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是我期待已久ㄉ烹飪課,T先生回來後,我們就馬上出門,他去麥當勞解決晚餐,我撘電車去上課,到ㄌ那邊之後,看到一ㄍ大大ㄉ開放式廚房,15ㄍ學生,大家都很害羞也很安靜,老師是一ㄍ看起來胖胖有點拉塌ㄉ婦人,今天要煮7道菜,2 道開胃菜1道濃湯 2道主菜 1道蔬菜 1道甜點,ㄧ開始老師大約說ㄌㄧ下毎道菜ㄉ流程之後就要我們照著講義分組作菜去,跟我搭檔ㄉ是一ㄍ女生,25,她說她是一位語言治療師,人很和善,但是在烹飪ㄉ過程中真是驚險刺激,雖然每ㄍ人年紀都比我大,但是我覺ㄉ他們怎麼一點烹飪ㄉ常識ㄉ沒有,不是我自以為很會作菜,我解釋給你們聽你們就知道我為何會這樣說ㄌ,我們需要煎雞肉,通常不是先開火再倒油,等油熱ㄌ之後再下雞肉ㄇ?他們有ㄉ人先放雞肉到鍋子裡再倒油到雞肉上和鍋子裡,然後放到爐上開火,看ㄌ很傻眼ㄝ!還有我們如果要試試油是否夠熱,可以以手掌半放進鍋中央試試熱度或是放一小小塊ㄉ雞丁看有沒有起小泡泡,結果居然有人倒水進熱油鍋裡試試油溫是否足夠,當然引來爆炸性ㄉ效果,他們沒聽過油不溶於水ㄇ?冷水加進熱油中,引起ㄌ爆米花ㄉ效果,真是嚇壞大家ㄌ!還有要煎雞肉時,就把雞肉慢慢平放進鍋中就好ㄌ,為何要像丟炸彈一樣用丟ㄉ,然後溅起熱油又嚇壞大家!還有我們是要煎雞肉而不是炸雞肉,雖然橄欖油很健康,但是油多到蓋過雞,真ㄉ是處處驚險!事事傻眼!我站在中央不知道被熱油噴ㄌ多少次,當然還有不少起火ㄉ動作畫面,但是大家都很友善ㄉ相互幫忙,最後大家一起坐下來用餐及聊聊這次ㄉ作菜心得,還有跟老師問問題,我沒辦法拍很多照片,因為手忙腳亂ㄉ要做7道菜,手也不乾淨拿相機,只拍ㄌ2張上課ㄉ情形,但是沒照到老師,這是一ㄍ非常愉快極難得ㄉ經驗!讓我有機會跟真正ㄉ美國同學一起上課,雖然老師說話有一ㄍ很濃重ㄉ口音又很快,我只吸收65%但我有機會跟一些同學聊天,練練英文,真是一ㄍ很不錯ㄉ學習經驗,期待下次ㄉ上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