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獨自帶2個小孩的日子,每天都馬不停蹄,咻~一下就過了!偶爾想出門透透氣,除了要準備媽媽包,妹醬小背包,還要幫大小寶貝穿好衣服,要確認大寶貝出門前上過廁所,小寶貝出門前,尿布是乾淨的,肚子也喝飽飽,否則當天的外出就會變成......歡迎收看~悲慘世界!

 

悲慘世界 Part 1

幾乎都沒外出的我們,趁著天氣好,只是想散步去路口的超市買個東西,幫大小寶貝穿好衣服,準備好媽媽包,妹醬小背包和嬰兒推車,在玄關穿鞋之際,妹醬跟我說:媽媽,我尿尿了!再把Nana醬從嬰兒車上解下來,帶著妹醬進浴室,重新換了乾淨的衣褲之後,再度回到玄關正要出門時,Nana醬哭得一發不可收拾,所有的人再脫鞋回到客廳,幫妹醬脫外套和脫圍巾,我也脫外套解衣服,餵Nana醬喝奶,餵完奶,拍完嗝,我們母女三人在重新套上外套圍巾,回到玄關穿鞋,打開大門出門時,已經是1個半小時之後了,冬陽都快要下山了,我的媽啊~我只是想去超市買的東西而已,怎麼這麼艱難?!

 

悲慘世界 Part 2

家裡附近開了一間新的批發賣場,一直想找機會去看看,這次要開車去,出門前,妹醬演唱會開不停,又唱又跳地搞了好久,終於幫她著裝完畢,Nana醬也喝飽飽,換上乾淨的尿布,出門前也叮嚀妹醬去上廁所,大小寶貝都安置上了安全座椅,上路後沒多久因為道路施工,短短的車程開了比平常久,妹醬這時候大聲說:媽媽,我想尿尿!喔~我的天阿!卡在車陣裡動彈不得,為了怕她尿下去,我邊開車邊陪她唱兒歌轉移注意力,好不容易脫離車陣,趕緊停在路邊的便利超商,一手捉起Nana醬,一手牽著妹醬跑進超商,帶她去尿尿,還好~Safe!在重新回到車上,把大小寶貝安置在安全椅上,終於到了賣場,才開始逛沒多久,妹醬就一直喊餓,草草的買了幾樣東西,就帶着她去隔壁的拉麵店吃拉麵,吃完拉麵換Nana醬開始哭哭喊餓,又急急忙忙帶著大小寶貝上車,火速開回家餵奶,嗚~這趟出門到底是為了什麼?新的賣場連三分之一都沒逛到,媽媽我卻累得跟什麼一樣的奔回家裡,最想哭的是媽媽我吧?!

 

悲慘世界 part 3

Nana醬最讓我困擾的一點就是“上吐奶下挫賽”,跟妹醬比起來,Nana醬重睡,當年的妹醬重吃,而且從來不會吐奶,一滴都沒浪費的全部進了妹醬的肚子裡,可是Nana醬卻超會吐奶,她吐奶的情形防不勝防,就是跟著打嗝一起“唰!”的噴出一大口,我跟她的衣服和床單都遭殃,夜奶已經很辛苦了,還要在冬夜裡換衣換褲床單,換完我跟T先生都醒了,1個半月後Nana的奶量增大不少,總是邊喝奶邊挫賽,一大就大很多,常常從尿布側邊漏出來,不馬上換尿布的話,大便就會流到整個背後都是(這一點倒是跟當年的妹醬很像,請看~妹醬是挫賽因仔),到時候,不只要換衣換褲,還要整隻抓去洗澡才行,但是....棘手的問題就是她很容易吐奶,如果一喝完奶馬上讓她躺著換尿布的話,她就會吐奶,可是不馬上換,大便就會漏的整個身體都是,所以常常上演“下挫賽,挫的肚子背後都是,然後換尿布時,又上吐奶,吐得整臉和脖子都是,最高紀錄,我們曾經一個晚上幫她洗兩次澡,我跟T先生幾乎都沒睡,有夠慘的!

 

目前,雖然睡眠不足是基本配備,但是照顧大小寶貝的生活已經漸漸上手,現在我都在網路超市上面購物,偶爾外出透氣也選擇家裡附近的百貨公司,離家近,餵奶也方便,或許已經是第二胎的關係,對於Nana醬的哭聲,我淡定許多,最棘手的就是遇到“上吐奶下挫賽”,其他的部分, 似乎都還算適應,妹醬三不五時難免吃醋,但是大部分的時候,她都是我貼心的小太陽,帶給我心中暖暖的歡笑,她也很照顧Nana醬,常常在客廳玩一玩之後,就跑去摸摸她頭,然後親親她,讓我看在眼裡是最欣慰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