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至當天一早,我們兩帶著沈重的睡意起床,跟著爸媽開車南下祭拜祖先,一路上我跟T先生在後坐"爆睡"!!前一天剛回到台灣,隔天又長途南下,實在是好累阿~經過了3個多小時,就到了雲林阿嬤家-台西鄉五郎村。車子開進阿嬤家的三合院,我帶著T先生進屋跟大伯和大伯母打招呼,T先生用生澀的口音跟著我叫“阿伯和伯母“,接著加了句"李厚!李厚!(台語的你好!)",把大伯母逗得哈哈大笑!接著一起準備拜祖先,大伯和爸爸帶著我們到廳堂,大伯代表著我們告訴祖先我們結婚的喜訊,順便介紹了一下T先生的背景,我跟T先生拿著香跟著祭拜著!

P1010009.JPG

阿嬤家的三合院,中間是廳堂

P1010003.JPG

祭拜完祖先,我們跟三嬸婆一起燒紙錢

我帶T先生參觀了一下阿嬤家~T先生充分發揮"日本俗"的精神驚呼著,也像觀光客一樣的努力的拍照!

P1010012.JPG

這是後院~大伯母的自家有機菜園(都沒灑農藥,生吃都很清甜)

P1010010.JPG

T先生驚呼的看著大伯母的菜園

P1010011.JPG

T先生看著大伯母養的雞鴨鵝~驚呼著牠們的肥滿!!(大伯母的驕傲~就是雞鴨鵝都沒打生長激素,但是隻隻超肥滿還很會下蛋!)

P1010014.JPG

最讓T先生驚呼的就是~大伯養的山豬!

P1010006.JPG

四叔公養的羊群~旁邊沒穿鞋鞋的就是憨厚溫和的四叔公啦!

P1010004.JPG

鄉鎮上的廟宇

P1010013.JPG

臨走前~T先生還不忘再去看一次山豬,也跟著大伯餵牠們吃紅蘿蔔,還依依不捨的跟他們說掰掰~

一天來回阿嬤家實在是讓我們累爆了,也要謝謝老爸辛苦的開車,也謝謝大伯和大伯母熱情的款待,也一起吃了大姑媽揉的湯圓,這次回去,帶著T先生祭拜了我們家的祖先,也發送了部份的囍餅,見到了我3位叔公們,三姑媽,三姑丈,大姑丈,大伯和大伯母,外婆和阿姨,這只是我一小部份的家族....

T先生已經跟我說~“你們家人好多喔!而且大家都住得好近,走路就可以到了!怎麼這麼有趣?!“,我跟他說~“人哪裡多?都沒人回去,只有我們,等著看過年得盛況吧!還有,我的家人都住在同一個鄉鎮上,所以很近,鄉下小地方就是這一點純樸與自然,大家都很隨性的互相照顧著,互相關懷著,我的家族很大,人很多也很溫暖,我多麼幸運的生長在這麼溫暖的大家庭,現在歡迎你加入我們的大家庭!“

P.S~T回台之前苦學的台灣話,這次跟我一起回阿嬤家充分發揮,南部的家人都有感受到他的誠意,我也很以他為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