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c 18 Wed 2013 08:35
  • 夫妻

IMG_5373
今天是T先生的生日,我仍在醫院裡不能一起好好慶祝,然有點遺憾,但是T先生說“妳和Nana醬平安健康順產,就是我最好的生日禮物!”,跟T先生牽手走到今天邁入第9年,從同班同學變情人,從情人變夫妻,從夫妻一起變成父母,有了孩子之後的生活,我們自動專注在“爸爸和媽媽”這兩個身份上一起育兒,轉眼之間,妹醬已經三歲,Nana醬也在我們殷殷期盼中到來,不知何時開始,兩個人繞著孩子不停打轉,雖然充滿喜樂,對彼此感謝,但是“夫妻”呢!?夫妻的角色沒有忘記,卻少了"凝視",常常忘了要好好看看對方,也忽略了要多用心感受對方的付出,在我住院安胎的這段日子裡,讓我有時間用心凝視著T先生,凝視著他眼神裡對我的擔憂,凝視着他眼裡心疼我的淚水,凝視着他充滿堅定的勇氣,凝視著他一個人必須撐起工作,家事與育兒的背影,凝視著他買了許多小禮物豐富我的住院生活,凝視着他對妹醬的慈愛....所有地凝視,讓我再一次深深的感受到我是如此的幸福與幸運,能夠擁有T先生在我的生命裡。
這次的危機也是個美妙的機會,上帝讓我重新檢討我自己,讓我們夫妻的情份更加堅深,家庭的凝聚力更加強壯,對彼此更是滿心感謝,2013年接近尾聲,我跟T先生已經準備好,一家四口緊緊相擁在一起,以幸福的新心情一起迎向2014年。
 
Dear Honey: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5175
2個多月的住院安胎生產這段時間,大概是我有記憶以來入院最長的一段時間,我也大概是這間生產中心最長住的媽媽,帶著肚子裡的Nana醬從孕期29週開始住院安胎,一開始Nana醬只有900多公克,我天天提心吊膽,深怕安不住她,讓她成為極低體重的早產兒,入院開始之後,安胎點滴的副作用讓我心悸,手抖,噁心,頭暈,根本無法成眠,第一個晚上就在看不到終點的心情中,掉眼淚中渡過,醫院裡的三餐加下午茶,逼著自己全部吃光,滴雞精一天2包的狂喝,一週只能洗2~3次澡,大部分的時間,都乖乖躺在床上安胎,即使我這麼配合著住院安胎的生活,每一週的產檢,總是讓我滿心期待的去照超音波,結果總是回到病床上止不住地淚崩,我的子宮頸入院之時只剩下2.3cm,接著變1.8cm然後1.5cm最後1.3cm,不但沒有控制住,還越來越短,安胎點滴也隨著每週的產檢一直不停地往上加藥,點滴1瓶變2瓶,還有加藥的針劑與口服藥,雙手佈滿針頭的痕跡,血管變硬到護士要拿出最小號的針頭才有辦法接上點滴,安胎藥加到最後醫生也很為難,因為安胎點滴是24小時不能停,這麼重的藥量下,長期下來很傷害我的肝腎系統,但是不加藥,宮縮又一直控制不住,萬一破水就得馬上生產,Nana醬又還太小,除了用藥很重的不適之外,每週還會有1~2次“失控的功縮!”,就是沒有特別做什麼,忽然就規律宮縮起來,跟生產當下的陣痛幾乎沒兩樣,往往痛到我全身捲曲冒汗,只差沒咬棉被了,每次經歷“失控的宮縮“,我內心都不停地禱告,祈求上帝以慈悲的雙手輕撫顫抖的我,願上帝憐憫一位母親的心情,幫我保住腹中的胎兒。我很感謝我的醫生和照顧我的護士們,每當我在病床旁無助掉眼淚的時候,醫生總是不停地幫我加油打氣,他總是說”妳已經做得非常好!我們在一直在妳身邊,有任何突發狀況,我們一定會盡力幫助妳,就快看到終點了,加油!“,這裡有3個護士非常貼心,除了細心照顧我之外,每一週的產檢結果,她們也很關注,甚至會在我喪失信心時陪我掉眼淚,32週之後我已經被禁止洗澡了,只能擦澡,護士們很貼心的每3天就幫我一次床上洗頭,非常盡力地讓我在舒適的情況下繼續安胎。
 
