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公寓附近,有一個很大的露天停車場,每週二四六會有一台賣蔬菜水果的小貨車,載來新鮮的蔬果就地販賣,我跟妹醬是蔬果小貨車的忠實顧客,每週我們必定去報到2次,蔬果小貨車是某一天,T先生在陽台晒衣服時發現的,從我們公寓可以看到露天停車聚集人潮,所以,我們只要站在陽台察看,就可以知道今天有沒有新鮮的蔬果可以買了!蔬果小貨車的阿伯是一個老實苦幹的人,每次看他來回忙碌地穿梭在人群之間,放在貨車上的便當,都忙得沒時間吃,阿伯待人和氣,有求必應,附近的歐巴桑們是常客也是朋友,會幫他張羅生意,但也會吃定他的,硬給他殺價,阿伯對小孩子也很友善,妹醬跟著我去採買,常常可以吃到免費的水果,重點是,小貨車的蔬果新鮮便宜份量又大!

為了感謝蔬果小貨車每週在著新鮮的蔬果來販賣,我很積極地告訴公寓裡面所有的媽媽朋友,前後我也介紹了5位媽媽朋友,大家都一試成主顧,雖然我跟蔬果阿伯不算認識,但是這也算是我支持他的一種方式,希望他可以繼續載著便宜新鮮的蔬果來販賣。

IMG_2054   

公寓大門的門口,每週一也有會有一台麵包車,載著天然酵母手作麵包來販賣,有點驚訝自然樸實的麵包出自一位年輕的大男孩,麵包外觀不算精緻,價格也不算便宜,但是麵包體口感彈牙,還有豐富的酵母香,大男孩總是掛著微笑,滔滔不絕的跟著顧客聊著天,聊着麵包,談著酵母...,看著他神采飛揚的神情,我猜想:他一定很熱愛他的工作!一台輕便的麵包車,載著滿滿的麵包香,載著澎湃的熱血,也載著一個大男孩無限大的夢想!衝著大男孩追逐夢想的勇氣,每次只要遇到麵包車,我一定停下腳步買幾個麵包給妹醬,買麵包時,我也會用我破破的日文,跟大男孩聊天也順便誇獎麵包很好吃。

IMG_2057  

小貨車賣店,現在已經不多見,對於古早推着推車賣著臭豆腐,麻吉...,甚至騎著腳踏車賣著吧噗或是肉粽...,這樣人與人之間有著溫度的買賣,總是讓我眷戀不已,每次遇到,不管車上賣什麼,都讓我忍不住停下腳步給他們捧場,給自己在生活中多點與人接觸的機會,也希望支持他們,繼續帶著人情味販賣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