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290.JPG
才辭去SAZABY沒多久,就被叫去代班,星期六晚上來了一個大Party,是附近小學的媽媽會聚餐

用了店裡所有的桌子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離開SAZABY的隔天是店裡每週四的公休,也是我跟媽媽桑的中文課,心裡慶幸的想著,還好每週四還是可以到SAZABY跟老闆夫婦見面,不然因為離職而斷了往來的機會,心裡真的會是很難過呢!上完中文課的今天,是我跟媽媽桑的午餐約會,媽媽桑開車帶我到她很喜歡的一家越南料裡店午餐,越南菜和泰國菜,酸辣清淡的口感我超喜歡!

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吃越南菜呢!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我在SAZABY打工的最後一天,為了我跟虎寶的健康著想,我從台灣發完囍餅回來後,就跟媽媽桑和老闆提出了只做到4月底的請辭,雖然SAZABY的工作並不困難也不算辛苦,老闆夫婦對我也算照顧,但是“二手煙”卻是我心裡一個很大的隱憂,尤其是在懷了虎寶之後,媽媽桑和老闆會盡量不在我上班的時候抽煙,但也不是完全,再者,也不能要店裡的客人全部都遷就我吧!日本不像台灣,餐廳全面禁煙,日本抽煙的人也滿街都是,不管男女老少,實在是太多人在吸煙了!橫濱這陣子才通過餐廳禁煙的法律,但是並沒有強制,算是在宣導的階段,所以就算餐廳不執行,也不會被罰款,一點power都沒有,anyway~扯遠了!在SAZABY工作一年多來,深受媽媽桑和老闆的照顧,讓我在太陽國的生活裡,多了一份踏實的"歸屬感",SAZABY就像我的Homestay,老闆夫婦就像我的Home爸媽,每當我在太陽國遇到困難,媽媽桑總是張開雙手,溫暖著任何時候的我,我跟老闆雖然很少聊天,但是老闆總是跟我耍著嘴皮子,在SAZBAY打工的日子,真的是甘多過與苦阿!在SAZABY的最後一天,雖然不是永遠不會再跟老闆夫婦見面,但是心裡還是酸酸的...,臨走前,脫下圍裙跟老闆夫婦道謝,謝謝們這一年多來的照顧,也謝謝他們當初給我這樣的工作機會,也向在場的常客們道謝,謝謝他們一直以來的包容與照顧,上了公車,我回想著在SAZABY一年多來的點點滴滴,心裡越來越酸...從我用破破的日文冒冒失失的闖進店裡面試的那一天起,媽媽桑一點一滴的慢慢教導我,不管是語言上,文化上,習俗上,舉止上...,讓我這個外國人越來越融入太陽國的生活,我覺得在媽媽桑眼裡~我就像媽媽桑的小孩,她看著我在日本越來越進步,越來越習慣,然後跟T先生入籍結婚,搬到新家,....到現在有了虎寶,每一段新的人生經歷,我總是能在媽媽桑眼裡,看見她打從心裡為我開心的祝福!
我總是感歎的跟T先生說~我們是多麼的幸運與幸福阿!在美國我們分別有2對愛我們的Home爸媽,在台灣有永遠的台灣家人做後盾,在日本有你的家人和SAZABY的老闆夫婦總是源源不絕的給我們生活上大大小小的關愛,我們如此幸運的能一直一直沈浸在幸福的氛圍裡!相信虎寶將來也一定會是個幸福樂觀的小孩,等我們將來有了能力,一定要好好的回報所有愛我們的家人!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18 Sun 2010 11:49
  • SAZABY

DSCF3053.JPG
亂七八遭的天氣形態,讓我越來越提不起勁去上班,忽冷忽熱,前一天出大太陽,隔一天飄雪,9度的氣溫裡,餐廳裡卻賣著春天的涼麵...,今年的天氣實在怪到一個不行!詭異的天氣,也影響著店裡的生意,我想客人們都跟我一樣只想窩在家裡不想出門吧?!有一上班,老闆興致勃勃的拿了一個白蘿蔔給我看說~妳看!他是男子漢!!我一看撲哧一笑~