醫院每天早晚會幫我們測宮縮頻率與寶寶胎心音和胎動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10/08~回日本第一次產檢(Pony性別揭曉!)
今天是回日本之後的第一次產檢,難得沒有請婆婆幫我看妹醬,想說可以帶著妹醬一起去,讓她多參與一些Pony的成長和我的孕程,結果今天診所人多到爆炸!我們足足等了2個小時,都等到中午時間才輪到我們,又抽了一次血要驗血紅素,看看我貧血有沒有改善,然後照超音波,Pony很健康,只是有一點點小,但是臉頰的嘴邊肉跟妹醬一樣很大塊,還不停地吸着手指,呵呵!只不過Pony頭又轉上來了,但是醫生說因為Pony還很小,所以在肚子裡面有羊水讓她轉來轉去是正常的,希望她之後可以把頭再轉下去,看到了屁屁,沒有多一塊肉,所以醫生說Pony是女生!我笑笑的跟妹醬說,妳要有妹妹了,baby跟妳一樣是女生。只是醫生說,媽媽我胖太多了!!!回來日本之後,忽然每天都好想吃麵包,看來是麵包吃太多了,麵包吃太多胖到媽媽,都沒胖到Pony,她反而還有點小,嗚~今天開始戒麵包,早餐改喝蔬菜湯好了!希望兩週之後的產檢可以瘦媽媽胖Pony。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P1060843
今天婆婆和T先生帶妹醬去神社參加了她人生第一次七五三(女兒節),這是日本傳統的祈福儀式,女孩分別在3歲和7歲,穿著和服去神社祈福,祈求健康平安成長,然後拍照拿千歲貽(祈福過的糖果),男孩在5歲的鯉魚節時候去,所以簡稱為七五三,古早的日本跟舊時代的台灣一樣,小孩子營養不夠,醫療不夠普及,所以早夭的孩子很多,能健康活到3歲是很值得慶祝的喜事,因此有了七五三這樣特定日子穿著正式到神社祈福的日子。
 
午餐過後,婆婆幫妹醬穿上和服,這是小姑3歲時的和服,歷史悠久,具有傳承的意義,之後可以輪到Pony穿。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4068
今年的夏天因為返台安胎的關係,在日本的時間很短,即使如此,妹醬今年夏天在日本也多了好多新的體驗! 
 
剛從台灣回到日本時,還是春天帶有寒意的天氣,那時候我們一家人愛上了有大大溜滑梯的新公園,幾乎每週都帶著便當來報到!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的妹醬今天滿3歲了,育兒的日子裡有黑眼圈,有忙碌,有犧牲,有疲憊,也有甜蜜,有感動,有喜悅,有滿足,有幸福,不知不覺已經當媽媽3年了,也不知道自己的育兒方法對不對,很多時候似乎還來不及反省與思考,小人一瞬間就長這麼大了,邁入3歲的妹醬,明年四月就要入日本的幼稚園,背起書包上學去了!我欣慰地看著她的成長,我也多麼的不捨,想把她在我身邊再多留幾年,對孩子放手看似輕鬆,做起來卻不容易,況且妹醬是我第一個孩子,在日本的生活,我們朝夕相處,形影不離,妹醬陪著我體驗了許多在異國裡當媽媽的第一次,我們之間有著母女的情誼,也有著像是革命的情感,一點一滴存在我心裡,都是我們一起成長歲月裡珍貴的勇氣與養分。
每當整理照片時,都會驚訝地看著妹醬成長的快速與變化,孩子在我們身邊時間是有保存期限的,在妹醬每一年的成長我都期望自己能成為妹醬心中的慈母,好好的,緩緩的,細細地品味着我跟妹醬在一起的每一天,共勉之!
妹醬滿3歲的生日趴跟婆婆約好要在公婆家舉辦,我們負責準備蛋糕,婆婆負責料理晚餐,妹醬還跟婆婆點菜說她要吃炸雞,要吃很多很多的炸雞!!而我決定跟妹醬一起手做生日蛋糕,妹醬也點菜說她要吃巧克力口味的蛋糕!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4996
最近認識了公寓裡幾位非常熱心的媽媽朋友,一回到日本,就相約帶孩子們一起去秋日野餐,秋高氣爽的季節,戶外野餐正是時候,大家的孩子大部分都年齡相仿,所以妹醬玩得好開心,也在樹林裡撿了好多“橡實”回家。
 
