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戶塚入籍之後,連忙趕到綠園都市,我跟T先生一起在店裡吃著我們剛剛買的麵包當午餐,之後T先生就到二樓的美髮院工作去了!我則開始在SAZABY幫忙大掃除,一年一度的大掃除,整家店打掃起來,果然不輕鬆阿!

DSCF1284.JPG

老闆在外面整理小花園,我在擦窗戶,媽媽桑和另位一位員工在廚房奮力刷~

DSCF1281.JPG

老闆在擦天花板和大時鐘,我負責指揮時鐘掛的端正與否,媽媽桑跟另外一位員工持續在廚房努力~

DSCF1285.JPG

一直打掃到傍晚,終於接近尾聲了,店裡的地板上了3次蠟,變得超閃的!!

落地窗前有一排特殊的植物,我好像都沒好好介紹過~猜猜這是什麼樹?!提示~很符合SAZABY

DSCF1286.JPG

.

.

.

答案是......咖啡樹,一顆顆紅色的是咖啡豆

DSCF1291.JPG

鮮紅色的咖啡豆,可以吃耶!你們知道嗎?吃起來甜甜黏黏滑滑的,所以叫做coffe jelly,紅色的外皮可以吃,剩下的就是吐出來的咖啡豆,外面有白色一層薄膜,要曬乾之後,退去薄膜才可以烘培

DSCF1288.JPG

紅色的咖啡豆,乾枯之後會落下,變成這樣,這樣不可以烘培,要退去紅外皮,然後曬乾,在退去薄膜,才是生豆 (我的手因為打掃用的清潔劑,變得好粗糙喔~)

DSCF1293.JPG

臨走前~媽媽桑端出一個布包,說是祝福我和T先生入籍的禮物,日本的布包巾文化很深奧喔!也是送禮的最高禮節~只是現在很少人這麼包裝了!

DSCF1294.JPG

回到家裡,大開來看~有兩本新婚夫妻的手繪漫畫,讓我快樂學日文,和一些日式小禮,還有一個紅包,紅包上面還有媽媽桑的題字。

我沒料到媽媽桑和老闆會包紅包給我們,因為我跟T先生平常受他們的照顧,已經夠多了...,等T先生回到家裡,我們一起打電話去謝謝媽媽桑和老闆,因為認識了SAZABY,我在太陽國的生活,越來越有歸屬感,真高興自己的"憨膽",當時,就這樣熊熊走進店裡跟媽媽桑要工作,軟心腸的媽媽桑和老闆也在當天錄用我了,在SAZABY這一做到現在已經9個多月了,從10句裡頭聽不懂9句,到現在,媽媽桑和老闆只要講1句,我就知道接下來要作什麼了,不是日文突飛猛進,而是我已經跟SAZABY的媽媽桑,老闆和常客們,培養出親人班的情誼和朋友般的好默契。I love SAZABY!

 

題外話~日本的紅包和白包都是白色為底,花色為輔,白包只有黑白兩色,紅包就有紅,有金,有花...色彩繽紛,白色在日本象徵正式場合,在日本包給結婚的紅包要單數,不可以雙數,跟台灣恰恰相反,台灣以雙雙對對為吉祥,日本則是以單數無法平分為二,象徵夫妻不分散。很有意思吧?!

P.s~YA!T先生明天不用去美髮院上班(美髮院預約的客人較多時,T先生才需要去),我明天SAZABY也沒班,所以T先生訂了Red Lobster,要跟我一起晚餐約會,慶祝我們新婚~

 

延伸閱讀~ママのコーヒー店

入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