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忙著SAZABY不停的Party,T先生也每天一早到江之島的老人安養中心當志工,早出晚歸的他,讓我們好一陣子沒有一起在家裡,坐在餐桌前,好好的吃一頓飯,終於等到他為期一週的志工結束了,我們選了一天,睡得晚晚起,放了我最喜愛的Kevien Kearn的CD,之後一起在廚房,伴著鋼琴聲,慢慢的,悠閒的邊聊天邊做料理,陽光從窗戶透進廚房,更顯得這一天溫暖不已!

DSCF0618.JPG

有時間一起在廚房慢慢做料理,然後坐下來一起好好一起吃一餐,是一件平凡又簡單的幸福,只是現在的我們~越來越忙碌,忙到沒有時間停下來,大口呼吸,看看天空,實在可惜!

DSCF0620.JPG

在大特價時買到了牛排3塊,980日元

DSCF0621.JPG

大蒜麵包這樣最好吃~大蒜去皮切碎,拌近融化的奶油裡,灑上塩,黑胡椒和巴西里,土司切半,均勻抹上土司,放進烤箱,烤至表面焦黃即可,沒有巴西里在最後烤好後,灑上海苔粉也行,這方法可以不用特地去買法國麵包,奶油蒜頭醬可以一次做很多起來放冰箱,真的又香又好吃!! (注意蒜頭粒不要烤到焦黑,會變苦喔!

DSCF0648.JPG  

猜猜他是誰~是蠟筆小新作者臼井儀人的ブリブリ佐衛門,很可惜他以這樣的分式結束生命

SAZABY的ママ前陣子教我用蘿蔔葉,作了好好吃的"綠蔬飯糰(名字我取的)",蘿蔔葉通常都會被丟掉,沒想到作成飯糰這麼好吃,搬到太陽國後,一直覺得蔬菜水果攝取不足,高纖維的蘿蔔葉吃起來清脆無比,我超喜歡!

DSCF0776.JPG

一顆顆翠綠的圓飯糰,小巧可愛!

DSCF0775.JPG

綠蔬飯糰的做法~

蘿蔔葉切丁,從根部(也就是連接蘿蔔頭)的地方切起,切到葉子處為止,有一點點葉子沒關係,葉子部份不要太多,主要是吃葉莖的清脆,切丁之後水滾蘿蔔葉,滾好之後,撈起瀝乾,沖冷水,之後用雙手像擠毛巾一樣,把蘿蔔葉的水份盡量擠乾,把擠乾的蘿蔔葉放入攪拌用的大碗,在蘿蔔葉上輕灑上一層鹽巴,然後放入米飯,用飯匙以"切刀"的方式,切!切!切!的拌勻蘿蔔葉和白飯,這樣的做法會保留米飯的完整性,然後邊試味道,邊灑上鹽巴,最後灑上一點點麻油提味,然後捏成圓形。完成!!

台灣的朋友若沒有蘿蔔葉可以用小松菜,蕪菁的葉子替代

連綿下雨的這幾天,讓我們睡到爬不起來...,天氣越來越冷了,我最討厭的冬天即將來臨,這是今天T先生作的的早午餐

DSCF0786.JPG

我畫的麵包超人

DSCF0787.JPG

因為要吃他了~T先生掛上兩條火腿當眼淚,我們真的很幼稚,不!應該說雨下不停的最近,一直待在在家裡,實在是太無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