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我們從豐盛的早餐開始~

DSCF0805.JPG

這是我作的早餐,牛奶放在玻璃牛奶瓶裡,變好喝了~~我很喜歡喝牛奶,我喜歡牛奶溫潤的口感,所以如果有去牧場玩,我都會買當地的瓶裝牛奶,喝完之後,就會把玻璃瓶帶回家,其實牛奶瓶裡是我特調的牛奶多多!T先生沒喝過牛奶多多,覺得超讚,我跟他說台灣還有綠茶多多,他說“無法想像!!

難得放晴的好天氣,我們外出走走~先到了二手店(Book Off)~我在日本很喜歡逛百元店之外,也很愛逛二手店喔!日本二手店裡的東西,很多都是全新的,尤其是餐俱類,因為日本人參加完婚禮後就會收到禮盒(不是像台灣是送囍餅喔!日本沒有吃囍餅的文化),收到的禮盒往往是高級名貴的餐俱組,用不到了人,就會直接轉賣到二手商店,所以二手商店裡,很多高級的禮盒組,都完全沒拆封的以低價出售!而且,日本的二手店,其實都整理的還算乾淨,所以逛起來,不會有在垃圾堆裡撿東西的感覺。我沒有在二手商店裡拍很多照,因為人好多喔~但是好東西真的不少!

DSCF0807.JPG

一組5個珐瑯餐聚共500日元,雖然花色不好看,不過,現在珐瑯製的復古品,越來越少了~

DSCF0809.JPG

6個一人份的小土鍋,共300日元

離開了二手店之後,我們去逛逛MUJI(無印良品)~因為現在秋裝在打折,我其實沒有買過MUJI的東西,應該是說~完全沒有在意過MUJI的東西,可是我家的二堂姐,一直跟我說MUJI的衣服質料很舒服,很耐穿,加上台灣MUJI的價錢是日本的一倍半~兩倍,還有這兩天,日本MUJI的廣告打得好兇喔!不注意也難~

DSCF0814.JPG

車站附近的MUJI很大一家!!可以逛很久~二堂姐,等你們來日本找我,我們就可以天天去逛MUJI

DSCF0811.JPG

我不知道MUJI有賣這麼多家電?!

DSCF0812.JPG

T先生很想買這組餐盤....他說他一個,我一個,將來的小孩一個,很像一起在家吃營養午餐~~~我懷疑他當小學老師~中毒太深...也想把家裡變成小學食堂!

DSCF0813.JPG

用木頭碗喝味增湯~別有一番味道

走在回家的路上,臨時起意~一起到街角的咖啡廳坐坐!

DSCF0815.JPG

咖啡廳裡有童書可以看~剛好適合我幼幼班程度的日文

一起喝咖啡,聊著天~好愜意的一天~

DSCF0816.JPG

我們在二手店的戰力品~早餐煎鍋,有了這個不沾鍋的三格煎鍋,就可以同時煎2顆蛋和香腸,很適合天天吃早餐的我們!隔壁的湯匙,可以掛在杯緣,很方便,猜猜這樣多少錢?總共900日元,鍋子800日元,湯匙100日元,而且他們都是全新未拆封的喔!鍋子還是瑞士製的,有附保證書~雖然保證書已經過期...不過能撿到這樣的便宜,真的很開心!

DSCF0817.JPG

回家後,就收到T媽媽送給我們的餐俱禮盒~這些高級的餐俱組,就是他們去參加大大小小的婚禮,拿回來的,可是用不到,所以就送給我們,兩組都是全新的呢!下面的盤子有可能用到,上面的水晶高腳杯,用到的機會就...,在二手店-Book Off裡賣的餐聚組,就像T媽媽送給我們的一樣的好,一樣的新!

 

延伸閱讀~連鎖二手商店-BOOK OFF網站(這家二手店是連鎖的,裡面有賣書,DVD,電玩DVD,漫畫,雜誌,家電,衣物,餐具,腳踏車,名牌包包,腳踏車...取決於店面的大小,店面越大,總類越多,非常適合剛到日本留學的人,因為有時候一組餐具買下來,比在百元商店裡一個一個買還要便宜!還有賣大學裡的教科書,也是留學生的福音,也適合喜好收集的人,有些絕版的收集品,很有可能在店裡找的到!)

MUJI無印良品網站

MUJI廣告 (最近打很兇的廣告,就是第一個大毛巾,使用過後,可以一直剪小塊,不會掉虛線,達到環保的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