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78.JPG
大概是在我10歲那年開始,我在人生的第一次家族旅遊上,在細綿綿的澳洲黃金海岸上,伴著徐徐涼涼的海風,我隨手拾起了隨著浪花沖到腳邊的貝殼,貝殼上的紋路,因為海水的洗禮,沾上了耀眼的光芒,伴著陽光海風,藍天白雲,坊佛海底上送來的寶石,從那時候開始,我便開始找尋任何收集貝殼的機會,在海邊隨可得的貝殼種類已經滿足不了我,因為純粹的喜歡,我瘋狂的找尋任何收集的管道,當時,淡水就有好幾間貝類專賣店,存夠了零用錢,搭了好久的公車,到了淡水老街,逛了2家固定去的商店,最後,還要再坐的搖搖擺擺的小渡輪到對岸八里,那裡有一間貝友開的貝類專賣店,總是會給我不少折扣(中華民國貝類學會的會員,通稱貝友),每當買到了得來不易的完整貝殼,收到的當下,總是能讓我欣喜諾狂的回程的路上把玩好久,那時後的我,還是個帶著大大眼鏡,隨意扎了個馬尾的單純學生,真懷念當時,那個因為貝殼而奮力收尋的自己,因為單純的喜歡而去圖書館借書回家研究的小日子,因為買到了新的貝殼,自己關在小房間裡,查書,貼標簽,然後又滿心期待興奮的放進我跟爸爸要來的紅酒箱,然後心滿意足的看著它們越來越多。
現在,回想起自己那樣的曾經,還記得八里小渡輪的顛簸,海風吹上臉頰濕濕黏黏的味道,心裡卻是滿心期待,每回想起總是不禁心口暖暖,揚起嘴角,懷念自己的單純美好,懷念自己勇往直前的一股傻勁,懷念自己關在房裡與貝殼共度的許多美好小時光!對於貝殼瘋狂的迷戀,只持續到了國中,國中畢業後,它們沈靜靜的睡在3個紅酒箱裡,只有偶爾想起它們時,拿出來翻翻看看,重溫當年的自己,復習當時的喜悅,直到2年前,我帶妹醬回娘家整理房間時,再度憶起我那樣純粹的曾經,我多麼不捨,將來有一天,因為娘家搬家或是裝潢,它們會被不小心丟棄,沈甸甸的3個紅酒箱裡,濃縮了我多少年青澀的小確幸?!伴隨著我無數個只為自己的快樂,因此我開始上網幫它們找新家,終於,今天我把它們全部拍照留念,重新整理,帶著我滿滿的祝福與回憶,把它們交到了新主人的手上了。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次回台灣,小姑姑的"古早味豆花和傳統車輪餅"必定列在我的必吃清單中~
小姑姑賣的古早味豆花,幾十年來如一日,純手工的古早好滋味,吃得到真材實料!黑白豆花綿密細緻,豆花佐料~不管是小紅豆,大紅豆,花生,芋頭,湯圓和芋圓,也都是小姑姑每天晚上坐在大鍋爐前,揮汗自行熬煮,非常費手工和時間,卻依然堅持不漲價!就連豆花加豆漿取代糖水,也不加價,我們都心疼的念小姑姑是在賣心酸的嗎?但是這是小姑姑對客人長年來照顧的回饋與堅持!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DSCF3787.JPG
姐姐的朋友告訴我們,吳寶春師父在內湖瑞光路上開了第一家分店(總店在高雄),愛吃麵包的我,怎麼可以放棄來朝聖的好機會!

就是它!就是它!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次回來台灣在捷運站裡發現了一間充滿陽光的小店鋪,一家名為“耶穌開的店”,我好奇的走進去一看,一進店裡埋頭在角落整理書籍的2位工作人員,立刻抬起頭來,用著大大像陽光般的笑容迎向我,他們眉笑眼笑嘴也笑,他們的笑容感染了我,我也不禁微笑了。接著用洪亮的聲音大聲喊著歡迎光臨!店裡的東西,雖然都是二手品,卻被擦拭的一塵不染,整齊的排列放置著,在店裡閒空之餘,我欣喜的發現他們有舊物回收的服務,我趕緊在櫃台跟他們拿了簡章,接著用一週的時間,清理了我房間裡不需要的舊物,然後裝箱,接著姐姐也加入了捐贈舊物的行列,到達一定的數量,我們連絡他們,約好日期時間,他們便會開著小麵包車來收取。
東西被載走的瞬間,我心情輕鬆許多,也滿心期待著,下次經過店鋪時,一樣可以看到他們陽光般的大微笑!

