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醬還沒出生之前,麻麻我就已經準備給她最好,最天然的全母乳,所以懷孕滿4個月開始(4個月以前最好不要刺激乳頭,以免引發宮縮喔!),麻麻我就很認真的做乳房按摩,以儘早疏通乳腺,或許是乳房按摩做的早,也或許是麻麻我很認真的吃月子餐,尤其是補湯一滴都不放過,產後第三天清晨開始發奶之後,我的就變成超強的"母乳製造機",乳汁源源不絕,妹醬也因為開始喝得到媽媽牌母乳而從"夜啼小惡魔"變成“安睡小天使”,拔拔開心的一直謝謝麻麻,讓我們現在一個晚上只要起來2~3次,餵飽妹醬,換好尿布,就可以一覺到天亮了!

DSCF5165.JPG

產後第3天清晨,開始發奶了!第一次使用擠乳器就有30 cc的初乳,謝謝茹蘋借我的電動擠乳器,用來暢通乳腺非常好用,謝謝豬腿媽送的奶瓶,妹醬都用她來喝ㄋㄟㄋㄟ

DSCF5166.JPG

父女一個樣~夜啼小惡魔讓拔拔麻麻我們前2天活在地獄裡....

DSCF5176.JPG

沙發一角是我專屬的的擠乳小角落~擠乳的傢伙很多

DSCF5185.JPG

黃色黏稠的初乳非常珍貴~是現在的配方奶無法製造出來的成份!(產後5天內都為初乳)

DSCF5188.JPG

吃飽就乖乖睡覺的妹醬~

DSCF5174.JPG

妹醬第一次Shopping在Babies R us~產後第3天帶妹醬來這邊買她的小手套和麻麻的集乳袋

DSCF5175.JPG

出門也要帶媽媽牌便當

DSCF5191.JPG

麻麻的乳汁源源不絕,產後第5天,每次可以擠到200cc,一天大概可以收集到800~1000cc,多到妹醬來不及喝,丟掉又很浪費,拔拔說明天要去買咖啡回來作成咖啡歐蕾

雖然很高興我不是一個沒奶的娘,但問題是妹醬的嘴巴太迷你,每次餵奶都要把她弄哭,等她哭的嘴巴大大之際,再把麻麻的乳頭塞進去,所以每次餵奶我們母女都搞得全身大汗,她哭的淒慘,我餵的挫折,再加上她還在學習吸奶,雖然想全程親餵,但是捨不得她餓肚子,也避免我漲奶漲的難過,我目前都先親餵30分鐘,之後再用擠乳器排空乳房,然後讓拔拔瓶餵,拔拔很enjoy餵妹醬ㄋㄟㄋㄟ,他都說這是他們約會的時光,雖然很高興拔拔很樂意幫忙餵奶,半夜我也不用每次都起床夜奶,但我還是希望妹醬儘早學會吸奶,有了妹醬之後,發現女人真的很偉大,而且潛力無窮,生小孩經歷的劇痛,生完之後,宮縮的痛,接著漲奶的痛...,我們都可以這樣一步一步自然而然的走過來,就像T先生說~在生產的當時,我從來不知道妳哪來這麼大的力量?!實在讓我太驚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