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起停擺了2年多的日記台,花費不少工夫,過程中有感慨,有遲疑,但卻也充滿堅定與期待!在Nana醬的出生後,我的全職家庭主婦生活邁向一打二,原本以為,辛苦雙倍但是幸福也是雙倍,我相信一定可以挺得過來,只要我認真用心帶孩子,沒有什麼事情辦不到,最糟糕的狀況就是咬牙撐過,等到2隻小胖妹都上學去,我就海闊天空,可以當貴婦去了!沒想到.....代誌不是像憨人想得這麼簡單!育兒這檔事,不是努力就會有正面的收穫,小人也不會照著SOP走,我自認不是完美媽媽,但是我認真度100,行動力100,堅持度也有80,結果......不是我的孩子不受教,也不是因為Nana醬出生之後,造成妹醬心理不平衡,然後偷打妹妹...之類的這些問題,而是一大堆我無力控制的問題接踵而來,讓我覺得周圍失去控制,生活失去平衡,讓我一直處在不安的壓力之下。

一開始是先Nana醬,她出生之後,妹醬剛剛進入幼稚園,即使一下課就把妹醬重頭到腳刷乾淨,妹醬還是會從幼稚園帶回不少細菌,因此當時新生兒的Nana醬,還沒6個月大,就已經得過腸病毒,咽喉炎,諾羅....和數不清的大大小小發燒感冒和腹瀉,照顧新生兒本生就很疲累,然後再變成生病的發狂嬰兒,不但是困難度N級跳,還要注意有無併發症,實在讓我一直膽戰心驚。我當初堅持幫妹醬選了一間無壓力,沒制服,萬一地震走路30分鐘可以去接孩子,又不用學習,還可以每天種菜,餵山羊餵烏龜的"好快樂幼稚園",但是這樣的幼稚園都比較提倡"親子共同體驗“,所以幼稚園媽媽與要參與的活動不少,活動內容也都非常有意思,只是兩姐妹我都全母乳,Nana醬更是只接受親餵,所以我必須常常背著Nana醬參與妹醬幼稚園的活動,如果碰到Nana醬喝奶的時間,在外實在是很不方便,如果碰到Nana小睡時間,在外東奔西跑的,她也睡不好,當晚就因為太累很難帶。讓我白天也忙,晚上還要爬起來餵奶,隔天又要早起做便當(日本幼稚園很多都要自己做便當,只有冬天有便當保溫箱,所以都要當天早上做),我整個就是蠟燭2頭燒的境界!

IMG_6927.JPG

開始一打二的生活之後,每天早上趕做便當,然後背著Nana帶妹醬趕幼稚園巴士

P1070517.JPG

妹醬的以孩子為中心的"好快樂幼稚園",親子參與的活動不少,我總是要背著親餵母乳的Nana,再牽走妹醬一起參與。

IMG_6612.jpg

雖然妹醬的幼稚園活動多有點麻煩,但是真的是很理想的幼稚園。

 

