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後到今天,只要看著妹醬安詳的睡臉,我就不禁想起生產當天感受到的奇妙與感動,妹醬的頭生出來之時,停留在我的陰道口,助產士們要我們深呼吸放輕鬆別用力,刻意忽略宮縮,不要push,以免會陰撕裂傷,麻麻我當時心裡OS~我的媽阿!在這個節骨眼要怎麼放輕鬆,要怎麼忽略宮縮不要push阿!痛死我了!然後助產士們要我們叫妹醬的名字,我們照做,接著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在我跟拔拔呼叫了她的名字之後,我感受到妹醬的頭鑽動,然後鼻子耳朵通過我的陰道口,眨眼間這個小傢伙就從水裡被抱出水面,出來跟我們見面了!剛出生的妹醬只大哭了幾聲,直到我們跟她說話,她似乎認得拔拔麻麻的聲音,不一會兒就安安靜靜的躺在我的胸前,懷孕期間因為看了“七田真最新胎教”,體會過書上的神奇,所以每天睡覺前,我都跟妹醬說說話,我會拜託她幾件事情~

1. 一定要平平安安靠自己的力量出生喔!~結果,生產當天,妹醬就自己鑽出來了!

2. 身體不好的地方要要自己治癒喔!~麻麻我懷孕34週時有高位破水,37週足月時妹醬也才2200g,幸好,出生時的妹醬很健康,還馬上就排出好多胎便,體重也有3129g!

3. 麻麻很怕痛,所以不要讓麻麻痛太久,也不要讓麻麻有會陰撕裂傷喔!~我的產程很快,沒有讓我痛太久,沒有剪會陰的情況下,也沒有撕裂傷

4. 出生之後,晚上要乖乖睡覺不要吵鬧,才是好寶寶喔!~妹醬出生到現在,只有頭2天,麻麻我還沒有母奶時會夜哭,有母奶喝之後,我們一個晚上只要起來2次即可,第2次已經算是早上了,大約都在清晨6點,妹醬真是貼心的乖寶寶!

最後,我會摸摸肚皮說,拔拔麻麻都很愛妳,也很期待妳的到來,謝謝妳選擇我們成為妳的父母,我們要一起努力,成為快樂知足的一家人喔!晚安!~妹醬出生到現在才一個禮拜,常常看著我跟拔拔笑,她也跟著笑,很高興她感染到我跟拔拔樂觀和開心的氛圍!

從懷孕,生產到現在的育兒,我一直都相信小小的生命雖然不會表達,但是她絕對瞭解,絕對能用肢體語言和五感感受周遭的一切事物,因為我們一直秉持著"相信"的信念,所以懷孕到現在,我們對妹醬一直把她當作一個小小人兒,我們家裡的一份子在看待,只要我我心情不好或是哭泣過後,我都會跟肚子裡的妹醬道歉,然後解釋給她聽,要她不要擔心!就連妹醬出生到現在,即使育兒生活很疲累,我跟T先生也從來都沒在妹醬面前不愉快過,因為不希望妹醬感染在不安與恐懼的氛圍裡!或許是拔拔麻麻對妹醬的尊重看待,所以妹醬很孝順麻麻,不但麻麻拜託的每一件事她都做到了!出生到現在也是個好帶乖巧的好寶寶!

DSCF5116.JPG

在妹醬還是一顆小豆子的那一刻開始,就開啓了我們給妹醬源源不絕的"愛",我們的第一張全家福在生產池裡!

 

延伸閱讀~產檢8

虎寶妹生產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