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40週的產檢日記和大肚子的照片都還來不及拍,虎寶妹就在加州9/30的上午9:46退房了!9/29晚上,拔拔麻麻我們2人因為在網路上看到有幾個嗎咪說~吃了鹽酥雞之後就生產了,我跟T先生開玩笑的說~我從來都不知道台灣的國民美食也有催生的功能,太扯了啦!根本是孕媽咪自己想吃嘛!說完,我們兩個手牽手一起去買了碗豆花和鹽酥雞回來當宵夜,其實,我們已經預約了Birth center推薦的針灸師,9/30晚上要來幫我們針灸催生,順便治療一下我懷孕最後2週的的腳水腫,看看虎寶妹能不能因此早點退房,我昨天還跟虎寶妹說~今天想吃什麼就吃吧!明天晚上針灸過後,妳說不定就會出生了!如果能提早出生,也可以幫拔拔麻麻省下一筆針灸費。

結果~我們心滿意足的嗑完鹽酥雞和豆花,才開開心心的去睡覺!凌晨4點,虎寶妹忽然用力的踢了我一下,把我踢醒,無奈被踢醒只好起身上廁所,回到床上後,T先生轉身問我還好嗎?我正說完~沒事阿!妹妹把我踢醒,我去上個洗手間,話剛說完~感覺下體,波!一股熱熱的暖流就這樣流了出來,我從床上彈跳而起大喊著~糟糕!我破水了!回到洗手間一看,破水帶著粉紅色的落紅,終於等到虎寶妹的退房通知了!我換上乾淨的衣褲,打電話通知我的助產士-Joyce,她說~很好!你的陣痛大概會在3小時左右開始,沒事的話回去睡個覺,養足體力,我們明天早上見!我掛完電話,跟T先生準備躺回床上去,才一躺下強烈的宮縮就開始了,痛的我趕緊起身,陣痛結束後,我再試著躺下,還是不行!只要一躺下陣痛就更強烈(不禁想著一般醫院生產的媽媽都被要求躺著待產,那不是痛死了!),我一定要坐著甚至起身走動才感到舒適,T先生趕緊拿出手錶和紙筆,認真的紀錄著我的宮縮時間和頻率~

DSCF5113.JPG

T先生很認真紀錄著我的每個宮縮和頻率,我的宮縮一開始就4分鐘一次,每次約1分鐘,整個產程進展的非常快速!

DSCF5115.JPG

每一次的宮縮我都坐在生產球上,趴在枕頭上搖骨盆,陣痛的時候,連話都講不出來,只有生產球可以緩解!每一次的陣痛一結束,我就深呼吸放鬆,又開始跟T先生說說笑笑還兼照相

凌晨6點多,我的宮縮達到了311(約3分鐘一次宮縮,每次宮縮長達1分鐘,整個循環超過1個小時),T先生趕緊在打電話給Joyce,她驚訝的說~怎麼會這麼快?!你們昨天晚上吃了些什麼?T先生老實的說~我們吃了Taiwanese Fried Chicken(台式炸雞),麻麻我心裡OS:這可以不用講吧?!Joyce原本想跟我講電話,但是我當下剛好在經歷某一次的宮縮,根本說不出話來....

Joyce要T先生幫我放水,讓我在浴缸裡泡個澡,然後8點左右再到Birth Center跟她們會合!我才坐進浴缸沒多久,正覺得舒服與放鬆,跟T先生說說笑笑之際,我感覺下體不自覺的很想用力,有一股東西快要衝出來的樣子,T先生不放心的要我自己再打電話跟Joyce詢問,我跟Joyce說~我感覺一直很想向下用力耶!Joyce一聽,馬上說~我的天阿!快點起來上車,我們Birth center見!T先生辛苦清洗的浴缸,我都還沒好好享受,就要出發了!

