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醬出院後沒多久,一樣是大小感冒不斷,今年5月和6月一樣在感冒併發中耳炎,尋痲疹又出現了!去年住院2週錐心刺骨與一夜白頭的記憶又滿滿的湧上了心頭,妹醬會不會又哪個關節又積液,又不能走路?!妹醬會不會有什麼我們不知道的隱藏疾病?!如果發現了,結果是否能是我們所承受的?!焦慮不安與疲憊無奈,佔滿了我跟T先生的心,今年7月又因為感冒久咳不癒,發現感染了黴漿箘肺炎,加上嘔吐腹痛,又住院了1週,第二次的住院,又再次讓我們一家人的心情籠罩在看不見陽光的烏雲底下。

IMG_6155.JPG

感冒咳不停,外加中耳炎尋痲疹,我們讓妹醬打底舖睡在我們房間,好就近照顧。

 

妹醬從小就很容易生病,每次感冒,常常都咳嗽不止,無法入睡,還會並發中耳炎,有時候還夜咳到嘔吐,每次咳嗽也都長達2週以上,這次感冒好了,沒幾天,下一次感冒又來了,我一直懷疑妹醬有氣喘,因為T先生小時候就有嚴重的氣喘,一直到現在,T先生的呼吸氣管方面都比較弱,但是妹醬在診所裡的抽血檢驗報告顯示沒有,也幾乎沒有任何的過敏原,在日本,要去大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或是住院,是需要診所醫生開"介紹信"的,也就是說他認為你們有需要到大醫院進一步診療,他才會幫你寫介紹信,因為檢查報告顯示妹醬沒什麼大礙,我只好每年從台灣帶回日本,數不清的乳酸菌益菌,維他命,德國咳嗽草本茶,紫錐花濃縮液....,我用盡了所有的方法,但是效果都不大,初為人母,經驗不足的我,聽大家都說,幼稚園裡細菌很多,妹醬越大會越強壯的,我別無方法,只能選擇相信,並保有“希望和期待”。我從妹醬進幼稚園開始等,1年,2年,等到今年妹醬幼稚園第3年大班,卻在一年之間就住院了2次,我從希望等到”無止盡的失望“,我的孩子吃得比同年齡的孩子好,睡也睡的很足,我也很努力煮營養的三餐,但就為什麼我的孩子病不完?!身為一個母親,我只希望我的孩子可以健康平安的生活,卻這麼難?!從妹醬出生到現在,記憶裡,一年到頭大半年裡,都是在掛號,等待,看醫生,拿藥與吃藥,我常常奔波於家事,育兒和醫院之間,身心都疲憊不堪,卻一直看不到期待下的結果,我的信心也越來越小,也越來越不開心,我實在不想一直要過著跑醫院的生活,但我卻無法控制妹醬感冒與否!?這一連串的事情,讓我的心情盪到了谷底,生活也失去了平衡。漸漸的感受不到天父的『恩典』,一旦感受不到恩典,就會失去『感恩之心』,沒有了感恩之心,周圍得人事物就變得不再美麗!Ifeel so empty.....

 

這次暑假回台灣,我決定帶妹醬到大醫院做全身詳細的檢查,一切都要感謝我學生時代的好姐妹們,沒有她們的無條件的幫忙與無時無刻的支持,我們的生活可能還是會在絕望之中,看不到署光!妹醬在台安醫院做了肺部X光檢查,抽血,呼吸流量測驗...,所有檢查結果都正常,唯獨呼吸流量測驗,做了2次,不管大小支氣管都沒有通過,醫生跟我一樣懷疑妹醬有氣喘,所以開了氣喘的常用藥給我們帶回日本,回到日本之後,我又帶著妹醬在台安醫院的檢驗報告到診所去,診所醫生看了報告之後,我們終於順利拿到“介紹信”去兒童醫院看診了!

