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的日記到2013年的第一天才寫完,雖然沒有任何交稿的壓力,但是每一天,每一件事,每一年裡發生在我生活裡大大小小的故事,我都想趁還懷有滿滿思緒的當下,好好記錄下來。這一年是波折起伏的一年,也是充滿感謝的一年,雖然有所失去,但在失去的同時,也清楚地看見自己擁有這麼多,我總相信老天爺會給我最好的按排,一直以來,我的人生道路都冥冥之中似乎都有了牽引,就好像,國中時期與姐妹淘,瘋狂看言情小說,也一起築起了小說夢,記得當時,我在小說裡的名字叫做小原彩子,而我筆下的情人是一個叫做石井安達的日本人,但是我卻一點都不嚮往日本,只是當時與姐妹淘一起寫了小說,總覺得要來異國戀比較有趣,無奈英文底子不夠,就選了寫日本人,怎麼知道15年後的今天,我真的飄洋過海嫁來了日本,還要辛苦的學習我這輩子都不會想學的日文? !又到了五專時,和班上同學一起做了水中生產專題報告,當時對於這樣特殊的生產方式大感新鮮,也沒有太多想法,只是想趕快把報告交出去,又怎麼知道,10年後的我會帶球飛到美國,水中產下妹醬?!

這一年裡,我最感謝我的家人,跟我一起承受了2次的失去,謝謝台灣的家人在海的另一端做我永遠的後盾,謝謝T先生忍受孤單,一個人在日本的家工作賺錢,照顧好家裡,謝謝台日兩邊的朋友,給我源源不絕的勇氣與鼓勵,謝謝我心中的小太陽妹醬,暖暖的溫暖着我。期許自己在2013年裡,快樂,平安,順遂,充滿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