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先生應宜婷老公的邀約,這陣子開始在池袋上起了“台灣話“,在池袋一所台灣人教會裡上課,學費是不算貴,但是從橫濱到池袋的往返,要花3小時,一學期的交通費花下來,大概是學費的2倍,但是看在T先生很有心的份上,我也想說讓他去上上看也好,T先生大概是想在年底,跟我回台灣訂婚時,好好表現一下吧?!

DSCF0901.JPG

お久しぶりの池袋,以前跟T先生分隔2地時,每次我來日本看他都是住池袋呢!

DSCF0877.JPG

一出車站就被熱鬧的喧鬧聲吸引,原來今天池袋有祭り(祭典),好多隊人馬,分批上陣的跳的日本舞,個個有朝氣!

DSCF0895.JPG

上課前,一起去吃了我們朝思慕想的一家拉麵店,這是我跟T先生最喜歡的拉麵店,難得來到池袋,怎麼可以錯過,上次來是帶史瑞克堂哥和姐姐還有小哥一起來的,真的好喜歡這家拉麵店。吃完午餐趕去說台灣話!

DSCF0897.JPG

就是這裡了~池袋台灣教會

老師是一位台灣阿嬤,講話很快,沒想到學台語這麼難~~我們家都是講台語,所以在自然情況下,我們就會講,但是從來不知道台語有8個音節,今天光上發音,就讓我很頭大,還一直被老師糾正我"臭奶呆(台語)"的台語發音,真是可恥阿~我可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耶!只是我的口音,不管中文,台語,日文還是英文,都有"臭奶呆(台語)"....T先生的台語發音"甲飯(吃飯)"很像"甲噴(吃餿水)".....我跟他說,你到我家可千萬要講好,不然你叫我爸媽去"甲噴"可是會很尷尬的

DSCF0823.JPG

謝謝宜婷去入管局幫我拿的換簽證資料,謝謝宜婷的老公,約T先生一起去說台灣話,我們2位很幸運的受惠良多阿~

更多照片請看相簿-去池袋說台灣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