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州的8/22凌晨4點,我睡到一半,忽然感覺到一陣溫熱,濕褥隨即蔓延我整的右側屁股和大腿,接著我馬上驚醒,驚覺我的睡褲溼了一大半,我嚇得腦中浮現的就是“天阿!我破水了!怎麼會在這時候忽然破水?我才34週耶!妹妹怎麼辦?!”,我起身換褲子,接著馬上補充大量的水分然後回床上平躺,拿起手機隨即打給我的助產士Lynn,Lynn接起我的電話,我告訴她我的情形,她問我說“你是整個大破水,還是像水流出來一樣,還是尿液?”,我說“我其實不確定是羊水還是尿液,因為我是從睡眠中驚醒!是像水流出來一樣,不過好樣已經停了!”,Lynn接著問我說“你有落紅嗎?有規律的宮縮嗎?有腹痛嗎?Baby還有在動嗎?動的頻率一樣嗎?”,我說“我沒有落紅,沒有腹痛也沒有宮縮,baby一樣在動,動的頻率跟之前差不多”,Lynn又說“好,這樣很好,沒有要生的跡象,妳現在回去床上平躺,腳抬高,盡量補充大量的水分,有運動飲料更好,盡量不要下床,放點音樂,放鬆心情,試著跟baby交談,要她乖乖的待在裡面不要出來,明天一早起來,先去量體重和量體溫,如果體重忽然掉了2~3磅,又有發燒的情形,馬上立刻打給我。 ”

接著,我帶著不安的心情回到床上繼續睡覺,隔天我起了個大早,羊水滲漏情形已經停止,體重和體溫都正常,我又再次打給了我的助產士,Lynn說“有時後這種滲漏性的破水會發生,原因不明,有時後會自己忽然停止,所以不要擔心!”,因為昨晚擔心的一個晚上,導致我睡不好,我吃過早餐後,回去睡個午覺,午覺一起來,我的褲子又濕了一大片,這一次我確定一定是羊水,不會再是尿床了,我這次打給另一個資深一點的助產士Joyce,Joyce問了我一樣的問題,我一樣沒有落紅,沒有大破水,沒有腹痛也沒有宮縮,虎寶妹一樣打嗝,一樣動的很厲害,Joyce一樣要求我喝大量的水,平躺在床上,腳抬高,放鬆心情聽音樂,跟虎寶妹說話,然後等她來家裡接我,掛完電話之後,我心裡好害怕也感到好孤單~接著一手摸著肚子裡的虎寶妹,一邊想著就哭了起來,心裡好擔心虎寶妹會不會怎麼樣,又想著~萬一虎寶妹忽然早產,我一個人在美國,又該怎麼辦?!T先生這星期六8/28就要到加州了,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不能再等一下嗎?!如果忽然早產,不但不能water birth,還要負擔妹妹龐大的早產醫藥費耶!.......

我想要跟親人說說話,拿起電話打給Boston的Home媽,我一邊講一邊哭,Home媽在電話一頭也跟著我一邊講一邊哭,我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我第一次懷孕就忽然碰到這種事,又沒有家人在身邊,我心裡真的好害怕好孤單喔~跟Home媽保證等一下檢查完會打電話給她,我就一樣靜靜的躺在床上等待~我一邊躺在床上一邊跟虎寶妹說“妹妹要加油喔!要努力待在裡面,努力長到足月,要健康平安的出生喔,不要忽然跑出來喔!媽媽也會加油,我們要一起努力等到你可以健康平安的出生的那一天,拔拔就快要來跟我們相聚了,再等一下下喔~We can get thourgh this togethr!

過沒多就,Joyce就到家門口來接我了,我們一起回到Bith center,她幫我測了妹妹的胎心音,摸了我的肚子看看胎位,也用試紙檢測了我的尿液和會陰檢體,妹妹一切狀況都長良好,我的羊水量也很足,我也沒發燒,尿液和會陰檢體都是陰性反應,顯示我當時已經停止羊水的流出了!確定虎寶妹沒事之後,我鬆了一大口氣,羊水也沒有再流出,真是太好了!Joyce說像我這樣羊水在無預警的狀況下自然流出,原因不明,也有可能好動的虎寶妹不小心刮破了我的羊膜,不過只要沒有大破水,產兆,發燒和baby停止胎動的情況下,就多補充水分,多休息,墊衛生棉,放鬆心情,一切順其自然,因為也有可能會自然停止羊水的滲出,況且我是一個狀態非常健康的媽媽,所以她更不擔心,最重要的是虎寶妹還未足月,能讓她不要提早出來就不要提早出來,現在雖然羊水間歇性的自然滲漏,但是虎寶妹跟我的狀況一切正常良好!Joyce說她也接過幾個媽媽跟我有一樣的情形,持續性的羊水滲漏長達3週,但最後還是足月生產,母女鈞安,只是生活上比較不便,因為要用衛生棉還要留意寶寶的胎動,但是只要母體和baby都健康正常,羊水會一直源源不絕,不用擔心流乾,我們一樣可以一起撐到足月,Joyce是一位很資深的專業助產士,所以我很相信她,她的話讓我放心了不少!

突如其來的羊水滲漏,的確讓我嚇壞了,也害怕不已,但是只要我跟虎寶妹都平安, I believe that everything will be fine and we can make it!現在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多補充水分,多休息,每天跟虎寶妹精神喊話,留意大破水,產兆和虎寶妹的胎動情形,很慶幸我選擇了一家不錯負責的Birth center,謝謝Joyce隨call隨到,給我很多鼓勵和支持,讓我知道~I am not alone and she is always there for me.這點讓我安心不少,Joyce送我回家的路上,特地帶我去超市買了運動飲料和柳橙汁,她說這2樣東西可以幫助我的羊水產生的更快速,還說不管幾點鐘,我可以隨時打給她,她隨傳隨到,要我不要害怕,不要擔心,我絕對不會是一個人,她會盡她所能的幫助我們母女鈞安!我心裡除了感動~也多了份慶幸的想著~如果我今天選擇了一般醫生和一般醫院,大概就不會是這種情形了,大概馬上要辦理住院,吊點滴安胎了,如果是這樣,我一個人住在醫院裡應該會更緊張,更不安也更孤單吧?!

P.s~其實在Joyce來接我之前,T先生在Skype上敲我,我當時不敢回應,我怕一回應他就大哭,今天是他summer course的最後一天兼期末考,我不想讓他擔心,更不想影響他的考試心情,不過,幸好現在算是控制住情況了,等明天再跟他說好了!Anyway,請大家別為我們擔心~我們會加油!

DSCF4628.JPG

在加州8/22凌晨4點~在睡夢中羊水自然滲出,無法形容量,只好照下我的睡褲給助產士看,我一度誤以為是我尿床

DSCF4633.JPG

在Birth center裡面~我的資深助產士Jpyce,謝謝她星期天休假還跑來接我,有她的幫助與鼓勵讓我安心不少!

DSCF4635.JPG

羊水篩檢檢棒~是陰性,當時羊水已經沒有在滲出了,左邊表示陽性,顏色越深表示羊水量滲出越多

DSCF4637.JPG

Joyce給我的安胎CD叫做-Baby stay in. 羊水篩檢棒,讓我回家可以自行監測羊水滲漏的情形。

 

延伸閱讀~Water Birth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