 

兒童醫院的醫師評估結果,妹醬是“非典型氣喘”,就是她不會像一般氣喘的孩子會喘或是呼吸道有咻!咻!聲,她的狀況剛好介於,有與沒有氣喘的基準線上,生病,換氣和冬天的時候,基準線就偏向有氣喘那邊,身體狀況好的時後,又看起來像一般孩子一樣,所以她們給妹醬稍微輕量的氣喘用藥,有口服的和吸入器,每天睡前使用,目前我們每個月回兒童醫院評估,穩定之後,會改成每三個月回診一次。找到了原因,我懸著的一顆心,終於放下了!至少妹醬的病因不是什麼我們無法承受結果,在兒童醫院裡面,看到許多坐著輪椅插著管子,無法自理的孩子,再看看自己手裡牽著的妹醬,We are still truly blessed. 開始用藥之後的第一次感冒,妹醬終於“像普通小孩一樣了!”,她沒有誇張的夜咳到吐,無法入睡,或引發中耳炎,也沒有咳嗽長達2週以上,更沒有全身尋痲疹,謝謝我的好同學-靜和蓁,傾聽我的需要,幫我聯絡介紹醫生,謝謝台安醫院-張雅婷醫生細心的看診,謝謝天父看見我苦楚,聽見我跟T先生的禱告,謝謝一路緊緊牽著我們,陪伴著我們的家人與T先生,相信一切會越來越好的。

IMG_6739.jpg

妹醬肺炎出院後,家人因為擔心,讓姊姊特地飛到日本,把我們母女三人帶回台灣過暑假。



妹醬的身體得到了適當的照顧之後,在一切塵埃落定中,我終於慢慢的看見了『我自己』,我的”心“變得好空洞...因為長期擔憂妹醬的身體,還有奔波於育兒,家事與醫院之間,我已經好久沒有細細體會自己的感受了,種種無法掌控的事情,也壓的我失去的對生活的熱情與感動,我漸漸失去了自我,因為心靈的匱乏,我再也無法在電腦面前,輕快的敲打出我對生活的的感受與滋味,因此我的日記台,在Nana4個多月時,就停擺到了至今,這中間,我有不少次打開日記台,卻一點寫作的感覺也擠不出來,這樣的失去,這樣的乾枯,我連寫都寫不出來,日記台陪伴我將近8年的歲月,它伴我從社會新鮮人到認識孩子的父親,陪我走過單身到已婚,讓我傾訴從懷孕到身為人母的辛勞與甜蜜,雖然中間因為日記台搬家,失去了不少篇幅,但是,日記台曾經是一個我展現對生命的熱誠的小園地,如今,我卻再也沒有動力重拾這片荒原....

從小我就是個愛看書的人,深信書本是可以幫助我們解決任何人生路上的問題,而且這樣的興趣信手捻來,何時何地都可以享受。成為母親之後,我更是認真的把孩子照書養,孩子們也被我照書養得不錯!但是,大部分的育兒書都不會告訴我們,照顧孩子之前,請先好好照顧母親,深愛孩子之前,請先好好珍愛母親,陪伴孩子玩樂之前,請先有一個快樂的母親,守護孩子之前,請先守護婚姻。

全職家庭主婦的我們,似乎有了孩子之後,就不被看見了,爸媽打電話來,是先問孩子,孩子不在,開口閉口也是說孩子,孩子生病了,也是先說要照顧好孩子....,曾幾何時,我們好像變成孩子的附屬品?!不是跟自己的孩子吃醋,更不是抱怨家人不關心我,而是我也很訝異,自己感到"理所當然",而這一路走來....只有T先生,依然把『我』看成『原來的我』!謝謝T先生至始至終愛的都是『Vicky』,而不只是孩子的母親。(而我卻常常只把他看成孩子的爸....

今天夏天,因為妹醬中文老師的幾句話,聽在我心裡,早已淚流滿面,我由衷感謝,我更相信,上帝在我生命裏動工,讓一年不見的我們,馬上挖出我這2年多來,心裡最難面對的課題,我也感謝那位未曾謀面的台灣太太,在我如此放棄自我的同時,卻還在心裡記得我美好的曾經,我是如此的幸福與幸運,總會有人在我需要的時候,對我伸出援手,我會好好珍藏這份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的福份。
謝謝老師的提點,也謝謝天父的安排,我相信上帝不會給我跨不過去的考驗,現在,我會開始好好審視自己,找回自己,期待變得更好的自己,也祝福老師和阿嬤

IMG_6690.jpg

身為一個母親,我只要我的孩子們健康平安的長大,除此之外,我別無所求!

 

DSCF6884.JPG

身為一個女人,決定牽起手的那一刻,就希望我們的終點會是白頭!

BlueMan Show +Pizza Kitchen2 (6).jpg

謝謝天父讓我們在愛裡相遇!
 

 

延伸閱讀~

那些育兒書上沒教的事 1 

 

 

 

 

arrow
arrow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