等到Nana醬大了一些,9個多月把她的嬰兒床搬去跟妹醬睡一間,接著1歲3個月自然離乳了之後,我終於晚上可以好好睡一覺,換妹醬開始,只要一遇到換季與冬天,就大小感冒沒完沒了,像馬拉松一樣一場接著一場病,這中間我跟醫生討論了很多次,也抽血檢驗,妹醬沒有幾乎沒有過敏原,也沒有氣喘,但是跟別的同年齡孩子相比,妹醬就是"病不停"!外加每次生病感冒就併發中耳炎,光是帶她跑醫院看醫生,就常常讓我奔波於家事與醫院之間,長期下來我的身心俱疲,"信心"越來越小。然後就在去年9月,完全壓垮了我在育兒路上相信努力就會有收穫信念。有一天放學後忽然全身尋痲疹,看完皮膚科後,隔天請假在家休息,她就告訴她腳很痛,不能走了!!好好的一個孩子,昨天還蹦蹦跳跳,今天卻連站都站不起來,因為無法起身,只好幫她穿上尿布,過程她都痛的哭喊,身為母親的我,再怎麼為母則強,也強不了了...後來轉介住進了醫院,頭一個禮拜,一直查不出原因,醫生推測的可能原因範圍很廣,有可能是單純性全身尋痲疹,也有可能是血癌,骨癌或是淋巴癌。癌症!!這兩個字直轟我的腦門,我想都不敢想,看著妹醬不停的發燒,全身尋痲疹,我還要幫她翻身,每翻身一次她就因為腳痛哭喊的淚流脖子粗,”原因不明“讓我非常不安,勇氣與信心每天都在流失,加上日本大部分的醫院若無特殊需求,都不能陪伴孩子過夜,每次跟妹醬分開的那一瞬間,聽到她哭喊叫媽媽,直到長廊的盡頭,我依然可以聽到她的哭喊,等我離開兒科大門我的心也都被撕碎了,總是強忍著眼淚,搭電梯到停車場,經過警衛室,一上車就在車上放聲大哭,祈求上帝不要把妹醬帶離開我身邊,我一定會好好愛她,好好守護她。那段時間是我跟T先生最難熬的日子,幸好台灣和日本家人朋友滿滿的支持,還有每天我跟T先生不住的禱告,幫助我們心情上的平靜。終於安排妹醬照了全身MRI,也初步排除了癌症的可能性,又會診了其他專科醫生之後,一度懷疑是“兒童類風濕性關節炎”或是“紫斑症”,最後這些也都排除了,MRI在妹醬的右側髖關節裡發現了不明積液,這是導致她腳痛無法行走的原因,因此馬上做了微創抽吸手術,手術很順利,妹醬腳也不痛可以下床行走了,到了第2週,身上的疹子也慢慢退了,住院2週後,我們終於可以帶著妹醬回家團員了!

IMG_3298.jpg

一開始只是全蕁麻疹在家休息

IMG_3302.JPG

後來就忽然不能走了,所以只能包著尿布睡在沙發

IMG_3306.JPG

後來半夜去診所掛急診,抽了好幾針血,又吊點滴,折騰了一晚,哭得我心好痛

IMG_3328.JPG

抽血結果,炎症指數過高,辦理入院

IMG_3347.JPG

MRI發現髖關節積液,做了微創抽吸手術

IMG_3361.JPG

手術完,腳就不痛了!妹醬也終於展露笑顏

IMG_3363.JPG

只是....每晚的分離,依然讓我的心,經歷撕裂般的痛楚,眼淚也總是潰堤

IMG_3375.jpg

終於可以下床洗澡了,我們全家歡欣鼓舞!妹醬說她的手是"饅頭",哈~好可愛!

IMG_3397.JPG

久病成良醫!巧虎和熊熊也來到"妹醬醫院"住院中!妹醬還刻意把服務鈴放在巧虎旁邊,貼心又可愛!

IMG_3399.JPG

點滴終於掰掰了!妹醬開始一一回信給關心她的家人朋友們。

IMG_3449.JPG

出院回家的第一天,婆婆很擔心,馬上來探望妹醬。

IMG_3452.jpg

2周不見的姊妹倆,第一天一見面之後,就開心地抱在一起,這是我跟T先生這2週以來盼望已久的畫面。

回家之後,Nana醬因為我每天要去醫院陪妹醬,而突然之間,把她從早到晚給婆婆帶,Nana醬出現了一些心理壓力,而不願意排便上廁所,而造成她不停的嚴重便秘,常常肚子絞痛,嚴重時還會痛到緊抱著我們狂哭,實在是令人好不捨,手心手背都是肉,如果可以,兩個孩子我都想好好照顧,好好愛護啊!這個問題終於在今年7月份暑假回台時得到改善,大概是在台灣的日子裡,妹醬和Nana醬每天在台灣家人滿滿的關愛圍繞之下,心情也變得很放鬆了吧?!

 

延伸閱讀~

那些育兒書上沒教的事 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幼稚園 住院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