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在我10歲那年開始,我在人生的第一次家族旅遊上,在細綿綿的澳洲黃金海岸上,伴著徐徐涼涼的海風,我隨手拾起了隨著浪花沖到腳邊的貝殼,貝殼上的紋路,因為海水的洗禮,沾上了耀眼的光芒,伴著陽光海風,藍天白雲,坊佛海底上送來的寶石,從那時候開始,我便開始找尋任何收集貝殼的機會,在海邊隨可得的貝殼種類已經滿足不了我,因為純粹的喜歡,我瘋狂的找尋任何收集的管道,當時,淡水就有好幾間貝類專賣店,存夠了零用錢,搭了好久的公車,到了淡水老街,逛了2家固定去的商店,最後,還要再坐的搖搖擺擺的小渡輪到對岸八里,那裡有一間貝友開的貝類專賣店,總是會給我不少折扣(中華民國貝類學會的會員,通稱貝友),每當買到了得來不易的完整貝殼,收到的當下,總是能讓我欣喜諾狂的回程的路上把玩好久,那時後的我,還是個帶著大大眼鏡,隨意扎了個馬尾的單純學生,真懷念當時,那個因為貝殼而奮力收尋的自己,因為單純的喜歡而去圖書館借書回家研究的小日子,因為買到了新的貝殼,自己關在小房間裡,查書,貼標簽,然後又滿心期待興奮的放進我跟爸爸要來的紅酒箱,然後心滿意足的看著它們越來越多。

現在,回想起自己那樣的曾經,還記得八里小渡輪的顛簸,海風吹上臉頰濕濕黏黏的味道,心裡卻是滿心期待,每回想起總是不禁心口暖暖,揚起嘴角,懷念自己的單純美好,懷念自己勇往直前的一股傻勁,懷念自己關在房裡與貝殼共度的許多美好小時光!對於貝殼瘋狂的迷戀,只持續到了國中,國中畢業後,它們沈靜靜的睡在3個紅酒箱裡,只有偶爾想起它們時,拿出來翻翻看看,重溫當年的自己,復習當時的喜悅,直到2年前,我帶妹醬回娘家整理房間時,再度憶起我那樣純粹的曾經,我多麼不捨,將來有一天,因為娘家搬家或是裝潢,它們會被不小心丟棄,沈甸甸的3個紅酒箱裡,濃縮了我多少年青澀的小確幸?!伴隨著我無數個只為自己的快樂,因此我開始上網幫它們找新家,終於,今天我把它們全部拍照留念,重新整理,帶著我滿滿的祝福與回憶,把它們交到了新主人的手上了。

送走它們,不捨與猶豫一整晚溢滿我的心頭,但是我仍然相信,這是對它們,對我的青春歲月,最好的安排,致我純粹的曾經,謝謝我愛的貝殼們,帶給我數不盡的單純快樂!

IMG_7078.JPG

 

IMG_7079.JPG

 

IMG_7080.JPG

 

IMG_7082.JPG

 

IMG_7083.JPG

 

IMG_7084.JPG

 

IMG_7085.JPG

 

IMG_7086.JPG

 

IMG_7088.JPG

 

IMG_7090.JPG

 

因為同樣對貝殼的喜愛,讓我幸運的認識了一位真誠善良又豪爽的朋友。

親愛的小陸:謝謝你大老遠跑來與我見面,也謝謝你願意收留我的貝殼們,我非常期待與妳的海洋之約,一定要等我喔!

P.s~我留下幾個喜愛的貝殼,為我純粹的曾經留下痕跡,我會帶它們回日本作成像框,完成之後,再與你們分享。

 

arrow
arrow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