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子世足賽奪冠,這樣出乎意料的好成績跌破眾人的眼鏡!也為震後的日本帶來了希望的氣息和鼓舞的心情,我....是運動白癡,五專還差點因為排球考試不及格,差點被延畢...(當時心裡OS~如果因為體育不及格被延畢,那真是太丟臉了!後來老師也有放水,就這樣補考給考過了!呼~鬆了一大口氣!),T先生是運動迷,棒球,足球,滑雪,花式溜冰...等新聞都非常注目,加上中學時是足球校隊,對足球更是熱衷,這次的女子世足賽,T先生還播鬧鐘凌晨4點起來看直播。

總之~身為運動白癡的我,因為這次日本女子世足奪冠的奇蹟,感到很感動!這些女孩們的表現一直都不搶眼,身為國家代表隊的她們,不但沒有豐厚的薪水和國家資源(因為表現不搶眼,待遇跟男子世足差!很!大!),她們要練球之餘,還要打工過生活,即使不是那麼的被國家支持著,這麼多年來,她們一樣沒有放棄,一樣沒有埋怨,然而經過了這次的東日本大地震,每次比賽時,這些女孩們就會一再重複的看著地震當時海嘯的影片,看著日本家園被摧毀的瞬間,看著日本人民徬徨無助的悲傷眼神,然後帶著無比的勇氣和鬥志上場為國家比賽,她們心裡只想著~努力為國家帶來希望,為震後的人民帶來新的期許!因為這樣“只想帶來希望!”的意志,她們真的奪得了世界冠軍!也鼓舞了日本的許多人~

不懂足球的我,卻因為她們這樣純潔的希望,深深感動著,不懂審美的我,看著電視重播著她們奮力踢球的每個努力的表情,卻覺得她們美麗極了!單純的只想為國家,為人民帶來希望,這樣純潔無私奉獻的心靈,她們就已經贏得的大和子民心裡的最高榮譽!

ap_F23_20110718123405518.jpg  

中間拿著獎杯的這位女孩,我不知道名字,我只知道她從15歲就加入女子世足隊,今年32歲,這樣辛苦的一路走來她都沒放棄,青春時間都賣給了國家,我只能說MVP她拿的實至名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cky 的頭像
    Vicky

    太陽國。簡單。幸福。小日子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