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星期六,但是T先生ㄉ老闆要他加班,要他當下一期雜誌ㄉ封面人物,所以他中午就出門ㄌ,正當我在上網時,看見陽台地板溼溼ㄉ,想說怎沒有聽到雨聲,一先開窗廉,發現居然下雪ㄌ!討厭ㄉ冬天即將來臨>”<,不禁回想到去年冬天ㄉ情景,去年是瘋狂ㄉㄧ年,我經歷ㄌ他們百年來不曾有過ㄉ大雪,雪高至我ㄉ膝蓋以上腰部以下,早晨醒來馬路上白茫茫ㄉㄧ片,什麼都沒有,看似難得ㄉ乾淨,以為車子都被車主是先移走ㄌ,事實上是車子都蓋在雪下面,你能想像ㄇ?這時就一點都不羨慕那些有車ㄉ人,因為他們必須早起鏟雪把他們ㄉ愛車救出來開去上班,所以他們這邊市面上有賣很多除去車子上積雪ㄉ用具,有熱ㄉ蒸氣噴浴啦,還有一堆大大小小ㄉ噴劑,很像在幫愛車作SPA,清晨會有工作人員比一般民眾早起,將路上ㄉ績雪鏟至兩旁再灑上粗鹽,防止車子打滑,個個公寓ㄉ管理公司也會早起把公寓門口ㄉ雪鏟走,好讓住戶得以開門去上班,害我之前還高興ㄉ想著YA!門被雪封住ㄌ,不用去上課ㄌ,但是可能會餓死在家裡因為沒有儲存糧食,但是一切都是我自己在空想

去年ㄉ另一件瘋狂大事就是Boston Red Sox(波士頓紅襪棒球隊)奪冠,Bostonㄉ棒球瘋好比台灣ㄉ選舉瘋,去年選美國總統時,去投票ㄉ人數遠遠不及去看棒球ㄉ人數,所以你能想像棒球隊這裡有多麼ㄉ重要ㄌ,Red Sox是波士頓ㄉ靈魂,去年奪冠是76年來第一次,所以我很榮幸ㄉ參與ㄌ這歷史性ㄉㄧ刻,整ㄍ波士頓陷入超瘋狂境界,很多商家餐廳都大打折扣,街上還有慶典遊行,當然也免不了流血事件,Red Soxㄉ頭號公敵NY Yankee,就是我們家王建明ㄉ那ㄍ球隊,Yankeeㄉ其中一ㄍ支持者死於去年ㄉ遊行中ㄉ暴動,至於為何會這們多年之後才奪冠?就要說到關於一ㄍ詛咒ㄉ故事,很多年前Red Soxㄉ戰績一直是很風光ㄉ,一直到他們賣給Yankee他們隊上一ㄍㄧ強勁ㄉ球員之後就再也沒贏過,那ㄍ球員也發下毒誓說如果Red Sox賣掉他就不會有好下場,至於為何要賣掉他ㄋ?原因我就不清楚ㄌ,但一定免不了跟利益有關,至此之後Yankee則稱霸球壇,所以民眾都認為這是一ㄍ錯誤ㄉ詛咒,不應該把那位優秀ㄉ球員賣掉,一直到去年大家都說他們終於除破ㄉ這ㄍ詛咒,還有很多老阿公和老阿媽在電視上留著眼淚說,我等ㄌㄧ輩子終於能在死前看到Red Sox奪冠,雖然我沒這麼大ㄉ感動,而且也看不懂棒球(我真是台灣之恥啊!)但我還是深感榮幸ㄉ參與ㄌBoston去年ㄉ2項歷史大紀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