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友人葳葳媽媽的引導之下,這次回台灣終於讓我有機會深入瞭解了一直嚮往的蒙特梭利教育理念,一直以來我都只期盼妹醬身體健康的成長,性情開朗,最重要的是,擁有自我照顧的生活能力,現今的世界裡,不婚男女越來越多,我沒有辦法預測妹醬的未來是否會走入婚姻,擁有家庭?!但我確定的是我跟T先生不可能陪伴她走到永遠的盡頭,不管將來妹醬成為這世界上什麼樣的角色,我都希望她到哪裡都可以自己作料理,整理家務,安排生活,不需要依靠別人來完成這樣基本的生活能力,但是這樣“基本”的生活能力,現在許多孩子甚至年輕人都沒有,在東方社會唯有讀書高的風氣下,我們都忽略了這樣的根本,我個人總覺得~如果一個完整的人,沒有辦法照顧自己是一件很可悲的事,所以我希望能從小培養妹醬"作"的習慣享受"作"的樂趣

因為如此,我一直對蒙特梭利“生活教育實踐”的內容非常有興趣,今天葳葳媽媽帶我們來到了蒙特梭利推廣中心-Green House裡,一起學習過生活!

IMG_1800  

小桌小椅排排坐,唱著點心歌,大家一起吃著點心好歡樂! 

IMG_1801  

老師大喝一聲“來唱歌跳舞囉!”,小朋友們急忙吃完點心,收拾好餐具和桌椅,奔向老師,只有妹醬,穩吃不動如山! 

IMG_1802  

連較大的小朋友都在跟老師一起收拾桌椅了,妹醬依然~緊握麵包,不動如山! 

IMG_1803  

極度愛吃的妹醬,想吃又想去唱歌跳舞,只好~~~坐在小椅子上邊吃邊搖擺的“吃玩2合1”!(媽媽OS:妹醬,這也算是變通的方法嗎?!)

  

  

延伸閱讀~Ivy's House intro.(裡頭的影片很讓人驚艷與感動,小小人兒真的作得到耶!!Ivy's House就是小葳葳現在的幼稚園喔!)

蒙特梭利教育理念

Ivy's House 親子體驗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