如果你們跟我一樣,有不需要的舊物,卻沒有損壞,丟掉也可惜,不彷將它們打包整理好,捐贈出去,我們的舉手之勞,讓他們有了更多的工作機會,也能延續他們陽光般的笑容!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每次回到台灣,家香味的清單裡,總是少不了小姑姑的車輪餅或豆漿豆花,小姑姑擺攤做生意,冬天賣車輪餅,夏天賣豆漿豆花,從大伯父和大伯母在傳統市場開賣到現在,香酥脆的傳統車輪餅與香濃不加水的豆漿豆花,從小時候的記憶到現在,這就是我們“吳家的味道",至今小姑姑,四姑姑和大堂姐...,仍然持續的經營著我們這份家的味道~

從小姑姑家拿回來的雙色豆花和佐料~綿密的花生,Q軟的大紅豆與粒粒分明的小紅豆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F3607.JPG
回台灣到現在,每天又溼又悶雨下不停,想要出門,外頭卻風雨交加,快還給我熱情的太陽吧!

大姐朋友送來的第一名麵包~吳寶村師父的得獎作品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爸爸不在家,全家人跟小胖一起睡到中午,叫了Pizza當午餐!懷孕之後,我變得特別愛吃Pizza,日本的Pizza貴又小,再來我擔心熱量,所以很節制的吃,常常思念著台灣又大又便宜的美味Pizza!回台的第2天就吃到了,真棒!

我朝思暮想的Pizza
午餐過後,媽媽幫我預約了婦產科,晚上要去揭開虎寶的性別之謎,大姐跟小弟還下了賭注,大姐賭是男生,小弟賭是女生,賭注是請對方吃飯,身為媽媽的我沒參加賭局,第一胎男生女生只要健康就好!不過都已經6個半月了,我也真的很想知道呢!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台的最後幾天,因為每天東奔西跑的送喜餅,真的算是忙到最後一刻!這都要好好謝謝我的家人,爸爸媽媽開一台車南下送囍餅,姐姐開一台車跟我周遊北台灣,終於在2天之內把囍餅全部分送完畢,謝謝我最愛家人,總是在背後支持著我,做我最有力的靠山,讓我就算遠嫁日本,也可以安心不畏懼,只因為愛我的家人們住在我心裡~謝謝你們了~爸爸.媽媽.大姐和小弟,還有所有的親戚朋友們!我好愛好愛你們喔~
回台的當天,姐姐開車送我去機場~這次回台多虧有姐姐開車帶我跑來跑去,真的是最辛苦她了!原本回日本的心情很平靜,因為在台灣累到一整個想趕快回日本,沒想到,到了機場後....,走進熟悉的機場大廳,眼眶開始溼溼熱熱的,忽然驚覺~自己嫁到日本的事實,今後,我就要過著往返台灣和日本的生活了....一陣的鼻酸湧上來,忽然想起Joanne說的“結婚前後,真的不一樣!”,真的耶~我也有這種感覺,雖然它不過就是一張紙,不過,這一張紙,可真是不得了阿!

一樣坐ANA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DSCF2033.JPG
這次回台的另外一項To Do List~就是帶"日本俗T先生"去外雙溪體驗釣蝦!

看願望成真的T先生笑的多燦爛阿!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an 04 Mon 2010 01:39
  • 食記

DSCF1921.JPG
我跟T先生每次回台最大的任務就是"吃"!這一次在台灣,我們真的是卯起來吃,回台10天裡,我們都各自胖了2公斤,很強吧!

就連去拿喜餅,經過碗糕店,也忍不住進去吃一碗,這是T先生第一次吃碗糕喔!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1913.JPG
之前姐姐到越南出差,買回了越南咖啡和滴水器,沒喝過越南咖啡的我們,我跟T先生決定來玩玩看~

越南咖啡下午茶~開始囉!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F1789.JPG
T家人遊台灣的隔天,我們原本要續拍婚紗,可是寒流來襲,我們原本想跟上T家的行程,可是上午請朋友製作卡片及陪家人去大賣場買東西,拖拖拉拉的花了不少時間,索性就讓T家人跟著導遊小姐的安排安心的去玩好了!T先生一直想要去~台灣故事館,辦完瑣碎的事情,我們就來到台灣故事館,T先生喜歡的不得了!

跟香蕉小弟一起裝可愛的T先生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2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