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我和T先生這麼喜歡Gaspard and Lisa(小麻吉和黑嚕嚕)?因為他們是我們的故事,將此篇獻給與我和T先生一樣的遠距離戀愛情侶們,永遠記住這一路一起攜手走來是多麼的不容易,所以決不輕言放棄,願我們的愛情都能有開花結果的一天~

2004年的夏天我在Boston一個叫Frankin的小鎮遇見了來自日本的T先生,他是我在語言中心的第一個同學,上課第一天,老師便安排我們兩個坐在一起,沒想到愛情的線在那一刻已經悄悄的綁住了我們... (後來我們彼此坦誠,第一次見面時,我們並沒有很喜歡對方...我嫌T先生太安靜木訥,T先生覺得我說話很大聲又很吵)

在美麗平和的Dean College校園裡,開開心心的唸英文,享受悠閒的大學生活,放學後我們會一起等待我們各自的Home stay爸媽開車來接我們,在教室裡我們會邊塗鴉白板玩樂,邊等我們的H爸媽來接我們回家,T先生當時是我課後最好的朋友~

週末我們跟朋友一行人會一起搭火車到Boston down town去玩

一起到Macy's shopping,去Low's看電影,去Quincy Market 吃東西,去Boston Common野餐...

2004年的12月我們一行人去T先生的Home stay幫他還有他的室友一同慶生,3個多月的朝夕相處下來,愛情已漸漸的在我們心底萌芽...

2004年的聖誕節前夕,我們跟朋友來到Boston Down Town享受聖誕前夕的氣氛,當時我心裡有強烈的感覺,我們對彼此都有好感,只是....誰該先開口? 

回家的路上,在下火車的前一刻,我轉身跑回座位,一手遮住T先生的眼睛,一手嗚著我的嘴巴在T先生的耳邊說出了我喜歡T先生(私は隆好きです。)的日文,然後在火車行駛的前一刻再跳下車,下了火車之後,隔個厚厚的羽絨衣我可以感覺我的心臟砰砰砰的好像要跳出我的胸口來,儘管冰冷的寒風往我臉上吹來,我還是緊張的全身發燙,臉頰紅咚,手心冒汗,我當時心裡是又興奮又擔心又不好意思的告訴我自己,果然!做這種事是要衝動的! Vicky,你做的很好!

隔天去學校,強忍著住尷尬,假裝沒事的照常上課,只是故意離T先生坐的有點遠,因此下課時間T先生用筆電在msn上敲我問我妳今天好嗎?為何妳今天對我這麼冷淡?我緊張的不知該如何回答!?放學回到家後,晚上T先生傳簡訊給我問我週末可不可以跟我約會?接著他就打了電話給我說很高興聽到我這麼說,妳下火車之後,我一個人在火車上忍不住的大大微笑著,妳是一個很可愛的女孩,跟妳在一起的日子每天都很快樂,我也很喜歡妳,請妳跟我約會吧!(這段話用中文寫出來就是很沒有fu,還有點可笑!就這樣2004的12月10號,是我們的第一次約會後來變成我們的交往紀念日),我們也算正式在一起了!

 

就這樣,我們約好瞞著班上所有同學偷偷交往,一起共渡了第一個聖誕節,T先生用笨拙的手,串了兩條有我們名字的腳鍊給我,還買的一對熊娃娃,我做了卡片也買的一條深藍色的圍巾送給他,這是我們的第一個聖誕節


交往沒多久後,T先生在語言學校的課程也已到期,我也將搬到Down Town去,我們馬上就面臨著分離的命運,當初的我們沒想那麼多,沒想過未來和以後,只是單純的想跟對方在一起,更沒想過分離會是這麼的痛...

因此,T先生提議他要回日本換簽證申請實習工作簽,3個月後就會再回來,我開心極了!也謝謝他為我做的努力,結果,我ㄧ個人搬到down town去默默的等了8個月,從冬天等到夏天,又從夏天等到快要到秋天,這段日子對我們彼此是最痛苦與最深刻的回憶,但也堅定了之後我們想跟彼此永遠在一起的決心!T先生在等實習工作簽的這段時間,生了一場大病,他的肺部破了一個大洞,是"氣胸" ,美國因為這個理由,而退了他的申請,再次送件一切要重新來過,而且核准機率剩下2%,我們當時都認為他不會再回Boston了!這段感情也將消逝~

延申閱讀~如果愛有天意!

再次申請實習工作簽的這段時間,我因為學校放暑假而回到台灣,T先生瞞著家人偷偷跑到台灣來看我,我也瞞著爸媽跟他在台北玩了3天,要離開的前一天晚上,我們回到飯店後頓時變的很安靜,看著電視的我默默的在掉眼淚,不敢轉頭讓T先生看見,因為自己也沒想過會哭,在我背後的T先生也很安靜,他輕輕的叫了我名字,我一轉頭他臉上也掛著兩行淚,我們抱在一起哭的很傷心,心很痛很痛,不曉得下次見面會是什麼時候(因為我當時還要回美國繼續唸書,如果一個在美國,一個在日本,黑夜跟白天,真的難以維持!),這輩子我們第一次了解到,愛一個人可以這麼深又這麼痛...

