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T先生在2009年12月10日的今天,在日本辦理入籍(公證結婚)了!選在我們的交往滿5週年的紀念日,這一天在我們心底意義非凡!

DSCF1269.JPG

5年前的今天,在South Station前那輕輕軟軟的吻,讓我們由好朋友變為情人;5年後的今天,在櫻花樹下輕輕暖暖的吻,讓我們由情人結為夫妻。

 

一早起床之後,T先生在廚房裡,邊哼歌邊作早餐,我睡眼惺忪的走進客廳,餐桌上已沖好了兩杯咖啡~一起吃著早餐,T先生掩不住興奮,我則因為前夜在SAZABY工作到深夜,而一直處於愛睏狀態....

DSCF1265.JPG

吃著吃著,T先生忽然拿著銀湯匙敲杯子,叮!叮!叮!然後站起來大聲的說~Eeryone, it has been waiting for 5 years. We are going to get marry today!!在他慷慨激昂的宣布下,我清醒了,是因為爆笑到清醒~家裡就我們兩個人,他這麼奮力表演,是演給誰看阿?!還everyone咧?!

DSCF1266.JPG

接著T先生拿出準備好的卡片...完全出乎我意料!我們每年交往紀念日,都會寫卡片送對方,然後一起去吃大餐,今年因為碰到入籍,還有很多瑣碎的事,我以為他忘了....反而是我沒準備,我寫了草稿,卻還沒買卡片...卡片裡頭寫著T先生給我的結婚誓言~

Dear my love:

良き時悪き時も 富める時も貧しき時も 病める時も健やかなる時も 一緒に歩いていこうね。

まだまだ 未熟な夫ですが あなたを一生大事になるよ。長い付き合いになりますが これからも宜しくね。

ここにあなたへの生涯の愛を誓います。

I will love you forever!

From Takashi 

沒有在莊嚴的教堂裡,我也沒有身穿美麗的白紗,也沒有上帝的見證~T先生送給我的結婚誓言,依然讓我熱淚盈眶,感動到心坎裡!我上前去給T先生一個大大的擁抱,聞著彼此熟悉的味道,T先生握著我的手說~我會一直牽緊妳的手,從前會,現在也會,一直到以後,我都不會放開!我跟他說~你當然要一直牽著我阿!因為我是你的“牽手(台語)“~

整裝出門到區役所去辦理入籍,一到區役所後,T先生去洗手間,他一出來就看到我排隊在買麵包....T先生笑著說~我要怎麼跟人家說,我女朋友跟我到區役所辦入籍,一到區役所,她先殺去買麵包...,沒辦法阿~區役所賣的公益麵包一個才100日元,好便宜喔!這麼多人在搶,我要先下手為強嘛!換我去洗手間,交棒給T先生排隊結賬

DSCF1270.JPG

在人群中排隊結賬的T先生~區役所的公益麵包是盲人朋友每天早上作的,便宜又新鮮!

DSCF1278.JPG

買了著麼大一袋!T先生現在開始在美髮院打工,如果有班的話,早上9點就要到店裡,大概沒時間吃早餐,買的這些麵包,剛好給他帶著走。

DSCF1272.JPG

T先生在遞資料中~我真的要變成人妻了....

整個入籍過程大概40分鐘,我就從"單身小姐“變成“日本人妻“了!呼~好快喔~阿爸阿母,我就這樣把自己嫁掉了耶!一點都不真實~不過嫁外國人的好處就是,不用把台灣的戶籍遷出來,所以,我還是可以死皮賴臉的賴著我最愛的爸媽!

入籍之後,我們沒有時間慶祝~就要趕著去綠園都市,我要去幫忙SAZABY大掃除,T先生要去Bell Wood打工,大掃除是之前就答應媽媽桑和老板,只是媽媽桑的父親葬禮的關係,而延後到今天,而T先生昨天開始在Bell Wood打工,我們的慶祝大餐,只有等到我們都沒上班的時候了...

DSCF1279.JPG

搭公車去綠園都市前,我們停留在肉攤買可樂餅,聽說這一家可樂餅在戶塚很有名,想說買去跟大家一起吃!

 

從今天開始,我就要以“佐藤太太“的身分,在太陽國展開新的人生了!これから 宜しく お願いします!

 

延伸閱讀~

我們的禮物,我們的故事

回到最初~The Begining

SAZABY大掃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