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搬到太陽國滿2年又2個多月了,今年3月24日為來日本滿2年的紀念日,因為處在懷孕前期的不適,並沒有紀錄下當時的心情,想起這2年多來,我跟T先生一起在太陽國的同居生活,學校生活,打工生活,婚姻生活,家庭生活....,在各式各樣不同的新生活中適應彼此,發現太陽國,700多個日子裡,很難用一個字或一句話去詮釋,我想分享一下心得,卻不知從何說起?!

從去年夏天Vicky的媽媽意外生病之後,頓時之間,所有的人生計畫,都以瞬間跳躍式的進行,我跟T先生在日本有了我們的一個家,接著在日本公證,結為夫妻,回台灣補發囍餅,告知親友,回到日本,虎寶意外的降臨在我們2個人的小小世界裡,現在,我們每天一起數著日子,期待著與虎寶的相見...,沒有特別去思考與回顧,一步一步我們早已朝著期許中的人生路上走,我想~我是非常幸福的!不管我走到哪裡,T先生從沒放開我的手,我們緊緊牽著彼此,之後,我們將會一起牽著虎寶,繼續邁向人生另一段新的育兒生活。

雖然,虎寶不是在計畫中來到,不可否認我們內心也有著許多不安,畢竟,我們的經濟尚未穩定,這2年來,即使我們很努力打工,認真生活,還是免不了受到雙方家人無私的支持,我們打從心裡感謝,卻也很愧疚,但是~我們真的真的很幸福!我們也始終相信,這一切都會過去,現在的辛苦只存在於現階段,現在的辛苦算是對我們的考驗,試煉著我們是否有辦法一樣一起走過,T先生常常語重心長的對我說“Vicky,謝謝妳選擇了我,謝謝妳這麼有勇氣離開台灣的一切搬到太陽國,即使我一無所有,妳從沒抱怨說要離開!”,或許在現今女性各各獨立自主的年代裡,我這樣的決定很不明智,T先生沒有正職的工作,沒錢,沒車也沒房子,似乎一點保障都沒有,但是,我相信我的選擇,也相信T先生,我更相信“現在有的,並不代表以後還會擁有;現在沒有,並不代表永遠都不會有!”,只要,T先生認真上進,真誠的對待我和虎寶,我就相信~Everything will be fine!

目前為止,我從來沒後悔飄洋過海來嫁給T先生,跟T先生一起生活的這些日子以來,他也沒讓我失望,對我真誠,包容,寵愛,對家庭負責,照顧,凡事都很認真細心,愛屋及烏的愛我的家人,我的朋友,當然,搬到太陽國以後,馬不停蹄的打工生活,讓我有時候不免羨慕起其他的台灣太太,只要乖乖在家當主婦,老公就有固定的收入帶回家,不用煩惱不工作就沒飯吃...,但是,相對的,我們算是"用金錢換取時間",T先生在我搬來日本之後,辭去上班族的工作,進修準備國考,半工半讀要當小學老師,沒了固定的收入,卻多了時間,帶著我一起慢慢的適應太陽國,一起走過太陽國許多地方,一起留下了許多美好的記憶!有時候想想~或許將來我們最回味不已的就是~當初我們一起努力當打工仔的這2年!

DSCF3347.JPG

一起吃Brunch~我下廚,T先生洗碗,是我最喜歡開啓一天的方式!

DSCF3335.JPG

一起一週一次的星期日掃除,我拖地

DSCF3334.JPG

T先生整理房間

DSCF3333.JPG

一起逛嬰兒本鋪,幻想虎寶穿上這些可愛的小衣小褲

DSCF3336.JPG

一起去購物,接著一起到便當店買便當,一週一次不用開火,真樂活!

DSCF3337.JPG

一起開開心心的吃便當

DSCF3338.JPG

一起討論著虎寶人生中的第一台戰車

DSCF3340.JPG

T先生連看棒球,都不忘繼續搜尋虎寶的戰車!

我想~我是非常幸福且幸運的!能跟T先生什麼事都"一起"的日子,即使不起眼,也是這麼平凡滿足的~最重要的是,即使我們沒有一起行動,我們早已自然的變成一個Package,會自然而然的想到對方,把對方列入考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