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先生前幾天剛結束了在江之島老人安養中心裡為期一週的志工,這個志工學分是當小學小前必修的學分之一,每天一早出門去江之島,志工結束後,接著去超市打工直到閉店,天天早出晚歸的生活,累壞了他!每天他回到家,我總愛聽著他說今天在老人安養院裡,阿公阿嬤們做了什麼事?!頭一天T先生回到家裡跟我說,今天有一個阿嬤拿果凍丟他...,我驚訝的問他說“為什麼?你有做什麼事情惹阿嬤生氣嗎?“,T先生遙遙頭說“沒有,那位阿嬤忽然拿果凍丟我,我接住了果凍,她還很生氣!“,之後幾天,這位阿嬤有事沒事坐在輪椅上,就揮手要T先生過去,T先生過去時,這位阿嬤就握拳做勢要打他...,很無厘頭的壞脾氣,我們兩在家講到她時都叫她“怖いおばちゃん(可怕的阿嬤)“,一直到最後一天,T先生要離開時,這位阿嬤又揮手要T先生過去,這時候她跟T先生說“你人很好喔!以後要找個好女孩結婚知道嗎?“,雖然我跟T先生都搞不清楚這位阿嬤無理頭的用意,但是,最後一天有個Happy Ending是好的!

還有一位愛唱歌的阿嬤,每天都穿的很漂亮,很開朗,心情一好就大聲唱歌,雖然都是唱著同一首歌曲,其他在場的阿公阿嬤們也都很配合的拍手!這位愛唱歌的阿嬤,很喜歡T先生,一天到一直問T先生說“你有女朋友嗎?“,T先生笑著回答說“有阿!“,愛唱歌的阿嬤又說“那我可以當你女朋友嗎?“,T先生笑著說“不行喔!我女朋友會生氣“,愛唱歌的阿嬤又說“喔...那真是太可惜了!“,哈哈~笑死我了,我虧T先生說“不錯嘛!你這位阿嬤殺手!

 

安養院裡的一對阿公阿嬤,最讓我動容~阿嬤看不見,阿公重聽,阿公阿嬤每天互相照顧,從不假手他們,阿公每天幫看不見的阿嬤洗澡,穿衣服,餵飯,牽她散步,跟她聊天,跟她形容她現在看不到的世界有多麼美麗...,阿嬤每天緊緊牽著阿公的手,形影不離,沒事就靠在重聽的阿公耳邊悄悄話,阿公也笑的樂開懷~阿公跟阿嬤一起住在老人安養中心,阿公是阿嬤的眼睛,阿嬤是阿公的耳朵,互相照顧著彼此,到了這把年紀,即使對方有了殘缺,也緊緊牽著彼此的手,沒想過要放開!我想這就是所謂的"老伴",老來陪伴在身邊的伴侶!

2977012301_1f1d088c1b.jpg

愛情的偉大,不是在於當下有多麼炙熱,而是經過了時間與經歷的改變之後,還能對待彼此一如往昔,不離不棄!我想~這就是偉大愛情的真諦吧?!

我問T先生~如果有一天,我們都老了,必須捨棄一項身體功能(視力,聽力,...),你最不能捨棄哪一樣?T先生回答說“是記憶力,因為我不希望當我看著妳的時候,卻不知道妳是誰?或是忘了所有我們共同的回憶,這樣實在是太殘忍了!我希望能夠牽著妳的手一起到老,一起含飴弄孫,一起互相照顧,帶著我們美麗的回憶一直在一起~直到我們沈沈睡去...

T先生的告白,讓我紅了眼睛,感動萬分~或許將來材米油塩醬醋茶外加小孩哭泣,奶粉尿布...,的生活會讓我們沒有時間像現在這樣,好好的看看彼此,甚至忘了對彼此存在的感謝,但是,T先生是我選擇的人生伴侶,是我想要一起共組家庭的人,將來有一天,也必定會是我的老伴,沒有他,一切都變得不完整!現在,我只想要好好記住~T先生的存在,對我的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