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先生上個月中開始,工作就很忙,忙到連假日在家裡都只能窩在書房加班,我也整整過了一個月的"假性單親媽媽生活",從一早起來準備妹醬早餐,念故事書,陪玩,煮午餐,打掃,外出買東西散步,準備晚餐,幫妹醬洗澡...就一直忙到晚上送妹醬上床休息,然後洗衣曬衣,因為白天邊照顧妹醬邊洗衣曬衣很麻煩,所以我都趕在晚上9:30前洗好晒好,太晚又怕洗衣機震動的聲音影響到樓下的鄰居,之後等T先生回來還要再熱晚餐給他吃。

T先生每天回家都累到像顆沒電的電池,我獨自在家帶了一整天的妹醬,到了晚上我也累的都不想說話了,T先生回家後,僅有的體力只夠他回家吃飯,洗澡和睡覺,家裡像是他的飯店,他不但都沒什麼時間可以幫忙我處理家務和照顧妹醬,他回家時就連妹醬的臉都沒看到,妹醬就已經上床睡覺了...,這樣一個月的生活,真的是很煎熬,很辛苦,但是我也無法跟T先生抱怨,除了抱怨也沒用之外,T先生應該也很無奈吧?!但是這一個月裡,妹醬生病了,我要自己掛號帶去看醫生,家裡的衛生紙,礦泉水,米,尿布...等大型家用品用完了,我也要推著娃娃車自己去採買,因為T先生即使假日在家,也必須窩在書房裡加班,所以也無法等到假日請他跟我一起去採購,反而假日我還要多照顧他,他像個考生一樣,我要送三餐到他書房,之後還要去收盤子,然後泡茶給他喝,T先生從沒要求我要這樣伺候他,但是我如果不這樣做,他都會忙到忘了吃喝。其實,不管T先生工作忙不忙,照顧妹醬和處理家務本來就是我平常的生活,我也沒有這麼非要T先生在旁邊不可,但是,我在意的是整整一個月裡,連半天的家庭日都沒有!?我也心疼妹醬都看不到爸爸,還在六日看到妹醬一步一步搖搖擺擺的走到T先生書房前,用兩隻小手不停的拍著房門,看了我好心疼阿!

一個月下來,我心裡的壓力也很大,可是又無力改變什麼,因為疲憊與鬱悶的心情,最後會反應在育兒上,對妹醬會越來越沒有耐心,有好幾次我都忍不住的對著妹醬生氣大吼,甚至還出手打了她小手,有2次我對妹醬生氣大吼又打了妹醬的小手,之後卻抱著妹醬後悔內疚的坐在地上掉眼淚,我知道妹醬很無辜的必須承受媽媽發脾氣,T先生也很無辜必須辛苦的加班工作,而我的立場也很無奈又很疲憊,這段期間,曾經想過帶妹醬回台灣休息一下,轉換一下心情,可是只要想到上次回台灣的經驗,就覺得有可能更疲累而匆匆再回日本,因此作罷,再者我也擔心沒有人照顧T先生生活起居,我即使很想要繼續努力在媽媽和妻子的角色上好支持T先生,但我也是一個凡人,我也有情緒,我也會累,我也會有受不了的時候,於是昨天早上,我再也受不了的在客廳哭到不能自己!

T先生當然有過來安慰我,還跟我道了歉,並謝謝我為他和妹醬所作的一切...幸好~這樣痛苦黑暗的“假性單親媽媽生活”,終於在今天結束了!而我才可以在這邊一字一句的紀錄下我們的生活一角,未來~不管是大笑著,痛哭著,生氣著,感動著...生活還是得照樣走下去,因為我們是一家人,而我跟T先生中間緊牽著我們手心裡的寶貝,也牽緊著一份甜蜜與責任。佐藤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