一路上T先生邊開快車,邊握緊我的手安撫我,還邊跟妹妹喊話要她等一下!我感覺一股力量一直不停的往下衝,我痛的直拉車門頻跺腳,也一邊要妹妹再等一下!一到生產中心樓下,Joyce已經推好輪椅在等我們了,我被帶到Birthing room裡面,生產池的水的也已經放滿,Joyce幫我退下褲子,扶我進到生產池裡,接著T先生停好車子上來,他也火速換上泳褲,跟我一起進入生產池裡,他盤腿坐在我身後,我坐在他盤著的腿上,雙腳呈大字形打開,生產池裡有一面小鏡子,可以清楚的讓我們自己看見會陰部的情形,看著妹妹頭一點一滴的從我的陰道口膨出,很痛卻也加深了我們的信心,每一次陣痛我們牽手一起向下用力.每一次的宮縮結束他在我耳邊鼓勵我,親吻我的臉頰,說我做的很棒!然後跟我一起深呼吸放鬆,他真的是200分的Birth Paterner(陪產者)!虎寶妹一出來之後,只大哭了幾聲,助產士Lynn馬上把她抱到我的胸前,看著全身油油的她(她的胎脂好厚阿~麻麻我後期吃太多高熱量食物了!),我跟她說~妹妹,我是麻麻呦!後面這是拔拔喔!我們終於見面了耶!我一說完她就安靜的躺在我懷裡,我想她認得我聲音,因為懷孕期間,我每天都會花一段時間跟她說說話!

DSCF5118.JPG

終於~我們一起努力見到了住在我肚子裡的小房客,看著小小的她,我跟T先生不可置信的互看,然後說~這是我們的虎寶妹耶!我們忽然之間當了爸爸媽媽了!我們抱著妹妹不停的親吻撫摸她,原定計畫,T先生原本要剪臍帶,但是麻麻我的臍帶實在太短,臍帶另一端胎盤還沒娩出,為了避免拉扯到,所以由助產士Lynn幫妹妹"生命的剪綵",歡迎她正式來到這個世界上,也正式加入佐藤家!我的產程很快又很順利,助產士說Joyce我們實在是太棒了!我也破了Birth center裡頭一胎生產最快速的麻麻!(雖然很高興被這麼誇獎,但是如果有打折給我們,我會更高興!),我的胎盤生的很慢,主要原因是因為生產太快速,胎盤來不及剝離,還有麻麻我已經沒力了....,Lynn在我舌頭下滴了幾滴有機草本的滴劑,妳們知道嗎?苦苦辣辣的,但是那個味道跟"四物湯"完全一模一樣,含在舌頭下沒多久,宮縮就來了,胎盤也就順利娩出了!

DSCF5122.JPG

我們的第一張全家福~麻麻我體力透支,雙腿發軟,助產士給我戴上氧氣補充體力,想要成功的哺餵母乳,寶寶一出生skin to skin的touch千萬不可少阿!

DSCF5125.JPG

妹妹在打預防針

DSCF5127.JPG

量身高體重~2010/9/30 上午9:46出生 身高48公分 體重3129公克

DSCF5128.JPG

日本名叫做 佐藤 芽依 (Sato Mei),英文名叫做 Mae, 中文小名叫做 妹醬,妹妹

DSCF5129.JPG

她是我跟T先生的第一個寶貝

DSCF5131.JPG

妹妹一出生就很棒~在birth center就恩恩了3次,回到家裡又恩恩3次,在第一天裡胎便就排得很乾淨,都不怕有黃疸喔!

DSCF5133.JPG

拔拔尿布換不停~化身胎便特攻隊!

DSCF5134.JPG

穿好衣服,我們準備回家囉!

DSCF5136.JPG

謝謝我的助產士團隊們~Joyce和Lynn,讓我們有了一次難忘而美好的溫柔生產經驗!

DSCF5138.JPG

回到家裡很乖的妹妹

DSCF5139.JPG  

妹妹近照~臉還有點水腫

DSCF5142.JPG

T先生為我細心紀錄的每一次宮縮

DSCF5143.JPG

這是我的會陰照護工具~溫柔生產提倡不剪會陰,我卻沒有因此而撕裂傷,只有會陰水腫和輕微的破皮,上面的東西你不要懷疑~左至右是'海苔',沖洗瓶,舒緩蘆薈涼膠和優點沖洗液,沖洗瓶可以裝清水沖洗會陰,優點沖洗液也是在上完廁所後使用,蘆薈涼膠均勻擠在海苔上,然後敷在會陰部,是消炎和消水腫的!Lynn說海苔遇水會產生天然的凝膠,可以固定我破皮的傷口,幫助癒合,比不透氣的紗布還好,也不會像紗布一樣沾黏,雖然覺得很神奇,不過敷上海苔蘆薈涼膠真的很舒服呢!

DSCF5144.JPG

這是妹妹的"肚臍黃金粉",是一種中藥,灑在肚臍上,肚臍會很快乾躁脫落,又不會像優點一樣色素沈著!這次的生產經驗發現原來溫柔生產之一的水中生產這麼舒適快速之外,對於我Birth Center的專業與崇尚自然,更為大開眼界,果然是~天然ㄟ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