後來幸運的他拿到了簽證,但是由原先的6個月縮短為4個月,總之,能在見到他是我當時最終的期盼!2005年的夏末T先生回到Boston後,我原先的公寓租約即將到期,原本不打算同居的我們,決定以這4個月的同居生活作為要不要維持往後遠距離戀愛的依據,雖然我們很相愛,但是聚少離多,真正住在一起,可以了解對方更多,因為我們不希望一起堅持到最後才發現彼此不合適。

住在一起的4個月是我們到現在都懷念的美麗回憶,一起生活,一起煮飯,一起買菜,一起打掃,一起買二手家具...做任何事都一起,我們成了一個Packege (We become one!)

住在一起的日子裡,一起在我們的甜蜜小屋裡共度情人節大餐,普通的食物裡有著最可口的愛情

住在一起的日子裡,因為T先生的捧場,讓我樂當"小廚娘",看著他每次通通把我的菜吃光還帶便當,我心裡就很滿足,但是這樣的後果讓T先生多帶了10公斤回到日本,這就是我叫他大豬的由來

延伸閱讀~Vicky快樂學習烹飪的三要素

住在一起的日子裡,週末沒事我們就會回去看看我的Home stay一起晚餐,或是跟T先生的Home stay去他們買的湖邊小木屋玩水野餐,這段日子是我們最幸福難忘的~

住在一起的日子裡,T先生知道我愛乾淨,所以一定會幫我一起打掃我們愛的小屋

2005年的冬天我們一起見證了Boston百年大雪的歷史,大雪堆的很高,我們躲在溫暖的小屋裡,看著窗外白茫茫的一片,我心想哇!街道好乾淨喔!怎麼一部車也沒也阿!?原來一夜的大雪,把車子都埋住了!(還好我們沒出去,不然我一定滅頂)

住在一起的日子,在大雪紛飛季節裡,有好幾次我們公寓的暖氣機當機,我們只好把所有的棉被包在自己身上,窩在床上取暖,還好當時有電毯,不然真的太冷了!在零下十幾度的氣溫裡,心是溫暖的~

4個月的時間過的很快,我們又即將面臨分離的一天,因此我們決定再一同去旅行,留下難忘的回憶,2005年年底最後的紐約行我沒有寫在日記上,因為T先生離開的日子太過傷痛,所以遲遲沒有整理心情與日記,久而久之我就把這段回憶收藏在心底

延伸閱讀~ T先生走了...

 

過去的回憶很美好,好好收藏在心底,三不五時可以拿出來細細咀嚼,慢慢回味~

未來的生活更加令人期待,我想我跟T先生會一直牽手走下去,創造更多屬於我們的故事。

T先生說,等我搬去日本跟他住,他就會買一隻小狗來陪我

T先生說,我在他心中一直是最可愛的女孩,所以以後我們的小孩一定超可愛!


我說,等我們有了小孩一定要帶他們去野餐,可以躺在草地上休息,就好像我們在Boston一樣!

 

我們共同期許著,有一天我們會一起帶著我們的孩子回到Boston,走在曾經走過的街上細數著我們相遇的故事~

 

 

Vicky的話~

我原本沒那麼早寫出我們相遇的故事,因為照慣例,遠距離戀愛的情侶們都會等到步入紅毯的那一天,才公佈當初是怎麼被騙走,但是因為要寫小麻吉和黑嚕嚕對我們的意義,所以不知不覺就都寫了出來!

我跟T先生表白這可是我這輩子做過最勇敢的事,我不敢說是最對的決定,但是我知道是一個我不會後悔的決定 (況且日後可以常常拿這件事跟他裝可憐,說著我多麼被棄女性的矜持,如果沒有我的勇敢,就不會有今天的我們,而且我從來沒跟人家表白過ㄝ!所以你要多我好一點.....T先生就馬上答應我任何的要求)

所以阿!姐姐妹妹們,幸福要靠自己去爭取,好男人不多,先搶到的人就幸福一輩子!矜持的事先放一邊,但是勿花痴!!

 

T先生也說他從來沒有在一段感情裡掉過這麼多眼淚,我想,我們都把最深刻的情感留給了對方,也希望我們會是彼此的最終~

 

延伸閱讀~ 

我跟T先生的戀愛進行式~ing

第一次見T先生爸媽

第一次拜訪T先生的外公外婆

T先生第一次見Vicky的家人

第一次在T先生家過新年

2008.3.24啓程 ~(跟T先生一起回日本的新生活)

回T先生外婆家過年(第二次在T先生家過年)

交往週年感言發表~

慶祝交往滿一週年(只有第一年在一起慶祝)

交往滿兩週年

交往滿三週年

實在的四週年!

五週年入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