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要去上班前,忽然接到SAZABY媽媽桑的電話,結果媽媽桑說我把電話給T先生,有事要跟T先生講,讓我覺得很納悶....結果,T先生講一下就掛掉了,正想問他媽媽桑說了什麼?電話又在想起了,T先生拿著電話到書房去,過了好一會兒,他才從房間出來,T先生說媽媽桑介紹打工工作給他,工作是在SAZABY二樓的美髮院,工作內容是做櫃台和雜事,我在廚房,一邊熱著媽媽桑給的咖哩烏龍麵,一陣好感動,好窩心的情緒湧上心頭~

我們搬家之後,T先生就把之前在綠園都市的超市工作辭掉了,辭掉的原因是因為,超市的工作往往做到11:30PM,可是最後一班公車回到東戶塚是11:15pm,辭掉工作之後,目前的情形,很難再找到打工工做,因為我們年底就要回台灣處理婚事,現在如果找到打工工作,又馬上請長假,是很失禮的!!剛好也因為搬到新家,省了一大筆的房租,只剩下管理費,生活開銷和水電費,我持續在SAZABY打工,偶爾到蛋包飯店賺賺外快,所以目前的生活,是我在外打工,T先生在家裡作家事,還有前鎮子因為搬家,打包和起家...等雜事,T先生都沒好好念書,現在這段時間,T先生也很認真的排了讀書計畫,每天早上7點就起來念書,然後我起床之後,他又會幫我做早點,我去打工時,他會負責作家事...,我們倆個現在是標準的"男煮夫+職業婦女"的生活!呵呵~

在SAZABY工作時,我跟媽媽桑兩個人在廚房都邊工作邊聊天,媽媽桑已經變成了我在日本的諮詢者,生活中大大小小的問題和困難,我都會跟媽媽桑說,媽媽桑大概心疼我工作的辛苦,所以幫T先生找了短期的打工,這個美髮院位在SAZABY咖啡廳的二樓,美髮院的店長是媽媽桑的房客,媽媽桑是房東,媽媽桑把二樓租給美髮院已經20多年了,所以他們也算是很友好的關係,前兩天,美髮院的一位美髮師忽然辭職,原本就不大的美髮院,只有3張椅子,店長和1位美髮師,現在剩下店長一個人,在幫客人作造型時,還要空出手接電話...,實在忙碌!

所以,美髮院的店長來到SAZABY跟媽媽桑商量該怎麼辦才好?因為媽媽桑開店,人面比較廣,媽媽桑就想到T先生,所以就把這個工作介紹給T先生了!當然,前提之下,媽媽桑有跟美髮院的店長說,我們年底要回台灣,還有T先生也不是美髮業出身,總之,現在店長,很急需用人,所以也OK!

搬家之前,我跟T先生都同時有工作,媽媽桑三不五時會包一些店裡的料理,讓我帶回家加菜,現在,媽媽桑知道我們的處境,每次去上班我都是滿載而歸,我們家已經是完全吃SAZABY的伙食了!都不用再買菜了,只要買早餐的麵包牛奶,媽媽桑和老闆,雖然嘴巴不會說,要怎麼幫助我們之類的,但是就是生活當中一點一滴實質的給予,老闆雖然不太會跟我說正經話,但是老闆最喜歡做好吃的料理給我吃,而且老闆作的料理都只有我,媽媽桑和店裡比較友好的常客可以吃的到之外,其他人是沒有這種口福的!!

媽媽桑是我在日本最好的諮詢師,教我講漂亮的日文,讓我了解日本繁複的禮儀,傾聽我大大小小的煩惱與問題,媽媽桑真的像是我在日本媽媽一樣,用她一雙溫暖手,撫慰思鄉的我,難過的我,哭泣的我~

DSCF0708.JPG

惜物的媽媽桑,都會自己補起破碎的瓷器,她說~破掉的東西,如果能夠補起來再利用,反而會讓這個東西更有歲月的味道,人也是一樣,破碎的心,或是破碎的性格,如果能夠適時的修補,可以幫助一個人重新再站起來!

只會亂教我一些奇奇怪怪日文的老闆,總在我心情低落時,搬出他哩哩扣扣的工具,表演給我看~最常表演的項目就是“削材魚片“

DSCF0709.JPG 

雖然我已經看過N次,但是老闆每次拿出這組材魚set,就會一再的講解與表演....

DSCF0713.JPG 

之後,老闆就會作一碗材魚拌飯請我吃,然後說~吃完這晚飯就會元氣滿滿!一碗簡單的材魚拌飯,就是老闆的元氣哲學!

DSCF1264.JPG

SAZABY咖啡店二樓-Bell Wood的美髮院,就是T先生打工的地方,店長人很好,還特地在我上班時,到SAZABY跟我打招呼,T先生也因此得到免費的剪髮。我們兩個從今天開始,一起通勤到綠園都市打工,我在1樓SAZABY,T先生在2樓Bell Wood,怎麼這麼有趣!我們似乎離不開美麗的綠園都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