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虎寶到現在邁入第19週,懷孕中期的我,體重飄很快,幾乎是吃什麼吸收什麼,體重馬上反應在隔天的體重機上,不是我愛漂亮怕發胖,也不是在意胖太多有妊娠紋,而是,體型不大的我,醫生伯伯很嚴重的緊告過我說~你身材這麼瘦小,照理來說懷孕期間可以讓你胖到13公斤都沒問題,問題是,你身高不高,相對的,腹腔的空間也不大,胖太多,對你和寶寶都是危險!萬一胖太多,懷孕後期,寶寶變太大,你的身體可能沒有支撐到足月,寶寶很容易'早產'喔!再者,萬一胖太多,寶寶變太大,妳股盆不夠大,很容易'難產'喔!可以的話,請妳胖6~8公斤就好!

才懷第一胎的我,聽到“早產”和“難產”4個字,我都腿軟了!或許是日本的醫生太過拘謹,總是把醜話先說在前面,但是聽到醫生這樣說,我實在很難”忽略“心裡的不安,但是最近體重直直飆,真的很難控制阿!T先生跟我也有想過~算了啦!醫生伯伯也只是說“可能.....“,只要吃的健康均衡,不要胖的太誇張應該沒關係!更何況,台灣的孕媽咪們都胖的很誇張,還不是好好的生出健康的寶寶,但是,邁入懷孕中期後,體重直直飆,肚子也漸漸隆起了!我開始有了懷孕辛苦的感覺了!或許就像醫生伯伯所說的~因為我的腹腔空間不大,在虎寶漸漸長大的同時,我已經開始很頻尿,現在晚上都要起來上廁所2~3次,下背部也開始痠的睡不好,這兩天都翻來覆去的睡不好,好痛苦阿!走太多路,腳也會開始脹,要常常抬腿才行,還有,現在雖然還沒感受胎動,但是,大概是虎寶長大了,我開始有被虎寶"頂到胃"的感覺,我現在餐餐都吃不多,而且很容易飽,所以很快又餓了!如果不小心吃太多,肚子會被撐的很硬很硬,呼吸也跟著也會喘,因為如此,我現在採取少量多餐型,吃到不餓就停止,等一下餓了之後再吃,我現在才懷孕中期,懷孕後期的不適,卻已經開始出現了....,現在所有的不舒服,全都是因為我是“哈比媽媽”,全家人都很哈比的我,從來沒感受到身為"哈比家族"帶來的困擾與不便,沒想到,哈比媽媽還孕是這麼辛苦的一件事阿!我媽媽還狠厲害的生了3個...

因為不舒服,讓我不得已乖乖接受日本醫生"柔性的恐嚇",我會很努力以虎寶為健康的前提之下,好好控制我的體重,加油!

 

P.s~剛剛打電話回家,老爸開心的說他已經買了滿滿冰箱的深海魚,要等我回去好好補一下!我....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