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26607008_c64ec12bd5.jpg

好久好久沒有跟大家分享我們婚事的進度了...,因為一直陷入膠著與不確定當中,所以也不知道從何寫起,不過,現在總算是定案了!!我們也鬆了一大口氣,最最一開始的計畫是辦普通的訂婚宴,後來考慮到年底流感肆虐以及我媽媽的身體狀況,所以打算從簡,原本已經在著手準備的我們,有一點小小的失落,不過~很快就覺得從簡也很輕鬆!尤其是後來忙於起家,根本也沒時間處理婚事,原本改成,T先生的家人來台灣,選個好日子在我們家交換戒指,完成訂婚儀式,然後兩家人一起去餐廳吃飯,之後的幾天兩家人一起去礁溪泡溫泉,後來發現台灣訂婚的禮俗過於複雜,尤其是身處於大家族的我,家裡人多嘴雜,想要從簡也無法太簡易阿!再加上礁溪家族之旅的飯店沒訂到,所以作罷!為了尋求簡單隆重與公平,後來決定,不辦台式也不辦日式,要辦西式,打算走教堂完婚,不是天主教也不是基督教的我們,連絡上的牧師說要在婚裡前,與我們家裡每一個人面談,包含T先生的家人,原本以為,走西式婚禮回簡單一點,沒想到~更加複雜!!

一變再變的婚事,讓我們身心疲憊,隨著回台灣的腳步慢慢接近,我們決定什!麼!都!不!辦!反正等我們2009/12/21回台灣時,我們已經於2009/12/10在日本公證結婚,回台灣只是補拍婚紗,補儀式,還有發送囍餅和台灣部份的結婚登記,所以有沒有儀式,其實已經無所謂了!我們回台灣後,一樣補拍婚紗和發送囍餅,而T先生家人就來台灣跟我的家人見見面,然後一起吃個飯,之後的幾天,就由我四叔開休旅車帶我們四處玩,T先生是翻譯,我當地陪,看T先生的家人想去台灣哪裡玩,我們就陪他們去玩!

婚禮是象徵一對新人,即將以2個人為單位的面對未來新的人生,怎麼開始~或許很重要,一生也就這麼一次,但是,與未來即將一起走下去的道路相比,我更希望我們可以一起牽手走到最後~祝福我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