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晚上,T先生一直說要去吃珊瑚礁咖哩~所以我們就來到的東戶塚車站附近

DSCF0914.JPG

很有名的珊瑚礁咖哩~是鐮倉來的

DSCF0915.JPG

前菜是海鮮沙拉

DSCF0917.JPG

我點的蕃茄雞肉咖哩

DSCF0919.JPG

T先生點的牡蠣波菜咖哩

來日本之前,我沒有很喜歡吃咖哩,只覺得OK!但是大部份的日本人都很愛吃咖哩,T先生就是其中一人,日本的咖哩很濃厚,口味也很回甘,不管是咖哩飯還是咖哩烏龍~我已經漸漸被小日本攻陷,越來越愛吃咖哩了!

DSCF0920.JPG

飯後甜點,T先生選冰咖啡,我選霜淇淋~加在一起=漂浮冰咖啡!

DSCF0962.JPG

我很喜吃豆腐~日本的豆腐料理很多,還有作成麵包,以上是我特別推薦的豆腐麵包~尤其實男前豆腐麵包,裡面包豆乳醬取代卡式達醬,很綿密很好吃喔!

DSCF0972.JPG

我買了參加喪禮的黑色套裝~

前天下午接到SAZABY的ママ打來的電話,說店裡公休一個禮拜~因為ママ的爸爸往生了...,雖然並不意外,但是還是不免小小的感傷,老闆娘的爸爸食道癌多年,一直住在附近的安養院,ママ也很勤勞的每天下午都開車去安養院探望他老人家,從我在店裡工作到現在~沒有看過ママ因為店裡的工作忙碌,而沒去安養院看她父親(除了之前ママ去台灣旅行3天的時候之外),人家說~久病無孝子~這句話我從沒在ママ身上看到過,ママ每天早上6點起床到店裡,在店裡看報紙,喝咖啡和吃早餐,等到9:30AM開店,開店之後準備當天的商業午餐,11AM開始賣午餐,大都賣到2:30PM,然後ママ就包點食物,開車帶著到安養院陪她父親午餐,ママ會在安養院陪他父親聊天,午餐,幫他按摩和擦乳液,然後大約6PM再回到店裡,然後繼續工作到晚上,因為ママ說~如果不去看父親,他會很寂寞,一個人午餐也很寂寞,雖然安養院的護士小姐會幫他灌食,我還是每天都會包一些流質食物,到安養院陪他一起午餐,因為我天天去,所以父親也有所期待,不會感覺我們把他丟在安養院不理他....

ママ對父親的照護~讓我很感動,畢竟她的父親在食道癌之後,就把食道全部切除,然後一直住在安養院多年,這些年來,ママ每天這樣不間斷的往返店裡與安養院,真的很不容易~就在前陣子,ママ的父親癌細胞再發,醫生也說年歲已大所以很不樂觀,要有心裡準備,就在前天,ママ的父親長眠了~喪禮會在星期天舉行,我跟T先生都會去送他最後一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