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哭了!哭ㄉ很徹底,很痛快!自從我跟T先生越接近分離ㄉ日子,周圍ㄉ八卦聲就一直沒間斷過,大家都會問,那妳去加州念書後,T先生ㄋ??!他要回日本喔!那你們不就玩完了!遠距離戀愛是不可能的啦!.....Vicky,妳還太小,不懂得什麼叫做真實ㄉ人生,現實ㄉ生活是殘酷的,不要期望太大,萬一哪天他負了妳,妳到時候會難過ㄉ要死喔!.......好好把握接下來ㄉ三ㄍ禮拜吧!....到時候你們到機場一定會哭ㄉ很慘!....反正你年輕又漂亮,到加州一定可以很快在早到一ㄍ…..,12月開始,這樣ㄉ話與就不時ㄉ出現在我的生活裡,說實話,我很想罵髒話,很想撕爛他們每一張搧風點火ㄉ嘴,但是在人前,我ㄉ回答總是堅強鎮定ㄉ,我會笑笑ㄉ說,對阿!既然交了外國ㄉ男朋友,就要有分離ㄉ心理準備,而且這個問題我跟T先生早就討論過很多次了!我們並沒有說將來非結婚不可,我們還是會努力做好我們該做好的事,該唸書ㄉ唸書,該工作ㄉ工作,感情方面就順其自然ㄉ走下去,不想去想太多未來ㄉ可能

但是每每我這樣回答,還是阻止不了那些刺耳ㄉ話語,面對分離ㄉ日子一天天ㄉ到來,說沒有壓力,不會傷心是騙人ㄉ,人是有感情動物,我跟T先生能在異鄉相遇,這樣ㄉ緣分得來不易,我們彼此都很珍惜,這段日子以來相互照顧與鼓勵,我們感謝彼此,所以每次當我聽到他們這些八卦ㄉ耳語,我都在內心大吼,放過我們好不好?我們心裡已經很難過了!為什麼還要在那邊聽你們嘴賤阿!不要告訴我該怎麼做,感情不是買賣,交易成功後就拍拍屁股走人,感情是由許許多多複雜ㄉ情感與心情纏繞而成的,這裡面除了有愛之外,更有恩情,感激,情分,喜悅,緣份,體諒,回憶甚至犧牲,這些東西是要靠時間累積而成,而且是金錢買不到的,你們這些自以為經歷人生百態ㄉ社會人士”,你們了解ㄇ?不要自以為是ㄉ告訴我,我年紀還小,沒出過社會,不懂人情世故,你們根本就不了解我,我才覺得你們不懂什麼才是真正ㄉ幸福與快樂”!來到美國花錢如流水,過著享樂ㄉ生活,一天到晚為了名牌可以縮衣節食,只為求那光鮮亮麗ㄉㄧ剎那,不累ㄇ?身體健康卻不如一件名牌衣服來ㄉ重要,值得ㄇ?

就算你們在台灣有工作過,也一定拿ㄌ不少父母親ㄉ血汗錢來到這裡,我ㄉ爸爸媽媽把我教養ㄉ很好,讓我很懂ㄉ知足與感恩,我一直都覺得簡單ㄉ生活才會過ㄉ快樂,快樂ㄉ生活才能長久,能長久就是所謂ㄉ幸福,真正ㄉ幸福快樂往往都出現在身邊垂手可得,但是我們都往往只看高不看低,我跟T先生ㄉ公寓,沒有電視,沒有椅子,沒有立燈,家裡唯一ㄉ家俱是矮茶几和床,矮茶几當餐桌,床也是三手ㄉ沙發床,還有一大堆ㄉ二手廚具,我們從不覺得生活過ㄉ很可悲,因為我們都懷著感恩我們父母親ㄉ心花毎一分錢,我們也都不崇尚名牌,每天一起吃晚飯分享今天ㄉ生活,假日去公園野餐,去看電影或是去外面吃頓飯,沒事租錄影帶回家看,偶爾買對方愛吃ㄉ零嘴當神秘小禮物…..,不需要花大錢,這就是我們ㄉ幸福快樂!就是我媽常說ㄉ平凡就是福”!

晚上接到一位台灣朋友ㄉ來電,又再次聽到這樣ㄉ話語,心裡好累又好氣,忍不住放聲大哭,嚇壞ㄌT先生,因為我從來沒有告訴他,我ㄉ台灣朋友都這樣說,一方面這種是沒什麼好說ㄉ,另一方面我不希望以後大家見面心中有芥蒂,T先生跟我說,為什麼要去在意這種無聊ㄉ話ㄋ?也沒有必要為這種八卦傷心難過嘛!我們ㄉ感情,只有我們兩ㄍ最清楚,妳為何要哭?妳哭是因為對我沒有信心吧!?我愣了一下!我也不知道ㄝ!?是對T先生沒信心還是對自己沒信心?或是對我們都沒信心?或著我沒有勇氣?T先生又說,我們不是已經談論過很多話題有關於分開後ㄉ事ㄇ?我們也都達成共識了不是ㄇ?也說好就算將來分手了!還是要謝謝對方過去ㄉ陪伴不是ㄇ?那還有什麼問題?!我頓時之間,有種當頭棒喝ㄉ感覺,對阿!那我在哭什麼!?他又接著說,Vicky妳要有勇氣,我們才能互相支持,這樣ㄉ事將來一定會陸陸續續上演,嘴巴長在他們身上,我們控制不了!唯有讓我們ㄉ心更堅定,充滿信心與勇氣,才能面對我們ㄉ未來阿!我心想,!我要有勇氣!才不會被你們這些大爛嘴給打倒!下次在耍嘴賤,我一定會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