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完ABC的蛋糕課後,我連忙搭車回家冰好蛋糕,又趕緊搭公車去綠園都市打工~

DSCF1431.JPG

車站前的冰淇淋店新開幕了耶~可是好冷喔!一點想買的慾望都沒有...

一到了店裡,Master趕緊招呼我坐好~然後端初他的得意之作~

DSCF1432.JPG

Master的咖哩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咖哩!

昨晚的店裡一樣高棚滿座,年底的忙碌真的讓人很難熬,還好我快要跟T先生活台灣了,這樣一直忙忙忙,有時後真的想好好休息呢!晚上,T先生從美髮院下班來到店裡,Master也端初超大晚的咖哩飯請T先生品嚐,送完最後一批客人,收拾完餐俱,我跟T先生還有大家起坐在吧台吃吃喝喝的聊著天~

媽媽桑問我們說“這次回台灣,要帶什麼拌手禮回去!“,我隨口說了火鍋湯底或醬料,這時候有一位常客-高山先生,忽然探出頭來說“是嗎?!喜歡什麼口味,我可以提供給妳“,我也禮貌上的說“喔!真的嗎?!不好意思!“,我想也只是隨口說說,沒想到~高山先生馬上起身說“我現在去拿,等一下回來!“,我跟T先生整傻眼!!原來,高山先生是認真的!!這位高山先生是知名醬料公司-ヤマキ的老闆,他也常常來我們店裡,跟彌樂佛一樣開朗,最喜歡看我跟老闆拌嘴,總是惹的他哈哈大笑!但是,我跟他很少交談,我也從不知道,他有一家分公司在我們綠園都市,過沒多久,高山先生大包小包的回來了~帶回了這麼這麼多的醬料,讓我們再度傻眼!!實在是感到不好意思,我們一句無心的話,他卻這麼認真的搬出來送給我們!

DSCF1434.JPG

來自高山先生的禮物~火鍋湯底和有機つゆ(鰹魚露),因為實在太多,我們分的一半給咖啡廳的媽媽桑,已經分了一半還拿這麼多回來,你就知道,高山先生搬了多少來給我們!

日本的火鍋有很多湯底口味~味增,和風鰹魚,相撲火鍋(ちゃんこ),湯底已經有鹹度,所以我在日本吃火鍋都沒在沾醬料,就算有沾醬料,也只是沾柚子醋,我最喜歡的湯底是'柚子雞湯'風味,口味清爽,又有柚子的清香!還有,你們知道什麼是相撲火鍋嗎?顧名思義就是相撲選手每天吃的火鍋,那相撲火鍋到底是什麼樣的火鍋?其實就是雞湯湯底的火鍋,因為只有雞有2隻腳,象徵相撲選手的勝利,相撲比賽中雙手碰地就等於輸了,為了討吉祥,所以相撲火鍋不吃4隻腳的豬跟牛,除了討吉祥,為了想撲選手的健康,雞肉比豬牛肉都健康許多,再者為何相撲一定要天天吃火鍋呢?!為了飲食均衡,煮過的蔬菜會變少,比吃一大盤的生菜來的容易,所以相撲火鍋的用意也是希望選手們能吃到大量的蔬菜,到達均衡飲食!

DSCF1448.JPG

T先生回到家裡~給了我這個,是美髮院店長送的Hello Kitty美髮限定版,雖然我不喜歡kitty,但是這麼特殊的美髮限定版還是第一次看到呢!

 

延伸閱讀~ABC Cooking-ショートケイク

T先生生日前奏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