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0/08~回日本第一次產檢(Pony性別揭曉!

今天是回日本之後的第一次產檢,難得沒有請婆婆幫我看妹醬,想說可以帶著妹醬一起去,讓她多參與一些Pony的成長和我的孕程,結果今天診所人多到爆炸!我們足足等了2個小時,都等到中午時間才輪到我們,又抽了一次血要驗血紅素,看看我貧血有沒有改善,然後照超音波,Pony很健康,只是有一點點小,但是臉頰的嘴邊肉跟妹醬一樣很大塊,還不停地吸着手指,呵呵!只不過Pony頭又轉上來了,但是醫生說因為Pony還很小,所以在肚子裡面有羊水讓她轉來轉去是正常的,希望她之後可以把頭再轉下去,看到了屁屁,沒有多一塊肉,所以醫生說Pony是女生!我笑笑的跟妹醬說,妳要有妹妹了,baby跟妳一樣是女生。只是醫生說,媽媽我胖太多了!!!回來日本之後,忽然每天都好想吃麵包,看來是麵包吃太多了,麵包吃太多胖到媽媽,都沒胖到Pony,她反而還有點小,嗚~今天開始戒麵包,早餐改喝蔬菜湯好了!希望兩週之後的產檢可以瘦媽媽胖Pony。

 

2013/10/19~入院安胎了

這兩天碰上妹醬幼稚園申請事宜,又是拿願書,又是參加說明會的...,媽媽我睡眠不足+勞累,肚子似乎一直處在硬邦邦的狀態無法緩解,今天趁星期六老公休假,下午臨時去產檢,沒想到,一檢查完,醫生馬上宣佈強制入院安胎!原因是宮縮不斷+子宮頸變軟變短=產兆(只差沒有落紅跟破水了),我才懷孕29週,現在若生出Pony一點都不妙阿!一切發生的突然,雖然很驚慌,但是也慶幸發現的早,Pony還是乖乖在我肚子裡,打了安胎藥點滴,副作用讓我不停的手抖,盜汗,心悸和身體發熱,雖然難受,我最放心不下的是妹醬,該怎麼讓她理解,媽媽要住在醫院回不了家了,請婆婆照顧她,她會不會一直想媽媽?!會不會哭泣?已經滿3歲的妹醬非常成熟懂事,表現得出乎意料地好,讓我也可以放心安心的在醫院裡好好安胎,妹醬看到我打點滴的手說:媽媽,妳很痛嗎?我幫你呼呼!或是她會說:媽媽,妳不能回家我很擔心!或是說:媽媽,你今天還有肚子痛痛嗎?

現在婆婆搬到我們家去住,T先生每天晚上都會帶妹醬和晚餐來看我,每天晚上一家三口一起在圍在床旁桌上晚餐,是我住院安胎裡,每天最期待的時刻,可以看到我最愛的家人,是給我一個人在醫院安胎最大的力量與鼓舞,敏感的妹醬,每次看到我打針都露出很擔心的表情躲在爸爸身後,一到醫院來看我,也不停地躺在我身邊討抱抱,有時候,T先生約妹醬一起去醫院樓下的超商買東西,妹醬也寧願說:不要,爸爸你自己去,我要在這邊陪媽媽。我心裡真的好感動,好欣慰,我擁有這麼樣一個貼心可人的小太陽!因為我的胎盤離產道只有2公分,所以醫生已經打算要我在醫院安胎直到生產了,還有7週要努力,目前也已經確定會在日本生產,產後台灣家人會過來幫我坐月子,我跟Pony會加油,我會乖乖躺著安胎,祝福我跟Pony可以一起努力直到足月順產的那一天。

 

2013/10/23~單人房換四人房+抗生素治療+媽媽心好痛

今天28週的抽血報告出來了,有發炎反應,不排除發炎是造成宮縮早產的原因,至於為何會發炎,醫生說原因很多,懷孕分泌物增加,本來就很容易感染,但是發炎情況不嚴重,現在開始早晚打抗生素即可,所以現在有24小時的安胎點滴+早晚的抗發炎抗生素,相信一切都會越來越好,我跟Pony會加油!

入院時,因為4人房已滿,醫院算便宜給我們,先讓我在單人房等著,這間醫院只有4人房與單人房2種房型,4人房一天4000,單人房一天40,000日圓,換到了4人房,除了空間變窄之外,原本每天期待的家庭晚餐時就變短了!因為其他3床的媽媽都靜悄悄,擔心雞哩瓜拉講不停的妹醬會打擾她們,所以晚餐過後,T先生就準備帶妹醬回家,每天只有晚餐可以看到媽媽的妹醬,號啕大哭了起來,嘴裡一直說著“I want mommy! I want mommy! ママ心配 ママ心配(我擔心媽媽)!”我忍著眼淚,抱著她說:乖乖跟爸爸回家,不用擔心媽媽,I love you,妳要聽爸爸的話,Be a good girl, I will be home soon. See you tomorrow. T先生抱起哭泣的妹醬,消失在長廊,我坐在床上泣不成聲,心裡好痛!安胎的日子,除了生理上的苦,最苦就是不能回家,要跟妹醬與T先生分開,今天看到妹醬自從我入院安胎以來,第一次哭著說:I want mommy.我看了有多麼的不捨,才3歲的她,已經表現的棒很堅強了!但是為了Pony我不能讓我的牽掛拖垮我的意志,我會堅強,我也會加油~

 

2013/10/27~滿30週了!