公園裡有可愛動物區,可以自由親近,我和妹醬抱了一隻胖嘟嘟的哈姆太郎,用刷子幫牠梳理毛髮。 (Pony已經26週多了,肚子也越來越大了,我們都很好!)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Pony當初著床點低,胎盤相對的也過低,懷孕初中期斷斷續續宮縮不止,出血不斷,為了能讓我安心臥床休息安胎,因此姐姐來到日本帶我跟妹醬回台灣安胎,這次在台灣待了要2個月,Pony目前已經26週,胎盤隨著中期子宮擴大而自然上升,宮縮緩解,出血也停止了,在台灣的日子裡,我跟妹醬一樣過著快快樂樂,吃喝玩樂的幸福生活!果然回娘家當女兒和金孫是最幸福的! 
 
回台灣上飛機前,姐姐跟妹醬還不忘來吃抹茶冰!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1060069
因為害喜不斷,身體的不適,讓我無法好好陪伴妹醬,加上妹醬從去年開始又看見好幾次媽媽失望無助的眼淚,懷著Pony的初中期,我對妹醬有著滿滿的虧欠,找了一天好天氣的週末,T先生帶著我們久違的一家三口出遊去!
 
來橫濱這麼久了,第一次搭船去紅倉庫!看到妹醬陽光的笑臉,我心裡好滿足(當時懷孕14週左右,害喜之外每天都失眠...好累...)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4242
在我擁有Pony喜悅的同時,身體的不適,讓我一直無法好好照顧妹醬,這段日子裡,幸虧有婆婆的幫忙,在我害喜的很嚴重又出血不斷之時,婆婆每週來我們家2次,幫我照顧妹醬,也準備便當來給我吃,原本跟婆婆生疏的妹醬,也漸漸地跟婆婆培養出了祖孫的情誼,現在妹醬越來越喜歡歐罷醬了! 
 
一起在砂坑玩砂子的祖孫倆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4153
2013/04/29~The gift.
今天期待中的兩條線又再度降臨在我們家,雖然不算是預期之中的事,卻也讓我們全家興奮不已,從台灣回到日本沒多久,妹醬就因為一週兩次的保育園生活,不停的感冒,然後又回家傳染給我跟T先生,看過醫生,拿了感冒藥與抗生素也讓我們暫時停止了計劃懷孕,已經準備下個月再繼續努力。
兩週前的一個早上,我像往常一樣去房間叫醒妹醬,妹醬劈頭第一句話就問我說:『媽媽,Baby呢?我可以跟Baby一起玩嗎?』,我心裡一驚,問她說:『什麼Baby?Baby在哪裡?』,妹醬指著客廳說:『在那邊阿?』結果,妹醬跑去客廳抱起她的玩偶跟我說:『Baby在這裡,這是我的Baby』,我當時認為是我多想,就開始準備早餐。
早餐快吃完的時候,妹醬喝著牛奶問我說:『媽媽,我可以跟弟弟一起喝嗎?我想跟弟弟一起乾杯!』我就問她說:『可以啊!弟弟在哪裡?』,妹醬指著我們家陽台說:『在那裡阿!弟弟在那裡阿!』,我又問她說:『是弟弟,不是妹妹嗎?』妹醬卻肯定地說:『是弟弟阿!』,我會這麼問的原因是,前兩次懷孕,妹醬總是一直跟我說她有看到妹妹,也常常指著我的肚子說是妹妹,每次發現懷孕之前,就都可以看到妹醬在跟空氣玩躲貓貓,接連2次,只要看到妹醬又出現玩躲貓貓的動作,沒多久,我就會驗到懷孕,去年9月中在醫院發現baby沒有心跳的同時,妹醬在家裡跟我媽媽說:『妹妹死掉了!』,從我去年9月中送走了沒有緣分的孩子之後,妹醬就再也沒有說過她看到妹妹或是出現玩躲貓貓的動作,一直到今年3月中,她才又說她看到弟弟,要跟弟弟一起喝牛奶。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P1060045
野餐一直是我們一家三口最喜歡的家庭活動,不管什麼季節,只要天氣不錯,帶著便當,野餐墊,和一些戶外小玩具,就可以馬上出門。 外加日本有很多美麗的大公園,非常適合野餐,可以消耗時間,又可以帶著孩子接觸大自然!
 
今天來試試在百元店買給妹醬的滑草墊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