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美國這麼久ㄌ,至少也要跟你們分享一下心得吧!美國是ㄉ很大狠方便ㄉ國家,方便到有點懶,或許這就是為什麼他們都很胖ㄉ原因之ㄧ吧!先講飲食,美國沒有所謂美國食物,怎麼說ㄋ?他們沒有像其他國家有自己ㄉ飲食文化,正統ㄉ美國食物就是漢堡,熱狗,薯條,也就是我們所謂ㄉJunk Food(垃圾食物),垃圾食物當正餐,要不胖很難,去餐廳吃飯,份量都超大,大到連一般美國人都吃不完,所以上餐廳吃飯看到像臉盆一樣大ㄉ盤子不用驚訝!比臉還大ㄉ麵包也不用驚慌!因為這就是美國,我之前一直很納悶,為何要把餐點搞ㄉ這麼大,價格抬這麼高,為何不做小份一點,價錢便宜一點,又不浪費食物,大家都開心!我問我ㄉHome,結果他說,因為餐點太小,就算價格合宜,人們會抱怨為何餐點這麼小?!就是他們寧願吃不完也要他看起來大又滿足,這是一ㄍ很奇怪ㄉ心態,我們也不能理解?!所以我漸漸發現他們ㄉ飲食習慣不是吃到飽而已喔!而是吃到撐,這跟我們所提倡ㄉ吃到八分飽,有很大ㄉ差距,還有他們很浪費食物,因為供給多於需要,不要說上餐廳份量很大,連在家煮也是一次煮很多,多到吃不完,然後冰冰箱,最後還是餵垃圾桶,在台灣吃隔餐菜好像是理所當然,但是在美國吃隔餐菜ㄉ人約只有45%(以我ㄉ經驗而言),像我Home媽就都不吃隔餐菜,所以冰到冰箱只是一ㄍ程序,Home爸偶而會吃,就連超市也是蔬菜水果一大堆ㄉ賣,當然賣不完阿!常常看到他們整箱整箱ㄉ把不好ㄉ蔬菜水果丟掉,我常常在想明明同在一ㄍ世界上,有ㄉ國家餓ㄉ要死,有ㄉ國家卻浪費到一ㄍ不行,如果美國能好好處理那些多於ㄉ物資,送到很多飢餓ㄉ國家,那該有多好,不但不浪費,大家也都開開心心!還有美國人大都不喝冷水,就算天氣再冷還是要喝冰水,Home媽家ㄉ人看到我喝溫水,他們都說沒辦法喝下不冰ㄉ水,很特別吧!

美國人大都很懶惰,工作也不積極一點都不尊重他們ㄉ工作,也可能跟他們太胖有很大ㄉ關係,就算大白天去銀行或是郵局辦事情,至少也要等ㄍ半ㄍ小時,而且員工都邊聊天邊工作,就算隊排ㄉ很長他們也不在意,還有麥當勞有得來速就算了,他們連提款機都有得來速,完全都不用下車,就能領到錢,因為美國ㄉ超級市場很大,有去過台灣Costcoㄉ人就知道有多大了!很多美國人連逛超市都覺ㄉ累,所以假設他們今天選ㄌ幾樣東西,但後來逛一逛之後,不想買那樣東西,他們也都懶ㄉ在放回原來ㄉ地方,所以每次我去逛超市,都會在一些貨架上看到一些奇怪ㄉ商品,意思就是說,賣罐頭ㄉ架上居然出現冰淇淋或著是水果架上居然有豬腳,諸如此類ㄉ事情一再ㄉ上演,你們一定會想說,那冰淇淋會融化ㄝ!或是豬腳會壞掉ㄝ!我也是會這麼想阿,!但是,他們一點都不在意,所以那我為那些工作人員感到很無奈>”<,還有超市ㄉ推車會被推到外面去,因為他們懶ㄉ把東西提出去,直接推到車子那邊,甚至住ㄉ很近ㄉ人會把推車推回家,但是他們不會再把推車推回來,所以在超市ㄉ附近,常常有流落接頭ㄉ超市推車,晚上打烊之前會有工作人員出來收車子,所以前陣子我家附近ㄉ超市,開始實施ㄧ種防止推車外流ㄉ計畫,他們在車輪上裝ㄌㄧㄍ卡損,門口ㄉ地上貼ㄌㄧ條黃色ㄉ板條,當有人推車子出去時,過ㄌ黃板條,輪上ㄉ卡損就會掉下來,車子就不能動ㄌ,當然一開始還是有很多人不知道而繼續這麼做,我跟T先生就目擊兩次有人車子卡在門口ㄉ狀況,真是尷尬到ㄌ極點!還有一點就是,在超市他們塑膠袋ㄉ氾濫灰常ㄉ嚴重,他們ㄉ塑膠袋都是雙層雙層ㄉ套,我覺ㄉㄧ點都沒必要,有ㄉ時候甚至套三ㄍ,他們塑膠袋ㄉ品質並不差,跟台灣差不多,不會像中國大陸ㄉㄧ下就破掉ㄌ,有去過大陸玩ㄉ人就知道,所以每次去買ㄍ東西回來,塑膠袋比東西還多,而且可怕ㄉ是,他們沒有做分類ㄉ習慣,美國這麼大,大家又都這樣用塑膠袋,所以我才說可怕!

雖然覺ㄉ他們很懶,但有時候很多東西都方便到不可思議!來這邊這麼久了,還沒看過路上ㄉ清潔用掃把掃地,他們都用一ㄍ很大ㄉ風管,將樹葉吹到兩旁ㄉ草叢裡,只要輕鬆鬆ㄉ走過,向橫掃千軍ㄉ樣子揮動風管,落葉就滾到兩旁ㄉ乖乖站好,最後再把落葉和垃圾全都吹在一起變成一座小山,然後啟動風管ㄉ另一ㄍ裝置,接著黑色大塑膠袋,落葉就會乖乖ㄉ向被吸塵器吸到袋子裡,很方便吧!

寫太多ㄌ!下次在做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