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外變成大肚婆之後,雖然心情受到不少影響,不過,當作是我們跟"虎寶"有親子緣份,早點生小孩對媽媽和小孩也都好,我也坦然接受,最讓我苦惱的是~該怎麼跟SAZABY咖啡店辭職呢?之前我就想過,等到將來懷孕了,就不能再去SAZABY工作,不管我有多喜歡那裡,不管媽媽桑和老闆對我有多疼愛,雖然工作內容一點都不吃力,就算我挺著大肚子,我一樣可以勝任,我辭職的原因是~"二手煙!",人家說菸酒不分家,媽媽桑和老闆都愛小酌也都愛抽煙,而且抽很兇,就算他們的孫子來店裡,他們也是一手抱孫子,一手抽煙,老闆夫婦的女兒和女婿也抽煙,所以他們家兩個孫子,早就在二手煙的環境“如魚得水!”,因為爸爸媽媽外公外婆都一起吞雲吐霧,兩個小孩能跑到哪去?!說不定,他們還在肚子理時,就已經常常吸二手煙了!常客們也有部份人抽煙,有時候,那天來店裡的客人都抽煙的話,我回到家裡,頭髮,衣服,牛仔褲...甚至小衣小褲,都是煙味....,就是因為我看到他們就算在自己的孫子面前也都沒有節制,我不認為會因為我懷孕,他們會盡量別在我面前抽,即使老闆夫婦會為了體諒我而有所改變,那客人們?總不能也限制來店裡小酌的客人不要抽煙吧?!

雖然要離開SAZABY我心裡萬萬般般的不捨,尤其是老闆夫婦已經在我日本的生活裡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尤其是媽媽桑~她是我在日本的媽媽,教會我很多日本的文化,教我說漂亮的日語,跟我分享料裡,一起Girl's talk....,我自己也明白在我心裡有一部份已經很依賴她,現在要我開口說辭職,我連張開嘴的勇氣都沒有...真的覺得好難好難阿!嗚~到底該怎麼辦?!況且離職的理由,又是因為他們都抽煙,這樣的理由,我也很難直接當面對著他們說,如果不用這個理由,我在SAZABY做的好好的,卻因為懷孕而離職,實在很牽強,因為懷孕了還是可以做SAZABY的工作阿!況且,我之前又為了回台灣辦婚事請了3週的假,現在才剛回來不到一個月,我又提說我要離職,造成店裡這麼多的麻煩我實在很過意不去!我到底該怎麼辦阿?!虎寶~媽咪好苦惱阿!

P.s~寶寶的小名,因為是虎年,暫時取叫虎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