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的SAZABY咖啡店很優閒...閒到我可以一個人靜靜的在廚房作自己的事(洗廚房,清冰箱,補充調味罐,整理吧台...之類的),我喜歡在SAZABY打工,除了MAMA和Master對我很好,MAMA的菜煮的很好吃之外,最重要的是很自由!有時候店裡沒什麼生意,MAMA和Master必須在吧台陪常客們話家常,我一個人在廚房裡,就會自己找事情做,雖然什麼事都不做的在廚房,MAMA和MAster也不會吩咐我作事,時薪還是照算,但是我喜歡不急不緩的在廚房自己"撿"事情起來做,台灣人跟日本人比起來,雖然顯得粗枝大葉,但是台灣人卻沒有日本人的一板一眼和死板,怎麼說呢?SAZABY咖啡廳晚上的工讀生有我和另一位日本女孩-智衣,我上每週-二三六的班,她上每週一五的班,店裡週四公休,週日照常營業,只是不請人上班,除非有特殊狀況,因為MAMA說週日就是要休息,怎麼可以請人家上班呢?!

在SAZABY工作到現在也半年多了,我發現只要我請長假(像是回台灣之類的),回到SAZABY上班之後,廚房都會變得很髒亂...,我們工讀生平常要做的事,像是招呼客人,幫客人點菜,倒酒,MAMA和Master在作料理時,幫忙準備食材,然後擺盤,上菜,之後收盤子,擦桌子,洗碗,洗杯子,洗菜,切菜,準備隔天商業午餐的食材,...最後洗流理台和掃地,然後下班,但是如果當天沒有很多客人,可能只有幫忙準備隔天商業午餐的食材,之後就沒事,等下班,像這個情形,我就會自己找工作做,畢竟拿人加薪水,什麼事都不做很不舒服,再者一個人閒閒在廚房,不找事做很無聊...,MAMA和Master一直覺得給我們工讀的時薪很少,我們的起薪是700/小時,所以像是洗廚房,清冰箱,補充調味罐,整理吧台...這類的工作,他們不會主動要求我們做,他們自己覺得不好意思,時薪給這麼低,還要我們幫忙打掃有的沒的...,但是我的想法是,來應徵時就知道起薪是這樣,所以既然答應要來工作,就要真正的工作,如果無法接受這樣的薪資,就另謀高就,不是嗎?但是我發現...其他的工讀生都是把該做的做完就下班了,晚上6PM開始的工讀生是我跟智衣輪流,早上9:30AM開始是另外2位日本主婦輪流,但是...都沒有一個人會撿其他的工作起來做,這點讓我很意外!每次我在"撿"其他的工作起來做時,心裡都很納悶的想~其他3位打工的人,看到廚房變這麼髒亂,都不會想要打掃一下嗎?調味罐都空空的,也不會想說幫忙補充一下嗎?...,太多太多的OS加問號在我心裡好一陣子了,我不是要抱怨,她們都不做事,只有我在做事,我只是真的覺得很奇怪?!我之前有想過,可能是我整理的太勤了,所以她們3位上班時,都還不須要整理,所以我之前有小小試著沒整理,但是,我發現,我不整理,就會そのまま的一直髒亂下去!尤其是我之前回台灣時,回來上班的第一天,實在驚嚇!Anyway,這只是小小的工作分享,我還是很愛在SAZABY咖啡店打工!

DSCF0577.JPG 

ママ請我吃的無花果糖漬~聽說是日本以前的零嘴

DSCF0579.JPG 

Master的新寵物~一隻黑

DSCF0640.JPG 

一隻粉紅

有四肢的魚...很怪,有點可怕...Master最愛在我面前表演,餵牠們吃活生生的蚯蚓,只要蚯蚓一進水裡,牠們就以"秒殺"的速度咬住蚯蚓的一端,然後像吸烏龍麵一樣,舒!舒!舒!的吸進肚子裡,更可怕的是,粉紅色的這一隻,因為身體太過於透明,還可以看見蚯蚓在牠身體裡...

前陣子幫忙整理吧台時,發現這一盒特別的火柴~很可愛喔!

DSCF0580.JPG 

是圓圓的鐵罐子

DSCF0581.JPG 

裡面是火柴

DSCF0583.JPG 

底部是可以刷!一下摩擦起火的地方

DSCF0584.JPG 

在整理吧台前像小山一樣的打火機時,把已經點不出火的打火機淘汰,原本想丟掉這一隻很"俗"又沒火的打火機,但是發現上面有刻字又很重,所以問了Master...結果Master臉上大驚!直呼~ダメ!ダメ!(不行!不行!)原來這隻"很俗又沒火"的打火機價值10萬...它是純金打造的!!你們相信嗎?太誇張了啦~純金打造的10萬元打火機跟一堆免費的的打火機,像小山樣的堆在一起...信じられない!!(真是不敢相信!)還好我沒失手丟掉它...不然T先生可能要準備10萬圓的保釋金了...

Master很愛做料理,更愛別人誇奬他的手藝,把他捧的高高的,他就很開心!會越做越多給你吃~

DSCF0623.JPG 

Master在我的吹捧下作了煎餃

DSCF0624.JPG  

好好吃的Master牌煎餃

DSCF0627.JPG 

還有我吃過最好吃的Master獨家咖哩~我不是拍他馬屁,Master煮的咖哩真的爆好吃的!我跟T先生吃過之後,現在都覺得外面賣的都不好吃...

店裡的常客-松本先生,知道我沒吃過あけび,特地從家裡的樹上摘下來,帶到店裡來給我

DSCF0625.JPG 

整株是長這樣,熟成了之後,皮會繃開

DSCF0626.JPG 

裡頭很像青蛙蛋,吃起來軟軟黏黏綿綿的,口感像釋迦,味道~是甜的,很難形容...

 

延伸閱讀~太陽國の果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