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將近,店裡的忘年會(類似台灣的尾牙)和party預約都越來越多,每次上班都讓我忙到要搭最後一班公車回家,因為忙碌,所以也都來不及拍下媽媽桑的料理...,生意忙碌,當然要處理的食材的不少,這陣子,我在跟媽媽桑學習'切菜',學習深奧的刀法,最常練習的就是切洋蔥~

DSCF1177.JPG

這是我在SAZABY的必修課~切洋蔥,切絲,切小丁和切圈...每次上班都要切好多好多的洋蔥,最多一天切15顆,切的我眼淚鼻水直直流,所以現在去上班一定要帶隱形眼鏡不可!

DSCF1237.JPG

在來就是處理蝦子,先剝殼,去沙腸再處理尾巴

DSCF1241.JPG

尾巴要這樣處理~左邊是未處裡,右邊是處理後,尾巴處理後的蝦子,腥味較輕,顏色也比較漂亮!

DSCF1236.JPG

無厘頭的老闆~看到我在剝蝦子,忽然做起了炸蝦天婦羅,我也分到一碗,蝦子好大,老伴自製醬汁超讚!

DSCF1235.JPG

媽媽桑的咖哩烏龍~在冬天吃暖呼呼

DSCF1354.JPG

很像芭樂的一種瓜~我忘了日文名,非常清脆,可以醃製,可以煮味增湯也可以炒豬肉片!妙用無窮,不過...我多希望它是芭樂

日本人很崇拜歐美文化,所以幾乎任何西洋節日,日本人都會過~

DSCF1350.JPG

公寓前的住宅~聖誕燈飾好可愛阿!

DSCF1349.JPG

連超商的商品也換上聖誕新包裝

雖然搬離了綠園都市,因為通勤SAZABY的關係,並沒有讓我覺得跟以前的生活切割,這樣保有我們生活裡的曾經,讓我很有安全感!

DSCF1259.JPG

綠園都市前的冰期淋店新開張,我跟SAZABY的老闆約好要在12/16開幕時,去撿便宜!

DSCF1260.JPG

Mister Donuts旁邊的藥局新開張~店長是SAZABY的常客-高橋先生

DSCF1261.JPG

肯德雞爺爺又再度換上了聖誕裝

總覺得很幸運的以綠園都市為我們在太陽國的第一個家,雖然離市區遠了一點,但是美麗清幽的綠園都市,像個可愛的小姑娘一般討喜!

延伸閱讀~原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