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學校居然要我們考數學和英文,考英文是理所當然,但是數學已經將近七年沒碰了!害我緊張ㄍ半死,晚上都睡不好,我連三角函數,Xㄉ和什麼拍根號…..,都答不出來,只覺ㄉ他們都似曾相識,可想而知,我當考ㄉ慘兮兮!在回家ㄉ路上,心情盪到谷底,雖然這次ㄉ考試沒有關係到PASSPASSㄉ問題,但是關係到我ㄉLevel,萬一我ㄉLevel太低,我就要從基本ㄉ唸起,而數學,歷史,地理….,屬於共同科目,如果我花太多時間在修這些共同科目上,我就越晚能修我ㄉ主修科目,當然也就越晚畢業,而且如果是因為這些跟我主修不相關ㄉ共同科而導致晚畢業,心裡真ㄉ很嘔!不但浪費時間也浪費學費!加上我們是外國學生,我們又一定要拿英文課,又拿英文又拿數學ㄉ,這兩ㄎ就佔ㄌ7ㄍ學分,而我們一學期最多不能修超過14ㄍ學分,我ㄉ科系又要我修電腦和閱讀,再加上這兩ㄎ已經滿14ㄍ學分ㄌ,第一學期,有關我ㄉ科系Occupational Therapy Assistantㄉ都沒修到,而想要拿到OTAAA degree,我必須修滿78~86ㄍ學分,裡面包括60~65學分ㄉ主修科目和18~21學分ㄉ共同科目,預計要花三年多才可完成,但我希望我能在三年內唸完,但我又擔心到,假如三年後我拿到ㄌOTA Degree,也考到ㄌ執照,萬一在美國找不到工作,要不就是回台灣考台灣ㄉOTA執照,在台灣工作,不然就是在接四年制大學再唸三年到碩士,OTㄉ執照將於2007年改制,以後OT要唸到碩士才可以考執照,加起來總共6,我已經28歲了!>”<到底要唸書唸到何時阿!?因為我想早點工作,早點獨立,自己賺錢就可以完成自己ㄉ夢想!.......許許多多ㄉ擔憂一直在我腦筋裡打轉!

在放學ㄉ路上打電話給在BostonHome,跟她講我ㄉ焦慮,她安慰我說,先不要這麼焦慮又這麼急躁,很多事情要按部就班來,加上我又不是美國人,勢必要花更多ㄉ時間在學業上,而且三年裡有很多ㄉ變化會發生,說不定我ㄉ英文一下子進步很多,馬上可以拿很多主修課,我如果認真在學校表現優異,畢業後說不定真ㄉ能找到工作,也或者我哪天忽然嫁到好老公,不用擔心工作和經濟ㄉ問題,未來有無限ㄉ可能,現在不要想太多,只要好好ㄉ在學校唸書,享受大學生活,多多認識來自各國ㄉ朋友,一切就順勢而走,不要一直當ㄍMs.Worry!

Home媽說完電話後,心情舒坦許多,也覺得為何自己老是這樣,想太多,擔心太多,再把自己逼到絕路,心情盪到谷底!T先生和我ㄉ家人與朋友也常常說我都想太多,沒什麼好擔心ㄉ,自己在那邊擔心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