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幫SAZABY的媽媽桑上中文課也一個多月了,ㄧ個星期一次,選在每週四的公休日,媽媽桑真的真的很認真的學習中文,逼的我這個老師也不敢鬆懈,很認真的做教材,想課文,出作業...,沒有教科書之下,最花時間的就是教材,每週都要花掉一天的時間,坐在電腦前,打單字,作業和課文,然後作單字卡....真的不禁抱怨為何所有學習中文的教科書都是大陸版本?!不但是簡體字,用法也跟台灣的中文很不一樣!!下次回去台灣一定要買一些小朋友的教科書回來當教材。

我跟媽媽桑和老闆說我懷了虎寶之後,他們就幾乎不在我面前抽煙,我也幾乎只要在廚房工作,不用出來招呼客人,但是店裡會抽煙的常客還是不少,為了給虎寶和我一個健康的環境,我已經跟媽媽桑提出辭呈,我會在SAZABY做到4月底結束,雖然初辭呈時媽媽桑很驚訝,但是也欣然接受,除了"二手煙的問題",店裡的工作真的沒什麼好抱怨的,離職之後,一週一次的中文課還是會照常舉行,因為媽媽桑很有心想要學台灣的中文,媽媽桑甚至還說,等我生了虎寶之後,她可以來我們家上課,這樣我就可以一邊照顧虎寶一邊幫她上課。雖然要離開SAZABY心裡有點酸酸的,不過只要想到離職之後還是會因為中文課而跟媽媽桑保持連絡,心裡就沒這麼感傷了,原來~SAZABY的媽媽桑和老闆在我心裡已經是不一樣的位置了...

DSCF2956.JPG

媽媽桑寫的作業和我作的單字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