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送走了小魚...,在異鄉的國度裡,好朋友的離開,寂寞與失落感都會加倍,即使我算是"身經百戰",從澳洲,美國,台灣,到現在的日本,每一個階段,每一個新的開始,每一個結束,身邊的人事物都會不停的轉換著,有的轉著轉著卻終究圍繞著我,有的轉著轉著就消失了...,我總相信,我們不能肯定一定會一直握住什麼,但是我們可以肯定的是,當它握在手上時,竭盡所能的讓它發光發熱,留下餘溫,留下美好!不管我們現在手裡正握住什麼,好好的經營它,用心對待現在擁有的人事物,有一天會忽然發現,原來我們曾經擁有這麼多開心的,感動的,美麗的...,人事物。

DSCF0660.JPG 

9/25 幫小魚辦的歡送會,在一直處於歡愉氣氛的Friday's!全員都到齊了喔~

9/26 我在小魚學生寮408號房一起嘰嘰喳喳聊不停的過夜,就好像小學生畢業旅行般的興奮!9/27 隔天中午,我們悠哉悠哉的來到了鐮倉,先到神社祈求我們新的開始順利平安,小魚買了御守,我們一路逛到車站~

DSCF0680.JPG 

鶴岡八幡宮前的長階梯

DSCF0682.JPG 

巧遇了日本的傳統婚禮~披露宴,新娘看起來很熱,頭很重...

在中途中靠我敏銳的記憶力,找到了要一年多前光顧的甜點店

DSCF0684.JPG 

鐺鐺!就是這裡啦~わっふる21,因為很有名,來這裡的人也都會買,所以算裡鐮倉的特產吧!わっふる21介紹

DSCF0686.JPG 

有創意的日式布包小店

DSCF0687.JPG 

大排長龍的小店...咖哩味很濃,小魚小跑步快閃...她討厭咖哩!

延伸閱讀~鐮倉小町

鶴岡八幡宮初旨

終於在傍晚當了軍司媽媽家,一進門就看到莉莎妹可愛的睡姿~

DSCF0689.JPG 

我們想不約而同的驚呼~好小喔!好可愛喔!

DSCF0691.JPG 

沒一會兒,莉莎妹醒了,大大的眼珠轉呀轉的!

DSCF0695.JPG 

晨晨哥哥和莉莎妹妹

DSCF0698.JPG 

哥哥和妹妹同一個表情,真有趣!

DSCF0700.JPG 

晨晨當小哥哥了~有越來越成熟的架式!

在軍司家玩小孩,吃東西還聊天聊不停,我難得有機會的跟軍司麻麻聊了好多好多,關於我們在太陽國未來的計畫,和對家庭的想法,年紀相當的我們,面臨的問題雖然不同,但是,有人可以一起商量,一起分享,讓在太陽國的我們,溫暖加倍!我跟小魚待到晚上8點半,在晨晨"全套"的吻別下,道別了軍司家。

延伸閱讀~湘南海邊踩浪花!

冬休湘南Party!

湘南軍司家

 

9/28 小魚上飛機前的最後一晚,告別了Liliyan的pan cake邀約後,接著跟小魚會面,一起在橫浜車站買東西,接著回到她408的小屋,幫她重新整理著,她"非常隨性"打包的行李...,整理完行李,確定秤種過關之後,我們鬆了一口氣!一起散步去買了她姐姐託買的咖啡杯,接著照計畫一起到了一家我們喜歡的串烤店

DSCF0706.JPG 

這家串烤店是我們當初一起在武丸居酒屋打工,下班後一起來打牙祭和說老闆壞話的祕密基地...

DSCF0705.JPG 

一樣的居酒屋,一樣的我們,一樣喝著我們都愛的葡萄柚汁,一樣的girl's talk,不一樣的是明天之後,我們會在不同的國家裡生活著~ 跟小魚聊了很多很多,女孩的話題,心裡的話,對未來的期許與惶恐...還有很多很多,只有屬於我跟小魚的話題...

接近午夜,小魚跟我散步到車站,在天王町車站前,我給了她一個擁抱,祝她平安順風~小魚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我告訴她"不要哭,我們一定會再見面,反正妳是回台灣,不要哭,真的不要哭!",我刷了卡,進了車站閘門,我回頭望著小魚,揮手跟她正式道別了!坐在月台上等車,我心裡很酸,很悶,很難過,但是我沒有掉眼淚,因為,我不想搞得一付我們永遠都不會再見面似的,我想以平常心跟小魚說再見!因為我們一定還會再見!

DSCF0707.JPG 

沒了小魚的天王町,我大概很久很久都不會再來了吧...

9/29 小魚回台灣的當天,我睡到中午才起床,因為前一晚跟小魚道別之後,回到家裡,心裡的落寞感與酸楚,讓我怎麼睡都睡不好...,看到手機裡,小魚上飛機前傳來的簡訊,心裡想著“她真的回台灣了...“,忽然有種拉回現實的感覺,我跟小魚一年半的友情,一點都不長,卻在我們彼此心裡埋下了深深的情誼,雖然她的矛盾,總是讓我很無力,雖然她的無所謂,總是讓我跟凱凱很抓狂,雖然她一點都不上手的生活方式,讓我跟凱凱搖頭嘆氣,雖然這一年半裡,我們有過不愉快,但是大部份的記憶都是快樂珍貴的,我跟凱凱還有小魚,在來到太陽國之前,未曾謀面,卻在2008年4月踩著櫻花,相遇在岩谷學員P4的班級,一起念著啊伊嗚A喔~,一起發現太陽國,一起去動物園,一起去Disney,一起來我家作pizza,一起幫對方慶生,一起開始打工,一起.....,一年半的友情雖然不長,因為有太多太多的"一起",讓我們有了革命般的情感,所以珍貴!這樣的友情我會好好收藏在心底~小魚,謝謝曾經參與我在太陽國的日子!

延伸閱讀~我跟小魚還有凱凱一起啊伊嗚A喔的日子

一起啊伊嗚A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