會對自己缺乏『認同感』,無法認同自己的聲音難免困擾著我,來到日本第8年,從一開始的語言不通及文化衝擊,到現在安安穩穩的生活,我一直老老實實的在日本過生活,養育著孩子,照顧著家裡,支持著也感謝著T先生,我沒有面臨所謂的婆媳問題,媽媽交友圈問題,目前為止,我感謝著我生命中遇到的每一個人,而ㄒ先生不管婚前婚後都對我一樣疼愛,我不用工作,卻也不用操心家裡經濟問題.....,但這麼安逸幸福的生活,我卻為什麼會對自己缺乏『認同感』?!這個問題我問過自己很多次,答案卻是一直無解?!

這次在Home媽家的某個晚上,像往日一樣,我們各坐一張搖搖椅,膝蓋上蓋著毯子,我把這困擾已久的問題丟給我Home媽,我Home媽很有智慧,也很能洞悉我的癥結點,她告訴我說:妳不用覺得困擾,妳也不用刻意抹滅自己的感覺,因為在結婚成為全職媽媽之前,妳,Vicky花了26年的時間,成就妳自己,而在成為全職媽媽的這6年間,妳卻忽然要捨棄妳花了26年時間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自己,然後投入另外一個角色來成就老公,孩子,成就家庭,這是一個很兩極的追逐。

現在,妳只要記得兩件事,第一件事,回去好好感謝妳的母親,在她那個被遺忘的年代,當年的她付出比妳多很多倍的心力,勞力和妥協認份來成就你們一家和妳的人生,甚至她現在依然在這麼做著。第二件事情,即使現在的妳很難做到,但是永遠永遠都不要放棄,不管何時都要持續努力,找到屬於自己的立足點,妳是一個散發光彩,有能力溫暖別人的女孩,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在任何地方活出妳的精彩!然後,雖然妳說妳有時候覺得無法認同自己,但我必須說,妳把這兩個孩子照顧得好極了,她們健康漂亮,乖巧大方,T先生也能無後顧之憂的為家庭努力,我相信他們和我一樣,不但認同且感謝又驕傲妳這6年來所做的一切,謝謝妳帶著2個小寶貝來看我,我感到非常幸福!

Home媽的一番話,讓我茅塞頓開,自信心與感動像泉湧般地注入我心底,串流我全身每一個細胞,我覺得我被-愛,認同和安心感緊緊抱滿懷了,當晚我感到幸福的無與倫比~『回家』,真好!

 

IMG_1167.JPG

To my dearest Mommy:My Home is wherever you go and wherever you are!

arrow
arrow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