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是日本最舒爽的季節,微涼的早晚披件小外套,中午一樣有暖陽出現,秋天算是日本最多美食紛紛出籠的季節,螃蟹,水梨,柿子,各種菇類...,除了有美食之外,也不可以錯過紅葉,太陽國四季轉換的很鮮明,這對從小一直住在四季如春的寶島我,感到非常興奮與期待~春天賞櫻野餐,夏天穿浴衣參加祭典看花火,秋天看紅葉,冬天泡湯賞雪~太陽國的四季似乎都有既定的行程,讓人滿心期待的想著~新聞上說,櫻花好像快開了,今年要在哪裡野餐賞櫻花雨?天氣越來越熱了,今年夏天是否要買件新浴衣去參加祭典?都還沒在太陽國看過紅葉,享受腳踩在滿地落葉的清脆聲,一起去賞楓吧!今年的夏天很短,所以今年的冬天應該會非常冷,是否要計劃一起去泡湯?

抱著滿心期待,迎接秋季的想法,我跟T先生找了2天1夜的行程,一起到長野去賞楓,會選去長野的原因是之前原本跟茹蘋家和宜婷家計畫要去清里的"清泉寮牧場"走走,但是考慮車程,後來換了一個更近的行程,那時後資料也找好了,所以這次就沒花時間另找資料,因為我們忙搬家也沒時間,這次主要的行程就是賞楓,還有我們倆個這陣子為了搬家,年底結婚的事宜...,搞得心情有點疲累,所以我們想要一起悠閒的去旅行,來refresh一下我們的心情。

開車到長野要3~4個小時,算是我跟T先生開車遊日本裡,最遠的一次行程吧!一路上我們慢慢的開,邊聊邊走,我很奇蹟的都沒睡覺,T先生一直直呼"奇蹟"(很欠揍!),我是坐車必睡的人,從小就這樣,一上爸爸的車,過沒兩下就呼呼大睡,睡飽了一下車就開始玩,anyway,我們一開始就想以一路悠閒放鬆的心情,開始我們的旅程~

DSCF0018.JPG

這裡就是清泉寮牧場~這個牧場涵蓋整座山頭,有點不知道該從何逛起...天氣這麼舒爽,景色這麼遼闊,我們決定一起在牧場的林間小路裡散步。

DSCF0029.JPG

散步途中巧遇的小木屋,是牧場裡可以租借的過夜小木屋,整個林子裡,這樣的小木屋有好多棟呢!

DSCF0035.JPG

來到這裡散步,手牽著手,腳踩著落葉,林子裡寧靜的只有我們的腳步聲和大自然的聲音,我們一起同時回想著Boston~空氣裡,好像Boston的氛圍~

DSCF0069.JPG

牧場裡其中一棟小木屋曾是電影場景~西の魔女,這部電影我跟T先生都沒看過,但是這棟佈置的滿是鄉村風格的小木屋,讓我們好喜歡,一定要去租這部片來看看,一起參觀了小木屋,喝了免費招待的熱茶,在屋外的木桌椅上小歇了一會,我們道別了這可愛的小木屋。

DSCF0070.JPG

結束了散步之旅,我們決定去牧場裡的餐廳午餐,在回程的途中看見了我們今年第一個紅葉。

DSCF0072.JPG

牧場裡的餐廳,紅色的木屋配上乳牛的剪影,彷拂到了紐西蘭(雖然我們去過紐西蘭)...,整個清泉寮都走"美式鄉村"風格,我整個超愛!一起在餐廳裡午餐,吃了用牧場裡自產食材的套餐,喝了牧場裡好好喝的牛奶,還吃了霜淇淋甜點~好幸福喔~I love farm!午餐過後,我們一起開車到清里車站附近逛逛。

DSCF0099.JPG

清里車站

DSCF0112.JPG

整個清里的小鎮,充斥著滿滿的美式鄉村風,讓我跟T先生一起懷念著我們在Boston美麗的曾經....離開了清里小鎮之後,下一個行程是到有萬聖節活動的"萌木の村"。

DSCF0117.JPG

雖然我不知道這裡有什麼,因為是T先生安排的,總之跟著走就對了!到了裡面,更是讓我開心不已,裡面有一棟棟的小木屋,每個小木屋是一個商店,有蛋糕店,鄉村雜貨店,手作木製品店,餐具店,花草店...賣著許許多多的商品,所有的木屋小店圍繞在這一片廣大的土地上,像是一個小鎮,所以光在裡面window shopping就會花上好一段時間,不管是否買得起,鄉村雜貨~我最愛!

DSCF0154.JPG

值得一提的事,裡面有一間音樂盒博物館-Hall of Halls,收集著來自世界各地古老的大型音樂盒,進去參觀要付門票800日元,不過我跟T先生都覺得值回票價,不但有解說員做導覽,還可以當場要求解說員開啓想要聽的音樂盒給我們聽,很有意思!

DSCF0179.JPG

前往民宿的途中~很像回到鄉下

DSCF0186.JPG

我們的民宿~大東園,是有150年的日式老房子,會選住這邊的原因是,想住住日式老房子,還有....請看下圖

DSCF0188.JPG

有這個古早味的吊爐~我一直想體驗看看,一進民宿之後,爐上燒著暖暖的炭,房間都暖和了起來

回到房間,稍作整理,我們就先去泡湯了~因為實在是好冷喔!當天大概只有7度...泡完舒服的澡,接著就是我們期待的晚餐時間~民宿老闆是獵人,所以我們有幸吃到"山豬刷刷鍋"。

DSCF0208.JPG

看T先生開心的,眼睛都張不開了~其實是開車累了...,因為是平日,所以整個民宿的客人只有我們,所以我們的晚餐和房間都自然的被升等,Lucky~民宿夫婦人很大方也很友善!

吃了好飽好飽的晚餐~回到房間看看電視,稍作休息,睡覺前再去泡一次溫泉。

DSCF0218.JPG

回到房間之後,床已經鋪好,暖氣也打開了~晚安~

待續...

 

延伸閱讀~相簿TV甜蜜蜜-長野賞楓行 1

 

官方網站~

清里

清泉寮

萌木の村

Hall of Halls(音樂盒博物館)

大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