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6 一早我們開車出發到楓葉國,我帶著枕頭和小被被坐在後座,跟虎寶妹安穩的一路睡到底,天空微微亮起,我們中途停留在IHOP早餐。

DSCF3890.JPG

IHOP是美國連鎖的Pancake House

跟Home爸媽一起享用完早餐,我們繼續上路,在到達加拿大的海關之前,我們停留在Duty Free換錢

DSCF3891.JPG

這是美國與加拿大交接處的Duty Free,照片上在投飲料的是Home爸

我們一路上停留4次,總共開了要9個小時才到加拿大,到加拿大到之後,又開了2個多小時的車到Home爸大妹在鄉間的渡假小屋,我的媽阿!真的開超久的~幸好,我跟虎寶妹一路都睡的很安穩!(我從小出遊就是標準的上車睡覺,下車遊玩的人)

DSCF3896.JPG

Home爸大妹的鄉間渡假小屋

DSCF3898.JPG

小屋的後面是一條美麗幽靜的小河,在渡假小屋的期間,每天早晨,我都帶著虎寶妹坐在躺椅上,做孕婦瑜珈的呼吸練習,空氣裡總是瀰漫著清新自然芬芳的青草味!

DSCF3901.JPG

晚餐時間~左至右為Home爸的大妹,Home爸和Home媽,這段期間要特別謝謝Home爸的大妹準備房間讓我們投宿,也要謝謝Home爸的大妹夫天天準備好吃的佳餚!

7/17 隔天我們開車到鎮上買日常用品

DSCF3910.JPG

這是離鄉間小屋最近的小鎮,有超市,書店....等各種小店

DSCF3911.JPG

午餐試吃Hot dog,這家Hot Dog生意很好,熱狗上面很特別的是放上切碎的高麗菜和洋蔥,這是加拿大的熱狗吃法嗎?!我跟Home媽也嘗試了加拿大的才有的”Pudding“(發音跟布丁很像,但是它不是布丁,它是炸薯條拌上起司塊再淋上醬汁,很特別的食物,我有放在相簿裡)

DSCF3914.JPG

午餐過後來到這間非常古老的Bakery,由一對只會說法語的老夫婦經營,裡面的收銀機是價值不菲的古董,重點是它還可以使用!!加拿大算是法語與英語係的國家,有些特定地區,像是魁北克,當地的人幾乎只會說法語,我們在這樣的鄉間地帶,很多人只會講法語,我Home爸和他的家人從小就在英法雙語的環境下長大

晚餐是吃雞肉BBQ

DSCF3934.JPG

BBQ的大廚~Home爸的大妹夫和Home爸

無奈...火焰太旺~雞肉一轉眼就都烤焦了,為了我跟虎寶妹的健康,害我都不太敢吃,只好猛吃沙拉和義大利麵

7/18 今天是Home爸家人的Family Brunch Time

DSCF3944.JPG

謝謝Home爸的大妹夫,準備了所有人的Brunch

DSCF3945.JPG

Brunch Time之餘,我們還順便為Home爸的大妹提早慶生,生日蛋糕是Home媽做的,照片上Home爸的大妹正要親吻我Home媽表示謝意,藍上衣是Home爸的堂弟,坐在椅子上是Home爸的弟弟

Home爸的弟弟,大妹,小妹和堂弟,所有的人都在這邊買了鄉間渡假小屋當鄰居,平日他們住在市中心各地,忙於工作很少見面,週末大家就會不約而同的來到這邊一起共度週末!

7/19 一早我們準備離開,Home爸的大妹和大妹夫也準備回到市中心的家,臨走之前,我們在渡假小屋前合照

DSCF3953.JPG

Home爸大妹家的狗Sam~早已上車繫好安全帶,一付"I am ready to go home!"的姿態

DSCF3954.JPG

Home爸媽和Home爸大妹,妹夫合照

DSCF3955.JPG

我和Home爸大妹,妹夫

DSCF3956.JPG

回到市中心後,我們先去換了Home爸的新護照,然後在這間“YAGEL BAGEL”的手作貝果店買貝果,加拿大的貝果說不上來,就是比美國的貝果好吃,Home爸媽說每次來加拿大回家前,都要來這邊買1打貝果回去

DSCF3959.JPG

進入美國前,我們停留在加國與美國交接的Duty Free買東西,我買了些東西準備要送給T先生的Homestay,我公婆和Amy一家,也順便把剩下的加幣換回美金

DSCF3961.JPG

在紐約洲時,我們停留在間“Gorden Corral”吃美式Buffect

我真的深深的覺得,跟加拿大比起來~美國食物真的很高熱量,美國人也很浪費,去加拿大之前,我總認為美國與加拿大沒多大的差別,可是差別還蠻大的,加國人沒有美國人大隻,在加國可以看見不少人有"腰身",在美國有腰身的人大都是小孩或是青少年(但是現在胖小孩也很多啦!),加國的食物份量也普遍比美國小,熱量也沒有美國食物高,像是加國人吃炸薯條很多人沾白醋而不是沾蕃茄醬,漢堡和熱狗等速食size也沒有美國的這麼大,我Home爸的家人食量也普遍較小...,總之,這次的楓葉國之旅,讓我幸運的又豐富了視野,增加了旅遊的經驗值!謝謝我可愛的Home爸媽給我和虎寶妹這樣難得的機會!

將近午夜,我們終於回到了家~

DSCF3965.JPG

Home爸媽在加拿大買的手工Bagel~起士貝果(是U字形,裡面包甜起士),馬鈴薯餐包(是用馬鈴薯做的鹹餐包,有點蔥油餅的味道)和白芝麻貝果

DSCF3966.JPG

我在Duty Free的戰利品~有楓糖漿,楓糖餅乾,楓糖茶和3罐有名的奧萬大牛排醃料,加拿大的奧萬大牛排還蠻有名的,準備要送給T先生的Homestay,我公婆和Amy一家人!

這是的4天3夜楓葉國之旅,雖然沒有去很多地方觀光,這是小小的遺憾,但是跟Home爸家人在鄉間的渡假小屋,渡過了一個完全悠閒,放鬆,涼爽又寧靜的週末,沒有城市的喧囂,沒有文明的電視電腦,也不需要冷氣風扇,才發現原來自己多久沒有"慢慢活"!把自己的腳步放慢,呼吸放慢,思想放慢,情緒放慢....,就算什麼都不做,坐在河邊,對著寧靜的河面冥想甚至發呆,都是這麼令人愉悅的一件是阿!我很高興,我跟虎寶妹有機會在山野間享受這樣的"慢活"~

 

延伸閱讀~(相簿)美國待產-楓葉國渡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