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上一次去拜訪Amy家附近的Birth Center,再三比價與考慮的情況下,我們決定在Aqua Natal Birth Center迎接我們的虎寶妹,8/9是第一次的appointment,我跟Amy依照預約的時間前往。

DSCF4495.JPG

Aqua Birth Center門口

DSCF4485.JPG

櫃台和家屬等待區

DSCF4487.JPG

家屬等待區~產婦在裡面water birth時,家人可以一起在這邊等待

DSCF4494.JPG

Birth Center裡面的長廊~左右邊一個個的房邊分別是新生兒診療室,媽媽診療室,廚房,廁所...,最後2間房就是water birth room,下次我在分享完整一點的照片!

第一次的面談,花了將近2個多小時,填了基本資料,量了體重,血壓,測血紅素,抽血,驗尿,檢測虎寶妹的胎位和測胎心音。

DSCF4486.JPG

我在診療室~印象深刻的是3位midwives要我躺著,然後她們用手在我肚子上摸一摸,就可以知道虎寶妹的胎位,還可以正確的指出頭,背和心臟...等等,實在是太神奇了!虎寶妹也很好動調皮的在我肚皮上動來動去,逗得midwives哈哈笑!直說虎寶妹是個好動健康的baby

檢查過後,我的血紅素過低....,居然比之前還低,又要開始吃鐵劑了!在日本時,因為貧血,醫生開了鐵劑給我,我雖然吃了頻拉肚子,但是還是都有乖乖吃,回到台灣後,去產撿時,台灣醫生說可以不用吃了,結果~現在好了吧~比之前更低阿!虎寶妹就快要出生了,媽媽我可要快馬加鞭開始"補血大作戰"了!

DSCF4490.JPG

崇尚自然的water birth,賣的相關產品也都是有機的天然食品~我買了一瓶天然水性鐵劑,水性的鐵劑吸收比較快,但是要快速喝下,或是用吸管,以免色素沈著在口腔,為了生產那天順利,我會努力的喝阿!

DSCF4493.JPG

櫃台提供自取的天然有機無咖啡因茶包~有三種,一種是抑制早晨的噁心不適,一種是幫助孕期放鬆的茶,還有一種是增加母乳的發奶茶,我三種通通各拿一包回家試試

DSCF4491.JPG

還有天然有機的乳頭保護油和baby屁屁膏

DSCF4500.JPG

第一次appointment拿回家的功課,一些要填的表格,我的水性鐵劑,有機茶包和下一次appointment的預約卡

關於我為什麼不選擇一般醫院生產,而選擇去Bith Center生產,原因是因為,我崇尚Gentle Birth(溫柔生產),而water birth就是溫柔生產的一種,所謂溫柔生產就是~產婦最大,在生產過程中盡量不作任何的侵入性治療,像是~打點滴,灌腸,剃毛,催生,壓宮底(在產台上推產婦肚子),人工破水,無痛分娩,剪會陰,禁食,甚至限制活動,不可以下床,要在床上等到子宮頸全開...等等,溫柔生產崇尚一切自然,運用人類與生俱來的生產本能,生產不是生病,不需要打點滴,除非脫水或是其他緊急狀況,可以請護士改打留置針,所以在溫柔生產的過程中,可以吃東西,可以喝水,以補充體力,也可以自由走動,可想而知躺在床上靜靜的等子宮頸打開,與自由走動散步等子宮頸打開,當然是後者子宮頸開的快阿!因為地心引力的影響,不是嗎?

而灌腸和剃毛均會造成產婦的不適,也非絕對必要,為了盡量減輕產婦生產的不適,所以溫柔生產也不提倡灌腸和剃毛,人與動物生產是一種母性的本能,自古沒有人教導我們該如何生產,我們一樣這樣繁衍著後代,對於肚子裡的baby也是一樣,時間到了,她/他準備好了,自然就會出來,催產,壓宮底和人工破水=是一種強迫baby產出的方式,很容易造成母子的傷害,一般來說baby足月算是37週,但是其實到42週都算OK範圍,只要媽媽和baby沒有立即的危險性,真的不需要催生或是剖腹在baby準備好之前,提早把他/她叫出來,無痛分娩雖然會讓產婦感到一時之間的舒適,但是卻會影響本能,阻礙產程,宮縮雖然很痛,但卻是告知我們何時用力push的提示,關於剪會陰的爭論很多,但是妳們知道嗎?只有台灣剪會陰的比率高達80%以上耶!日本美國甚至歐洲都沒這麼高,WHO認為會陰切開應低於25%為佳,會陰切開應視情況而判定,絕非必要。

以上是我個人淺見,及小小的讀書心得,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查溫柔生產,水中生產,和由Barbara Harper著的溫柔生產一書,當然想要進行溫柔生產,在要求醫院不要對我們作任何侵入性治療之前,我們自己本身也要有所準備,一定要體重控制,產婦和baby胖太多太快,不管是哪一種生產方式都不容易,還要吃的健康均衡,自己要把身體練強壯,以應付生產時的各種狀況,像我現在就是要努力的補血,畢竟生產當天會流失掉血量,如果不想有太多醫療上的介入,就是要把自己準備好,迎接與虎寶妹相見的那一天!麻麻加油!妹妹也一起加油喔!

 

延伸閱讀~到加州Amy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