入院安胎已經一個禮拜,今天滿30週了!YA!入院安胎的日子不好受,只要能讓baby在媽媽肚子裡多待一天是一天,能平安渡過每一週,都是值得賀喜的事,雖然沒在台灣安過胎,也沒在台灣生產過,但是我很幸運的是,在日本碰到很好的醫院與醫療團隊,讓我很放心,目前與醫生討論過後的目標是撐過32週,因為32週以後,即使Pony迫不急待想出來見麻麻,只要過了32週,如果胎位正,就可以自然產不用挨一刀,若能撐過32週,下一個目標即是34週,34週的baby肺泡已經發育完全,即使出生是早產兒,只要baby健康,活動力好,就可以不用在保溫箱裡住太久,撐過34週以後,最終目標就是36週,過了36週我就可以出院回家了!為什麼不安胎到足月37週呢?因為怕產婦安胎期間臥床時間過久,沒有體力生產,也擔心安胎藥打太多,子宮失去張力,到時候要生產時,產程延長或是生不出來,我很高興這裡的醫生,助產士和護士,都會花時間聽我們說話,必要時,也會安排meeting的時間,在小房間裡,坐下來跟我們一一解釋,或是一起訂生產計劃,有這麼貼心的醫療團隊,我相信我跟Pony一定會母女平安健康順產的,向32週努力!加油!!

P.s~在這邊每天可以聽到新生兒哇~哇~哇~的哭聲,好懷念的聲音阿!

 

 

2013/11/02~31週了!

安胎的日子終於邁入31週了,這禮拜的深夜裡,隔壁床的媽媽因為妊辰高血壓,半夜緊急坐救護車轉診到有早產兒療護中心的大醫院生產,肚子裡的baby雖然只有33週,但似乎也安不下去了,半夜一群人忙碌地把她帶走,這時候,就會覺得,即使我要住院安胎到36週,只要我跟Pony平平安安的,一切都無所謂了。這禮拜,因為貧血,開始了鐵劑的注射,鐵劑注射之後,雖然沒有什麼不舒服,卻害原本順暢的我,便秘了,所以醫生又開了軟便劑,原本體重過小的Pony,在安胎吃吃喝喝睡覺的養豬計劃下,終於長到了1400g,在正常值範圍裡了,換到四人房之後的日子,也漸漸習慣了,室友們來來去去,各位安胎媽媽雖然都是第一胎,但是對妹醬都很友善,妹醬跟T先生幾乎每天晚上都會帶著婆婆做的便當來醫院跟我一起晚餐,妹醬也跟所有媽媽們熟到可以到處串門子了,每天晚餐過後,妹醬就帶著她的玩具們,一床一床的跟各位安胎媽媽們獻寶。這個禮拜辛苦了T先生,又要上班,又要早起去幼稚園排隊,遞交願書,又要跟婆婆帶妹醬去神社參加七五三祈福,每天晚上又要幫妹醬洗澡,念故事書,送她上床....,沒有T先生和婆婆的幫忙,我怎麼能在醫院裡安心安胎?!

因為住院安胎,T先生跟婆婆常常都說:Vicky,謝謝妳把妹醬教得很好,除了很貼心懂事之外,重要的是生活作息很規律,也不用媽媽陪睡,所以我們幫妳照顧起妹醬來,才會如此輕鬆!我心裡也大大的出現了“幸好!”兩個字,因為有一個安胎媽媽的孩子跟妹醬差不多大,但是需要媽媽一起陪睡,所以不得以他們只好自費住單人房,一來花費很高,二來單人床上跟孩子一起擠,媽媽其實也無法好好安胎休息,希望Pony出生之後,也可以像妹醬一樣,培養規律的生活作息,現在,努力邁向32週,Go!Go!Go!

 

2013/12/18~Nana醬出生第6天

安胎小記因為肚子越大加上頻繁的宮縮,只寫到31週即停筆,原本預產期在馬年的Pony,也由小馬變成小蛇,2013/12/12上午9:41分在36週又4天時,以剖腹產方式迎接我們期待已久的孩子,是個2613g的妹妹,取名為Sato nana正式加入佐籐家。現在我還在醫院,也回到當年忙碌的睡眠不足+擠奶餵奶的育兒生活,Nana醬的生產日記,之後有空在補寫。

 

延伸閱讀~Welcome our baby Pony.(1M~5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