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188_Fotor_Collage  

上:妹醬出生第2天 / 下:Nana醬出生第2天

雖然是同一個娘胎出生,但是兩姐妹還真的是天攘之別阿!懷妹醬的整個孕期,吃好睡好還帶著她世界趴趴走,先飛回台灣,在從台灣飛到美東Boston,又從Boston坐8小的車到加拿大,最後又回到加州,從加州坐4個小時的車去Las Vegas賭城,帶著肚子裡的妹醬吃了各地的美食,看了很棒的Show,採買了很多東西,最後又回到加州開心待產,我只能說妹醬打從娘胎以來,就是個有口福被許多愛包圍的幸福孩子!最後,還在媽媽肚子住的太舒服,吃到了好吃的鹽酥雞,整整住到40W+3d才甘願退房,妹醬是我跟T先生一起努力生下的孩子,過程妙不可言,是我一生難忘的美麗生產經驗!(虎寶妹生產記

反觀Nana醬一開始就不安分,整個等不及的一直想衝出媽媽的肚子裡來到世界上,雖然沒有姐姐好口福可以吃遍世界,跟媽媽一起趴趴走,但是跟姐姐一樣,是被許多愛包圍下出生的孩子,兩個月的住院安胎直到生產,勉勉強強在36W+4d才讓她退房,因為胎位不正,媽媽我獨自在手術台上迎接Nana的出啼,雖然少了T先生的陪伴,但是一樣是最美妙感動啼聲,我至今難忘!(Nana醬生產記)

出生之後,妹醬皮膚白皙乾淨,沒有太多黃疸,也從沒在臉上長小紅疹或是過敏,Nana醬一出生皮膚就比較黑,黃疸指數也高,還有脂漏性皮膚炎和乳兒溼疹,雖然都不算嚴重,醫生說即使不用藥保證6月大之時,必會消失。

 

姐妹兩都是母奶寶寶,妹醬一出生就拒絕親餵,採全瓶餵,Nana醬一出生就吸奶吸的吱吱響,完全不抗拒,也早在第二個月開始就採全親餵。兩姐妹都好食慾,妹醬幾乎沒吐過奶,一滴不剩的全進了她的小肚子裡,Nana醬很淺胃,常常大吐奶,一直到滿3個月過後才比較不會吐奶,兩姐妹都是"挫賽因仔",大便常常漏的全身都是。(歡迎收看~悲慘世界)(妹醬是挫賽因仔

 

妹醬直到5個月大時,我才下定決心訓練作息,Nana醬則一出生就開始訓練,所以無從比較,但是妹醬小時候很怕吵,幾乎無法在娃娃車上或是車子裡的安全座椅上入睡,只認她的小床,不然就會瘋狂地哭到不可收拾,並不會哭到累就睡著,"哭性"堅強!Nana較比較不怕吵,很喜歡外出,也喜歡坐在娃娃車上或是車子裡的安全座椅上入睡,似乎很享受搖晃的舒服感,外出時也會東看西看,非常好奇!這也反映在現在的個性上,妹醬直到現在3歲5個月,其實也很不愛出門,她喜歡跟我在家裡玩玩具,念故事書,吃點心和看電視,算是比較靜態的女孩兒,常常約她約很久都出不了門。如果是這樣,Nana醬將來是否會比較外放活潑呢?

 

兩姐妹都是3個月大就開始狂流口水(這時候流口水表示消化系統已經準備好,可以準備開始嘗試離乳食了!),妹醬5個月大開始給她吃離乳食,Nana醬我打算4個多月開始,不知道是否會像當年姐姐一樣,吃到我們必須每個月到業務用的超市大採購呢?!妹醬當年算是嬰兒界中的大胃王,每餐的離乳食可以吃到500cc,小胖妹非浪得虛名阿!(妹醬滿3個月了)(妹醬吃離乳食

DSCF5445_Fotor_Collage  

左:妹醬3個多月大 / 右:Nana醬未滿月

IMG_5713  

 

IMG_6002  

 

P1070371  

 兩姐妹一黑一白,個性相反的地方不少,但都是我跟T先生心頭上最深愛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