老闆口中的"男子漢白蘿蔔"!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幫SAZABY的媽媽桑上中文課也一個多月了,ㄧ個星期一次,選在每週四的公休日,媽媽桑真的真的很認真的學習中文,逼的我這個老師也不敢鬆懈,很認真的做教材,想課文,出作業...,沒有教科書之下,最花時間的就是教材,每週都要花掉一天的時間,坐在電腦前,打單字,作業和課文,然後作單字卡....真的不禁抱怨為何所有學習中文的教科書都是大陸版本?!不但是簡體字,用法也跟台灣的中文很不一樣!!下次回去台灣一定要買一些小朋友的教科書回來當教材。
我跟媽媽桑和老闆說我懷了虎寶之後,他們就幾乎不在我面前抽煙,我也幾乎只要在廚房工作,不用出來招呼客人,但是店裡會抽煙的常客還是不少,為了給虎寶和我一個健康的環境,我已經跟媽媽桑提出辭呈,我會在SAZABY做到4月底結束,雖然初辭呈時媽媽桑很驚訝,但是也欣然接受,除了"二手煙的問題",店裡的工作真的沒什麼好抱怨的,離職之後,一週一次的中文課還是會照常舉行,因為媽媽桑很有心想要學台灣的中文,媽媽桑甚至還說,等我生了虎寶之後,她可以來我們家上課,這樣我就可以一邊照顧虎寶一邊幫她上課。雖然要離開SAZABY心裡有點酸酸的,不過只要想到離職之後還是會因為中文課而跟媽媽桑保持連絡,心裡就沒這麼感傷了,原來~SAZABY的媽媽桑和老闆在我心裡已經是不一樣的位置了...

媽媽桑寫的作業和我作的單字卡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F2367.JPG
SAZABY這陣子很不忙!所以都沒什好寫的,不過我也樂得可以早早回家!

最新發現的東西,外表跟蕃薯一樣,有著咖啡色的外皮,削皮之後長這樣!它的日文叫やこん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SAZABY工作這麼久,每天在廚房都以很多食材要切,切絲,切丁,切滾刀,切塊,切片....,一直以來我都很小心,直到上週六...一個不留神,我左手的食指就這麼硬生生的,被老闆剛磨好的菜刀,切下了一塊肉,下刀的瞬間,一切發生的太快,太突然,我來不及反應,就看見切菜板上躺著我左食指的一小塊肉和指甲...,當下不痛也沒流血,過了幾秒,血如湧注,我趕緊拿餐巾紙,緊緊包住,一張不夠,到了第二張,血才止住!我一邊懊惱著自己的不小心,也想著該怎麼跟媽媽桑說,我吧台的杯子沒辦法洗了,要提早回家,在廚房工作,這樣的事情是難免的...,我只擔心讓一像都很關心我的媽媽桑擔心~果然,我跟媽媽桑一說,媽媽桑馬上緊張的拿出醫藥箱幫我包紮,然後催促我趕緊回家,工作的是就別擔心了!
回到家後,晚上左手指不停的抽痛著...,連洗頭都要請T先生代勞,第一個晚上,睡覺時,也抽痛的難以成眠...,總之,要更小心才行,也希望左手指缺掉的肉可以長回來!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今天是我第一天去SAZABY幫媽媽桑上中文課,媽媽桑很喜歡台灣,很有心的想要學習台灣的中文,我們說好每週四店裡公休的時候,傍晚5pm~6:30pm我去店裡幫她上一個半小時的中文課,媽媽桑還付我2000日元,我收了很不好意思!不過,還是應媽媽桑要求收下了,既然收了錢,我就要好好的教媽媽桑台灣中文,所以我在都很認真的在家裡作教材,順便思考該怎麼讓媽媽桑能開口說中文,我會加油,媽媽桑也加油!

媽媽桑買的中文課本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F2317.JPG
從台灣回來後,SAZABY就進入了新年會的旺季,日本的新年會就像台灣的春酒一樣的意思,SAZABY裡每天大大小小的Party接不完!

新年會的前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等一下天亮之後,我跟T先生就要搭飛機回台灣了...我們現在才再整理行李,這幾天,我們兩忙到一個爆炸!!要回台灣的喜悅都來不及體會,就要上飛機了!不過,這樣也好,回台灣算是我跟T先生可以好好休息的時刻,雖然還有一大堆結婚手續要辦理....
年關將近,SAZABY忘年會(尾牙)的預約一大堆,每次上班都有洗不完的鍋碗瓢盆,倒不完的生啤酒和清酒,還有招呼不完的客人...,T先生在美髮院的工作也一樣忙,都沒時間吃午飯,要整理的頭髮的婆婆媽媽暴增,看來每個人都想漂漂亮亮的過新年阿!

忘年會的菜色之一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F1431.JPG
上完ABC的蛋糕課後,我連忙搭車回家冰好蛋糕,又趕緊搭公車去綠園都市打工~

車站前的冰淇淋店新開幕了耶~可是好冷喔!一點想買的慾望都沒有...
一到了店裡,Master趕緊招呼我坐好~然後端初他的得意之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年關將近,店裡的忘年會(類似台灣的尾牙)和party預約都越來越多,每次上班都讓我忙到要搭最後一班公車回家,因為忙碌,所以也都來不及拍下媽媽桑的料理...,生意忙碌,當然要處理的食材的不少,這陣子,我在跟媽媽桑學習'切菜',學習深奧的刀法,最常練習的就是切洋蔥~

這是我在SAZABY的必修課~切洋蔥,切絲,切小丁和切圈...每次上班都要切好多好多的洋蔥,最多一天切15顆,切的我眼淚鼻水直直流,所以現在去上班一定要帶隱形眼鏡不可!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2 3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