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我和宜婷第一次正式的ABC料理課,我們預約了聖誕蛋糕課程,帶著興奮的心情前往,這陣子很忙碌,謝謝宜婷還傳簡訊通知我記得要上課。

basic_p17.jpg

這是我們今天要做蛋糕~剛好給T先生當生日蛋糕!

上課的老師很溫柔,除了我們以外還有其他2位日本美眉,大概是第一次上課,所以老師落落長的日文讓我們有點摸不著頭緒,幸好,我跟宜婷都有些烹飪和烘培的經驗,換湯不換藥的原則之下,都還算跟的上進度~不過,我的日文是真的還要再加強啦!

DSCF1414.JPG

先烤蛋糕體~這是我烤的!

DSCF1415.JPG

蛋糕一切為二,拍上糖漿

就在我都還覺得得心應手之際,沒想到~抹蛋糕和擠花這麼難!!

DSCF1416.JPG

我抹的蛋糕,表面凹凸不平!

DSCF1417.JPG

練習擠花~沒錯!那顆忽然站起來的奶油花就是我的傑作,笑壞了老師和同學.....

DSCF1418.JPG

上陣了~雖然奶油花沒有再站起來,不過擠的真的不漂亮就是了....

DSCF1419.JPG

大陀小陀的奶油花東倒西歪~

DSCF1420.JPG

放上草莓

DSCF1422.JPG

最後點上藍莓和裝飾香草

DSCF1427.JPG

左邊是宜婷的,右邊是我的,宜婷的奶油花,小小的站成一排好整齊阿!

DSCF1430.JPG

打包回家囉!接著~直奔去打工!

今天的上課時光,非常開心,跟老師和同學們一起笑笑鬧鬧的結束,也體驗了生平第一次擠花,心裡有種“原來,擠花是這樣子阿!“和“要在多多練習擠花的手感!“,謝謝宜婷陪我來ABC上課,實在很有趣!

 

延伸閱讀~T先生生日前奏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