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們一家三口送媽媽回台灣了。媽媽大老遠地從台灣來日本,幫我做了3個禮拜的小月子,日本的育兒生活因為媽媽的到來,多了份安定的歸屬感,也多了份熱鬧與充實,有家人的存在,果然是最好的心靈雞湯,沒想到即使我以為人妻,為人母,我依然是媽媽的小女兒,我想,我這輩子都會一直對家人這麼的依賴與眷戀~

媽媽的到來,讓妹醬每天一早起床就大聲叫"嬤"!只要一看到阿嬤妹醬就笑咪咪,好甜好可愛啊!也讓我藍色的心情再度掛起了彩虹,謝謝媽媽在小月子的這段期間每天幫我燉煮中藥,打掃,洗衣,煮飯和照顧妹醬,謝謝大堂姐們在南部阿嬤家幫忙的殺了三隻老母雞,煲了傳統的滴雞湯,漂洋過海來到了日本,還有謝謝大堂哥用心地幫我的雞湯'加工',撈了許多浮油,讓我吃補不吃胖,家族裡的用心與愛心,都融化在雞湯裡讓我一口喝下肚了,有了親情加持的煲湯,讓我很快就恢復元氣與體力,也謝謝T先生週末一有空就開車帶我們出遊散心,在涼爽初夏太陽國的微風裡,一起留下了許多祖孫三代同堂的笑語。

P1030942  

週日的上午,我們帶媽媽來兒童自然公園野餐,難得三代同堂的畫面,小人只專注在果汁上面....

 

延伸閱讀~

還是會痛...但是,我們會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