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在SAZABY打工的最後一天,為了我跟虎寶的健康著想,我從台灣發完囍餅回來後,就跟媽媽桑和老闆提出了只做到4月底的請辭,雖然SAZABY的工作並不困難也不算辛苦,老闆夫婦對我也算照顧,但是“二手煙”卻是我心裡一個很大的隱憂,尤其是在懷了虎寶之後,媽媽桑和老闆會盡量不在我上班的時候抽煙,但也不是完全,再者,也不能要店裡的客人全部都遷就我吧!日本不像台灣,餐廳全面禁煙,日本抽煙的人也滿街都是,不管男女老少,實在是太多人在吸煙了!橫濱這陣子才通過餐廳禁煙的法律,但是並沒有強制,算是在宣導的階段,所以就算餐廳不執行,也不會被罰款,一點power都沒有,anyway~扯遠了!在SAZABY工作一年多來,深受媽媽桑和老闆的照顧,讓我在太陽國的生活裡,多了一份踏實的"歸屬感",SAZABY就像我的Homestay,老闆夫婦就像我的Home爸媽,每當我在太陽國遇到困難,媽媽桑總是張開雙手,溫暖著任何時候的我,我跟老闆雖然很少聊天,但是老闆總是跟我耍著嘴皮子,在SAZBAY打工的日子,真的是甘多過與苦阿!在SAZABY的最後一天,雖然不是永遠不會再跟老闆夫婦見面,但是心裡還是酸酸的...,臨走前,脫下圍裙跟老闆夫婦道謝,謝謝們這一年多來的照顧,也謝謝他們當初給我這樣的工作機會,也向在場的常客們道謝,謝謝他們一直以來的包容與照顧,上了公車,我回想著在SAZABY一年多來的點點滴滴,心裡越來越酸...從我用破破的日文冒冒失失的闖進店裡面試的那一天起,媽媽桑一點一滴的慢慢教導我,不管是語言上,文化上,習俗上,舉止上...,讓我這個外國人越來越融入太陽國的生活,我覺得在媽媽桑眼裡~我就像媽媽桑的小孩,她看著我在日本越來越進步,越來越習慣,然後跟T先生入籍結婚,搬到新家,....到現在有了虎寶,每一段新的人生經歷,我總是能在媽媽桑眼裡,看見她打從心裡為我開心的祝福!

我總是感歎的跟T先生說~我們是多麼的幸運與幸福阿!在美國我們分別有2對愛我們的Home爸媽,在台灣有永遠的台灣家人做後盾,在日本有你的家人和SAZABY的老闆夫婦總是源源不絕的給我們生活上大大小小的關愛,我們如此幸運的能一直一直沈浸在幸福的氛圍裡!相信虎寶將來也一定會是個幸福樂觀的小孩,等我們將來有了能力,一定要好好的回報所有愛我們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