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第一次嘗試帶妹醬走路+坐電車去English playinggroup,妹醬意外表現得非常好,全程自己走完,自己的東西全都自己背,沒吵着要抱抱,算是2歲過渡期以來,最合作乖巧的一天,媽媽我好開心!自從妹醬2歲成長過渡期以來,每週帶她去English playinggroup,我都很緊張,因為她坐電車時的意見很多,一上電車就吵着要下娃娃車,要坐在電車的座位上,如果她可以好好坐著,我是很願意不厭其煩的把她從娃娃車上解下來,抱她坐上座位,問題是妹醬每一次坐上電車座位都要脫鞋又脫襪,然後我們只坐2站就要換車,要下車前,她又不肯上穿鞋穿襪,也不肯上娃娃車,堅持要自己走下車,橫濱車站人潮很多,電車和月台之間的空隙很大,況且我也沒辦法一手推車,一手牽她下電車,實在是太危險了!

但是正值2歲歡歡的她,怎麼瞭解危險與不危險,她就是想像我們大人一樣走路,一樣坐在電車的座位上,一樣走下車,一樣坐手扶梯,所以昨天出門前,我問她要不要自己走路去坐電車,沒想到她一口答應,還全程表現良好,一路上都有乖乖給我牽手,該下車的時候也沒鬧脾氣說不下車,坐上電車座位也沒吵說要脫鞋又脫襪,讓我大感意外!我知道妹醬很能走路,我不擔心她去程時喊累走不到,我擔心她回程時,已經玩累想睡了,我們9:30AM出門2:30PM才回到家,我們家離車站的路程上坡又下坡,以大人的腳程要走15~20分鐘才會到車站,我跟妹醬走了30分鐘才到車站,電車坐了2站之後又要下車,然後從月台9走到月台3,再坐一站電車,然後從車站走到上英文課的地方,對小孩而言其實有不算近,但是妹醬一路上背着小包包蹦蹦跳跳,又在電車上大聲的唱兒歌,她心情好的看不出疲態,雖然回到家裡時,有吵着說不要睡午覺,可是我們母女兩卻爆睡到要傍晚5點多才驚醒!真的有累到~沒有了娃娃車外出,我該去買一個可裝的後背包了!

IMG_3364  

堅持帶著胖米妮同行的妹醬 

IMG_3366  

一手拿著胖米妮,一手拿著電車車票,可以自己打卡進站,她笑得好開心! 

IMG_3369  

在電車上抓緊緊,很棒! 

IMG_3370  

興奮的看著窗外,沒吵着要脫鞋襪,讓我大感意外! 

IMG_3373  

在電車上大聲唱歌,唱的很囂張的小人! 

IMG_3374  

到達目地~正在前往Playing gruop 的路上 

IMG_3376  

回程的時候,在路上狂撿落葉的妹醬 

IMG_3377  

妹醬跟我說:媽媽下雨了!撐傘! 

IMG_3378  

 努力用雙手把“雨傘”整理好的妹醬

IMG_3379  

在冬陽下,撐傘撐的有夠認真!

母女兩一起爆睡到5點多之後,妹醬很乖巧的跑到廚房,套上圍裙說要幫我做晚餐,一起洗了米之後,妹醬卻“不務正業”的在廚房裡吃不停!我切蔥,她吃蔥,我切薑絲,她吃薑絲,我煮味增湯,她把我準備要放入湯裡的麥麩,當餅乾吃光光! 

 IMG_3381  

為了避免這個"家賊"把我晚餐的食材吃光,我趕緊切了蘋果,準備了毛豆搪塞她吃不停的小嘴。

IMG_3382  

蘋果和毛豆吃進肚之後,又一直不停的徒手吃著我炒好的高麗菜 

IMG_3383  

妳這奸詐的家賊!根本就是假借幫媽媽煮飯的名義,行大吃大喝之實嘛!(等T先生下搬回來晚餐時,高麗菜已經被家賊吃掉半碗了....

這一天,媽媽我心情飛揚的不得了!是這些日子以來,難得順利又順心的一整天,小人不當野蠻人的時候,實在是可愛到爆炸啊!!希望這樣恬靜的生活可以維持久一點,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